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我今天要教大家如何有意识地、聪明地、狡猾地“骗”你的心。

 

为什么你要骗你的心?因为“即心即佛”。心是创造的工具,当“自我意识”输入信念到“意识心”里面。“意识心”不会选择你输入的信念是对还是错。

 

你可以告诉你的心这件事情不可能;你可以告诉你的心这个世界没有好人;你可以告诉你的心未来日子好难过;你可以告诉你的心得到癌症不可能好起来……这些你的心通通会相信,因为你的心没有办法区辨你告诉它什么,你的心很好骗。

 

比如,我可以告诉我的心:许医师身高这么矮,我怎么能交得到女朋友?当我这样跟我的心说,我的心完全相信了!我给心real ,心就给我reality

 

 

你的“自我意识”让你的“意识心”相信“what is real”,因为你的心无法分辨你对它说的每一句话。例如:一个美若天仙的人可以觉得自己很丑;一个在银行的存款只有一万的人,可以告诉自己未来没有问题;同时另一个在银行的存款有一千万的人,却担心自己的未来不知怎么过,现在经济这么不景气,物价这么高,一千万退休后哪够用啊?

 

你告诉你的心什么,你的心就会相信什么,它“笨”得很。你告诉你的心什么样信念,它就给你创造出你要的实相。

 

有智慧、有技巧、狡猾地“骗”你的心,你骗心相信什么,它就给你创造你想要的实相。因为即心即佛——心就是佛!心就是爱、智慧、慈悲、创造力和神通。心就是神,可是它没有办法分辨你给它说的每一句话。

 

所以我的老师赛斯讲:“自我意识”和“意识心”要负起责任。

 

心会相信头脑里的那些信念,比如年纪越大身体越没用,它就会给你创造出这个实相。相反,你相信学习了“赛斯哲学”以后,癌症不可能不会好起来;你相信你的人生会越来越顺利;你相信你的年纪越大身体越健康。它就会给你创造你要的实相。

 

“我给心real ,心就给我reality。”因为即心即佛。佛就是神通、变化、创造。但是很多人既不懂使用“自我意识”,也不懂什么是佛。

 

你未来要怎么“骗”你的心?赛斯哲学体系就是要教你们如何有智慧、有技巧、狡猾地“骗”你的心。找到你的“心”,你就是佛,因为“意识心”就具有佛性当中的爱、智慧、慈悲、创造力和神通。

 

你相信你做什么都是“错的”,你就得到这些实相,你被你的心骗了。当你没有去觉知的时候,你不知不觉一直被你的潜意识带着走,心会骗你。

 

比如,有一个精神分裂的个案,她告诉我,她的心一直给她恐怖谋杀的画面、被困电梯的画面、自杀的画面。我告诉她:“你的心在骗你,因为你心生恐怖。为什么你的心会给你这个画面?因为你让你的心相信这个世界是不安全的;你让你的心相信人性是黑暗的;你让你的心相信随时都会发生危险。所以,你的心给你预期的恐怖画面,甚至给你声音,叫做幻听。”

 

有些时候,我们会莫名其妙的忧郁、担心、紧张、悲观,你尝试着不去想负面的事情,但莫名其妙负面的画面就不断地出现,你不想胡思乱想,但控制不住那些胡思乱想的画面;你也想快乐,但就是快乐不起来。就像你也不想冰箱那么满,可是你一直往里面塞东西。因为你已经被你的心骗了!你把这么多信念放到你的潜意识里,放到你的意识心里,所以你就会出问题啊!

 

所以我要请各位去觉察,你们常常要问自己:“我有没有被我的心骗了?”

 

可是,你们的心是不会骗你的。这涉及你跟你的心的关系。就像你硬要在DVD机里放恐怖片,还要怪屏幕的画面恐怖。你不断地往你的心里灌入负面的信念,灌恐惧不安、否认、逃避、压抑的信念,同时还要怪你的心那么烦!这就是你跟你的心的关系。

 

修行在于你开始觉察到:你让什么东西进入你的心?你的心从过去到现在,骗了你多少?

 

你一定要去觉察,包括你觉得你自己很失败、觉得自己很糟糕、觉得人生是苦的、觉得赚不到钱……你被你的心骗了。你明白你被骗了多少,请从头开始,一个一个找出来。

 

然后你如何聪明、狡猾、有目的、有觉知地重新“骗”你的心!

 

因为即心即佛——心就是佛!心就是爱、智慧、慈悲、创造力和神通。心就是神,你明白什么是你的心,就明白什么是佛性。“我给心real ,心就给我reality。”让心焦点集中,排除多余矛盾的信念、多余矛盾的讯息。改变了你的心,你就能改变实相。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未知的实相》

文字整理|翠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