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30

 

你真的想要的,宇宙都会给你!

 

我的老师赛斯希望每一个平民百姓和普罗大众都可以把赛斯哲学思想这么深奥的、不可思议的心灵智慧和知识,落实在我们的生活和日常的行住坐卧当中。赛斯哲学思想如此深奥,过去有可能只有在修行人最高的那个部分才能够去了解、去接触到的。所以,光是这部分,我觉得我的老师赛斯就非常了不起,非常不容易。

 

有时候我们的头脑就是太聪明,我们已经聪明到让我们在每一次过程当中去斤斤计较。可是人生有时候是要定下心来的。因为你要前进,你要有一个目标,而目标不是定在前面,是定在远方。所以有时候我们的头脑聪明到让我们在人生当中,又换这个,又换那个,又这样子,又那样子,一直在反复不定,因为你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让你的心安下来。

 

我自从接触赛斯哲学思想之后,三十几年来从没有改变过。我还是会接触其他的派别,但都是当点心,我一路走来始终如一。我没有像很多老师,今年你去看他,他告诉你这个好棒,过几年去看他,他又说:“我现在有一个更新更棒的。”他永远在换。可是在人生当中,每一个人都需要让自己安定下来。如果你的心不安定,你永远在反复不定,你永远在追寻,就像我的老师赛斯所说的:从这个老师换到那个老师,从这个大师找到另外一个大师,从这个医生找到另外一个医生,永无安定之日。

 

 

进入赛斯哲学思想体系之后,我就告诉我自己,这是在物质世界最后的一站,我再也不外求了。一切的智慧,一切的解决之道,一切都是要回归自己的内心。否则你永远都要向外求,而外求的结果是我们永远像热锅上的蚂蚁,尤其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都在心慌意乱中生活。

 

所以我三十年来一直以这个赛斯思想观念作为根本,不断地去融会贯通。当你坚定你所追求的方向,自然所有的一切东西慢慢最后都会具足。当年我接触赛斯哲学思想的时候,有人说:“那就是一个理论,那就是一个头脑的东西。”我说不是。当你方向对的时候,所有东西都会具足,你不需要去追求什么光什么神通,你不假外求。而今天我们所走的这些路,完全证实了我当年说的,你就是在自己的领域里面慢慢修,不用去外求,最后一切都会具足。任何你不去求的东西,它自然都来了。我们在这条道路上,甚至我个人的历程,它都是一个逐渐的过程,可是我从来没有动摇过。

 

所以我一直都在为我的学生,为很多修行学习的人建立一个方式:当你生命中对自己有一种肯定,当你决定不假外求的时候,你不需要羡慕任何人。

 

 

你不需要羡慕别人比你有钱。第一,你不见得需要比他更有钱,因为钱毕竟看你是怎么用的。第二,也许有一天你会比他更有钱。因为任何的羡慕也是往外求。我这一辈子很奇怪,小时候我家里很穷,也穷到没有饭吃,可是我从来就觉得我的内在是满足的。我从小很少对任何人有什么羡慕的地方,我一直都觉得一切其实是不假外求的。

 

平安是不假外求的,喜悦是不假外求的,所谓的修行和自己内在潜能的开发,不管是神通、智慧、慈悲,那都是不假外求的。我们不神化任何人,也不崇拜任何人,我们要的是追求我们自己的内在,这就是赛斯哲学思想很棒、让每个人都能够很自在的地方。

 

所以,每一个人的学习,都要让自己的心安下来。就我所看到的我们很多的学员,在人生的道路上,处境其实真的逐步都改善了,有时候甚至不只是健康、经济,还包含夫妻关系、亲子关系通通改善了。而亲子感情,夫妻关系,不一定是让婚姻变得更好,也可能是离婚,可是我也不是说离婚是对是错,但是它也是一个好的发展。

 

 

所以在这个方向上,我真的觉得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可以给自己信心和鼓励。至少就我个人而言,我能够和大家说,自从我接触赛斯思想之后,不管未来,只管到目前为止,我没有一个地方不是往正面的方向走,不管是我们的推广、我的个人、我的健康、还是我的家庭,每个地方都在往正向的方向走,这也是我说的赛斯的慈悲。

 

我的老师赛斯希望在这样的观念、这样的能量场、这样的氛围之下,每个人都是往一个正向的方向走。但是各位,在往正向的方向走时,人生的道路上难免还是会有波澜起伏,而任何的波澜起伏,它也许也正是个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梦、进化与价值完成》

文字整理|阿瑾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