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

 

你和大自然是一体的!

 

 

大自然很有力量,它可以瞬间发生狂风暴雨。我的老师赛斯说:“人类从古到今,总是跟大自然对抗,你们跟文明的力量对抗,可是你们知道吗? 大自然的力量就是我们所有人的共同的心灵力量。”原来大自然不是外在的力量,是内在的力量。

 

过去我们把人类的力量规范在头脑、在“小我”里面。而我们没有认出,大自然海浪的力量、狂风暴雨的力量,就是我们心灵力量的外在显现。我的老师赛斯说:“当你看见大自然的力量是这么可怕的时候,你应该放掉你的小我,跟大自然产生心灵的联结和心灵的共鸣,明白那个大自然的力量不是为了摧毁你而来的,甚至是为了让你认识自己而来的。”因为大自然的力量是我们内在的情绪和感受的投射。

 

 

举例来说,我有一个个案来看我,他说:"许医师,我的血压好高,接近190甚至200。”我说:“你看到了你焦虑的力量了吗? 你有没有发现,你内在有很多焦虑和担心? 但是你从来没有真正地面对它们, 你一直都把你内在的担心和恐惧的情绪力量给压抑住了,这些被压抑的情绪力量,以高血压的形式出现了。请问你看见高血压后面,那被压抑住的情绪力量了吗?”

 

许医师的这种解释跟我们以前的认知不太一样。以前我们认为:“高血压好可怕,万一中风怎么办?疾病怎么办?我好脆弱,我好无力,我好恐惧。”很多人面对高血压、糖尿病和癌症,有一种无力感,很恐惧,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经过身心灵的转化,你就会发现,高血压来自你焦虑的力量,产生焦虑能量的是你,原来推动你的血压增高的背后的力量是你。

 

举个例子,全世界最伟大的大力士, 他可以举起来比他体重大很多的东西,却绝对举不起他自己,因为你自己是力量的来源。所以,过去你们一直都在对抗的力量,是你自己!

 

 

比如,有人一直在说:“我害怕我的老板。”但是我说:“你没有在害怕你老板,而是在害怕你自己,你在害怕你心中认为的老板,因为你把力量投射给了老板,你认为老板比你有力量。”可是,说不定老板需要你,比你需要他多一点。其实很多时候是老板需要员工比较多一点,因为没有员工的老板行不通,而员工没有老板,还可以自己另谋出路。如果公司没有老板,可以运行,但没有员工却不可以运行。

 

因为你从来没有看到你自己,你不断把你的力量投射出去,所以,很多时候,你以为你在跟一个力量对抗,比如人类认为自己在跟大自然对抗,而大自然的力量是我们内在心灵的力量。

 

又比如,我们在跟疾病对抗。大家普遍认为疾病很有力量,可是大家是否想过, 疾病有可能是你自己的力量, 是你所不认识的、扭曲的、压抑的、不认识的和未知的力量。所以,有可能你在对抗的力量,就是你不断投射出去的。你在跟自己对抗,你在跟自己生气、跟自己过不去。你一辈子把自己的力量投射出去了。请问:你们要回自己的力量了吗?

 

 

关于“大自然的力量”这一部分,我的老师赛斯说:“在我们经历了很多大自然的灾难、当我们感受大自然的力量时候,你应该放开你自己的小我,同所有大自然的力量合一。大自然的力量是我们未知的、心灵的潜力。”

 

我再举个例子。埃及有一条很有名的河流,叫尼罗河。每次尼罗河改道都会死几万或者几十万人,可是尼罗河却孕育了埃及的文明。因为每一次泛滥,每一次河水的灾难,都让土壤更肥沃,也养育了从古至今的埃及人民。所以,我们不要凡事只看到负面的部分。河水泛滥是天灾,但是,它带来了所有土壤的肥沃。在整个埃及尼罗河流过的区域,统统是农作物最丰盛的区域。

 

我们以为,我们在跟一个力量对抗,可是,那是我们内心更大的力量。所以,在学习赛斯哲学思想时,我会问大家一句话:你在恐惧大自然吗?你有没有从包括“地水火风”、“金木水火土”的大自然的力量中,得到你的力量?因为大自然跟你,本来就是没有分开的。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超越的力量》

文字整理|Yang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