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OSHO 奥修每日分享

 

 

 

[ 一个门徒说:自从你在早上的演讲中谈及不同的道路,我有些困惑。我觉得自己自然而然的想走音乐和爱之路,然而我一直在做内观。现在我觉得有些分裂。 ]

 

OSHO 奥修:

 

所以你被我所说的给骗了?我创造出这样的情景——否则你就没问题!那些情景有所帮助,因为如果能出现困惑,那意味着困惑有可能会出现。

 

没必要担心——你好极了。我讲话的时候,我是对着很多人讲话,所以我说的一切并不适用于你,否则你会左摇右摆个不停,你永远也摆脱不了。

 

我之所以不停的讲这么多东西,是因为这里有这么多人。我不是针对一个人讲,我是针对很多人在讲。所以始终聆听适合你的,如果你进展良好,就不要被打扰。

 

你进展顺利,所以没必要划分,没必要想着到底该选什么。你的问题是你自己制造的,本来没问题。它只是你的幻象。

 

所以现在你必须记住,因为我会继续讲下去。所以每当你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正确道路,当你聆听我时,不要一再一再的扰乱它。

 

如果你感到平和、平静、开心——你确实曾是——就没必要扰乱任何事情。是贪婪在制造麻烦。贪婪说,“瞧,还有更多的可能,”所以你选择爱的道路或静心的道路。根本没路!

 

人已经在那儿了,所以没必要选择任何道路。道路之所以需要,是因为人们想去某处,所以怎么办?你已经在那儿了。

 

没必要去别处。实相无路可走。

 

现在我试着制造更多困惑,但是如果你把我理解对了,你永远不会困惑。

 

[ 那个门徒回答:我觉得我在这里,有着爱和信任,那才是最重要的。 ]

 

那就够了。继续做你在做的。但我会继续……你必须警觉。那是跟我在一起的一部分。当我看到,你没有掉进我放置的陷阱里,我会非常开心。

 

译自: OSHO A Rose is a Rose is a R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