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许医师常常教大家运用“神奇之道”,创造健康人生。

 

“神奇之道”的口诀是——结果先确定,方法自然来,轻松不费力,信任、感恩加行动,但要有耐心。这条口诀就是从我的老师赛斯的《神奇之道》一书中归纳出来的。

 

《神奇之道》这本书虽然很薄,但是对扩展我们的思维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在创造实相的部分。

 

《人生的转机》一书中有一句朗朗上口的话:“每个人都要找到人生中最想唱的那首歌。”这个概念就是从这本书中延伸出来的。这本书的作者是lisan博士。

 

我与lisan博士也见过面。他是一位心理学博士,只是在他过去的研究中,他发现,疾病,尤其是癌症,其实与心理的压力有关,与一个人如何找到生命能量的出口有关。后来,他就把他的发现写成了一本书——《人生的转机》。

 

举例来说,我最近在辅导一位癌友。这位朋友才四十五岁,在银行工作。在四月的银行例行体检中,他意外发现自己已经是肺腺癌第四期了。

 

他在银行已经工作了一二十年,可后来他告诉我,其实他真的不适合做银行一线的人员。因为银行第一线的人员,比如分行的经理,其实有很大的业绩压力。

 

他告诉我,他连打电话给客户都觉得是不是打扰了人家。他的个性是非常腼腆、非常不喜欢打扰别人的。

 

有一个同事告诉他,打电话给别人,别人讨厌你没关系,只要你不讨厌别人就好了。客户讨厌你没关系,你不讨厌客户就可以了。

 

他听到后就一直在思考:为什么自己从来没有这种思维,总是那么担心麻烦到别人?后来,我与他谈他的疾病,就引用了《人生的转机》中的一个概念:你是不是从来没有找到生命中最想唱的那一首歌?

 

我一直呼吁的一个观念是:“不管是年轻人还是各行各业的人,你要记得,工作绝对不能只是赚钱。”

 

即使这份工作能赚很多的钱,可以让你养家糊口,可是如果它不是你的兴趣所在,如果你在这份工作中无法落实你的理想,那么很抱歉,只要你来问许医师的意见,我一定会说,我建议你换工作。

 

无论这份工作是否轻松,无论这份工作是否人人称羡。如果你只是为了赚钱才做这份工作,你只是为了养家糊口才做这份工作,如果这份工作中你没有投入任何一点热情,你也没有任何办法在其中实现你个人的理想,许医师会坚决地对你说:“我希望你换工作。”

 

你不要对我说任何现实的问题,比如要付房租、要养孩子,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有很多的感触。

 

举例来说,我有一个个案,他才四十多岁,身强力壮,没有任何身体的病史,也没有任何肉体的疾病,完全就是一个健康阳光的成年人。

 

某天早上四点二十三分,他给隔壁的助理打电话,说胸口不舒服。助理就去开车打算送他去医院。可是等助理回来接他时,他已经断气了。

 

他的工作非常好,年收入大概一千万台币。之前,他告诉我的信息也没让我觉得他很讨厌他的工作。

 

可是后来他的助理告诉我,他一直不喜欢他的工作。他真正的兴趣是养狗,他真正的兴趣是与狗建立感情、培育一条好品种的狗,或如何去训练狗、为狗找到好的主人。可是,他为了现实拼命压抑自己,为了现实坚持去从事他其实并不喜欢的工作。

 

我并没有说这是他后来猝死的原因,但是,如果你做着一份你并不喜欢的工作,就算你年收入上千万,最后还是划不来。

 

现在很多年轻人常常有一个观念:我的堂哥一个月十万,我的表哥一个月九万,我的某个亲戚在某地工作,几年就买房子、买车。所以,我要不断地换工作,只想找一个高收入的工作来让自己显得有面子。

 

这种价值观是不对的。因为人生的目的绝对不是找一份轻松的工作,绝对不是找一份薪水高的工作,然后买房买车,成为众人羡慕的目标。

 

以心灵的角度来讲,如果你从来没有找到人生想唱的那一首歌,那么最后你可能连命都没有了。

 

每个人都要找到人生中最想唱的那首歌,这样你才能最大程度地发挥你心灵的能量,才能活得更加健康、快乐。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爱的心关系》

文字整理|荔枝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