天父说:

不用说,有时你会有一些不太好的想法。有时你会自我模仿,压低声音,消极的自言自语,好像你是自己的一个麻烦,而不是一个朋友。你会针对自己,对自己吹毛求疵,好像是有意的藐视自己,自我拆台,而不是建立自己。

重建对自己的忠诚。成为一个粉丝。感激你的存在。别在意你的过错。让它们去。不要成为自己过失的原告。让生活轻松,而不是沉重。让轻松成为你的主题。让心变得轻盈,让轻盈充满你的心。生活怎会变得如此沉重,以至于你不愿放过自己?有时你一遍又一遍的历数那些过失,将它们订在布告栏上,好像一定要让它们控诉你,压制你。

最好重建自己。一定要做自己的敌人吗?一定要做你从前的那个坏脾气的老师,而不是爱你的那一个?你曾经最好的老师是谁?她或他看到你内在一些东西,而现在是要你自己去看到。你如何对待自己,就如何对待这个世界。

不要再自我中伤。不要再用惩罚的念头去鞭鞑自己。善待,接纳自己。宽恕自己的过失。宽恕自己一直冷酷无情的责难。让自己从束缚中解放出来。打倒自己并不是什么美德。

你用哪方面的软弱对自己进行攻击?是某种扭曲的自尊,让你这样极端的漠视自己?是自尊的另一面在压制着你?数到十之前站起来。如果此刻不能成为所有人中最优秀的,但至少不要让自己落得最差的那一个。

你可以放下从前的过失,那些折磨着你的过失,那些因为虚荣,因为忽视自己/或他人而造成的过失--你总是想要证明你是对的,别人是错的,总是在表现,总是对现在的你感到丢脸,好像你的过失让你一文不值,理应遭受自我迫害的惩罚。你无法超越这种错误的想法,和它们对你的误导。让那些无休止的指责从头脑中剔除出去吧。

你犯的一个严重错误,就是现在还让这些过失的念头障碍自己,而又无法清除。你能做的就是让自己马上脱身,重新开始。你宁愿惩罚自己,也不愿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傻瓜,然而,除了傻瓜,谁会惩罚自己?因为他只知道这么多。这可能是自尊受到伤害而带给你的不安吗?

许多错误是来自于你自己对自尊的曲解。这比愧疚更令人窘迫。你没有放下这种窘迫,而是依附于它,从不原谅自己。放下自尊,宽恕自己。你说有些事没有必要,而现在还继续的谴责自己。曾经是傻子,就永远是个傻子,你这样认为,不愿让自己脱困。

你自己应有的形象一直没有实现。这是你扮演的角色,但演失败了,没有表现出我创造本有的荣耀。我以我的形象创造的你。我没有把你创造成要自己打击自己的这种自尊扭曲的状态。

你认为生活判了你的刑,除了这个还会有什么自我惩罚会强加给自己?

撤销你签发的逮捕令。被拘禁的是你的成长。摆脱出来。让自己从旧的观念中停下来。从阴影中走出来。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come-out-of-the-shadows.html

翻译:天堂竖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