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9

 

当下才是威力之点!

 

你所想象的事件跟你实际遭遇到那个事件,是完全不同的事件,绝对是两件事情。可是,很多人就会把我们的负向思考不断地投射到未来,而用你想象中的未来的、负面的事件来侵入你当下的威力点、当下的恩宠点、当下的幸福点、当下的力量点。


我们太常用我们的威力点离开当下,去想象未来的危险点,但是威力点只能在当下运作。比如说:一个猎人今天射出去的这把弓箭会射到明天将经过的鹿吗?因为这把弓箭是当下的威力点,明天经过的那头鹿是想象出来的一个想象点。


比如说,假如你的孩子有些到了三、四十岁还是宅男,你会开始想象你老了怎么办?你死了怎么办?举个例子,有个学员今天来看我的门诊,因为她的女儿是自闭型的精神疾病,她就开始想象万一女儿老了怎么办?如果她自己将来老了、死掉了,谁来照顾和抚养女儿?

 

各位,你们有没有发现,越来越多的现代人,他所有想象未来的担忧和恐惧已经把他当下的威力点全部压垮了。尤其是失眠的人、焦虑的人、恐慌的人,他们都在担心一个可能发生的未来。


当我这样和你们说的时候,我绝对没有说你担心的可能未来是永远不会发生的,我没有那么天真。但是,你要记住这句话:你所担心的可能的未来跟你有一天实际遭遇到可能的未来是完全两回事。这句话你们一定要记得,因为当有一天你真的走到那个未来,去面对那个未来的事件的时候,那时候的你在它的当下威力点,所以他能够面对那个危险点。而现在的你去想象一个可能发生的未来,你是在当下的威力点,你面对不了未来的危险点,这样明白了吗?


比如,你现在去想明年的事,你是对明年无能为力了,可是当你走到了明年,你在明年的你,它在威力点,你就可以面对明年发生的事了。假设你的父母年纪大了,你开始害怕:“有一天我的父母死了怎么办?我要靠谁?我现在也不会赚钱,钱赚得也不够,现在我还要靠父母,还要依赖他们。”每每你想到父母有一天年纪大了,身体衰老了,要离开自己了,想到无依无靠,你开始负面思考了。


所有你在这时候所想象的未来,当你离开当下的时候,你记得,你所想的那个未来的负面是假的、是空的、是幻的。过去既不存在,未来也不存在,唯一存在的是当下这一点。所以,当你去想象一个未来的、可能的负面,它是空的、是幻的、是假的。而当你不断地离开当下的时候,你根本没有住在威力点里面。

 

 

回到刚才父母的比喻,你想象几年后父母一定会老,一定会死,想象我到最后会多孤单,想象你到时候会多难过,想象你到时候会多可怜。各位,你所有的想象都是假的、空的、幻的。因为当有一天,当你慢慢走慢慢走,真的遇到了那一天,你自然能够面对,因为到那一天的你,它拥有的是威力点。


就像你不能想象明天你可能会被车撞,可是如果你现在被车撞,要么就跳开,要么就真的被撞了。所以,想象你发生车祸是最可怕的,你真的发生车祸的时候,你反而根本一点也不觉得可怕,“砰”一声,一秒钟就发生了。你是事后回想你才怕,或是事前担心你才怕,当发生的那一刻,你根本连怕的时间都没有,它“砰”一下,当下就发生了。


事情发生了,你就去面对。当事情发生的那一刻,你只有两个字那就是面对,而且你是用威力点去面对,因为事情会过去。但是我们经常远离我们的威力点,去碰撞我们想象出来的危险点,以至于我们把自己所有的脑神经弄得衰弱了。所以,如果任何你想象出来的,包括你们对孩子的担心:“我的孩子未来怎么办?”所有你对你孩子未来的担心都是空的、假的、幻的。因为到那一天自然它的威力点就可以面对。


所以,我常常问学员很多问题,请问当下的你有多少你们对未来的恐惧的投射?就好像你穿的十件厚外套一样,感觉你穿了十件厚外套,你怎么走路?各位,这就是现代人类的心情。假设你把这十件厚外套脱掉,因为今天告诉你,你所想象出来可能发生的危险点都是空的、幻的、假的。你想象把这十件厚外套都脱掉,你当下有一种轻松自在的感觉,这叫做活在当下。

 

 

比如说,在婚姻当中,你每天都在担心你的另外一半失业,或是担心另外一半有外遇,担心另外一半离开你,担心另外一半赚不到钱。所有你的担心,第一,它不一定会发生;第二,你没有在威力点去处理危险点。你在你的现在预设未来某一个危险,请问你预设未来你先生会失业,你能做什么?你预设未来赚不到钱,你能做什么?你预设先生未来会有外遇,你能做什么?各位,你不但什么都不能做,你还升起了无量的恐惧心,你把你当下的威力点不断地失去,把当下的恩宠点、力量点不断地失去,反而你加强了所有未来你想象出来的那种恐惧和担心,而且越聪明、越未雨绸缪的人越会犯这个毛病,责任心越重的人、越为周遭人着想的人你越会犯这个毛病。


因此,我要让各位去思考,比如说我刚刚讲的一位太太,或是一位先生,他永远担心太太会有外遇,或是会离开他,所有这些担心都是空的、幻的、假的。最重要的是,一件事情你实际遭遇到的跟你想象你可能发生的是完全两件事情。今天的猎人无法用他的弓箭打到明天会经过的鹿,这是没有用的。努力地活在每一天的威力点,甚至我要这样讲,有一个宇宙的能量会帮他疗愈他的健康,这是可以发生的。可是当你不断地去担心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你的威力点被侵犯了,宇宙的能量没有办法帮助你疗愈了。

 

所以,你们所有人唯一要做的是好好地倾全宇宙之力活在当下。你只能把你的今天过好,你只能把你的每一天全力以赴好好地过好。请你全力以赴地、全心全意地、尽心尽力地、努力的把每一天生活得好好的。


全心全意地过好每一天,你的这一辈子就没问题。我说的这个没有问题包括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包括你的健康、你的经济、你的幸福、你的所有的一切,都被宇宙保障得很好。因为在当下有你所需要的一切,因为宇宙只能透过当下给你资源、给你力量、给你勇气、给你贵人。


因此,好好地倾全宇宙之力活在当下,全心全意地过好每一天,就过好了你这一辈子。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灵界的讯息》

文字整理|泉泉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