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对自己坦诚相待,直率点,这不是让你去嘲弄自己,我的话也不是那个意思。

以世俗眼光看,你不必很完美,你不是在追寻完美,你追寻的是诚实与耿直的品质。你已明了真相,你不再浑水摸鱼,你对自己很诚实地说。你能很快地看出他人为自己制造借口的不可靠,这些事情你见了一遍又一遍。现在我要求你对自己实诚,不要再装佯。

从现在开始对自己负起责任来,你不要再与世隔绝,你不要再假装什么了,你不要再编故事让自己感觉好一点。当然,你不是作践自己,也确实不再配戴虚伪的面具,这就有了个好的基础,让自我诚实成为你的根基,这是不容含糊的。

你不必在这个世界叱咤风云,你不必成为佼佼者,你需要诚实,不要再为自己的不够真诚寻找借口。你是未来的一个先导,你主导世界的方向,为自己加油。

当然,什么都要尽你所能,然而尽你所能不是一个借口,也不是说你一定要超越一切或某些事物,你需要的是对自己更诚实一些。

没必要编故事说瞎话,太有必要诚实了。

如果你真的想感觉好一点,对自己诚实。

你明白我所说的,不明白吗,尤其是我说你要诚实的时候?你会成为一个具有真知灼见的男人或女人,你会追随着真理,你会诚实。考试时候不再东拉西扯,不再欺骗。欺骗通常都是自欺欺人,你只要简单地不再敷衍真理就行。

我从未要求你对自己苛刻,我只要求你坦率些,做一个不逃避真理的人。你的双眼要紧紧盯着真理,脚踏实地,亲爱的,不要耍滑头,除非你真的做足了准备否则不要说你已准备充分。

你的遗忘不是借口,但是你可以去诚实地遗忘,因为你忘记了所以你也不用懊恼。但是不要觉得经常性的遗忘很OK,不要因为遗忘就原谅自己,仿佛遗忘多正确似的。

我们正在讨论的是如何为你的行为、反应和碌碌无为负责的问题,你不该将你的责任推卸给其他人或事,让自己坦诚一些,做自己的好朋友,不要对自己苛刻,也不要两面三刀。一个简单的念头已足够,做真实的自己。让你编的故事有点意义,谎言也总得有个关键点吧?

说原来如此啊,不要说原来不是这样啊。

不能让任何人有能力来影响你,来让你唯有靠编故事才活得下去这一种生活方式,那不是一种值得鼓励的习惯。

想想吧,如果每个人都讲真话。想想吧,如果没有真理的流失。想一想独立自主,真诚可靠、能做最真的自己,感觉多好。脚踏实地,你不会疲惫,你终会脚踏实地的。

真诚对你来说是很值得思考的选项,有了真诚,再不用戴面具,你可以轻松地面对自己,你会说真话并觉得那是理所当然,你会活得无忧无虑,心灵再不会沉重,你会舒展心灵,你会让生活也变得轻轻松松。

原文:http://www.heavenletters.org/how-to-feel-good.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