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2017年5月12日 10:43 

 

 

许多年来,把信件送到凯西家里的邮差,实际上都是在传递悲痛恳求的呼救之声。在凯西的晚年,信件从世界各地涌至:从南美、加拿大、英国;从欧陆战场的孩子(时当第二次世界大战);或从遥远的太平洋、阿拉斯加与澳大利亚。

 

读了这些信件而无动于衷是不可能的。他们概述的问题广涉人类所有的苦难。抽读一些,你会开始了解,要给这么多的报告,凯西真要鞠躬尽瘁。如果你晓得,每天在面临如水般涌至的苦难哀求下,凯西从不宽待自己,你就知道他是个怎样的人道主义者了。

 

有些信来自受有良好教育却有困惑的人,有些则来自像下面写信来的女人:

 

「我想是否可能为我作一个有关爱情的报告。我好像越来越困惑。我想要再婚,要一个家,和随之而来的一切,但我害怕选错了人,或许我不应该想到再婚,恐怕没人真要我。」(原文之英文错字连篇,作者照列,以显示其人教育程度差,译者兹不赘译。)

 

下列前一引句系一女子所问,后一简单引句系一大学生所问,它们显出各种不同的成熟程度:

 

「我如何能改变我的丈夫与环境,以便为我自己创造健康、幸福和吸引人的个性?」

 

「我要一条个人可行的人生之道。」

 

是识字抑文盲,是富抑贫,是受过教育抑没受教育,这些人在他们的来信中,几乎一致显露人类的迷惘与困惑。无论害羞、内向、寂寞、生病、职业遭挫,或婚姻不美满——所有的人都关切,如何改进他们的命运。

 

现在,这些人想透过爱德加凯西的超能力,就他们的问题给予协助已不再可能(因他已经去世),但是研究同类案例中所作的建议,仍有助于对那些紧迫的困难,寻求解决之道。他一再地告诉大家,人的痛苦的最终根源,全在自己。(这使人又想起孟子所说的:「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依照报告,这一点是首要之事,遭难有苦的人必先接受。每个问题,追根究底都是自己引起的,也因此,必须自我解救。(正如我们中国人所说的:解铃还须系铃人。)

 

这看来是个简单的箴言,但常使人难以接受。我们一向都视自己为当然,顺从自己的习性,一如所呼吸的空气。除了极少数的例外,我们总自得于自己的个性,我们潜意识的本能,是要用我们自己的性情作为衡量一切的标准。

 

当觉悟来临时,一如报告认为迟早应该会来,我们就会发现,自己不快乐不自在,乃是自己内里有什么不对劲的明证,这样我们就从自满自得中觉醒了。我们不再怨天尤人,不再焦躁地要重新安排外在事物,我们转向自己、审视自己错在那里,从而发现自己该学的教训。

 

不论我们的困难是什么——是寂寞,抑合不来的丈夫、智障的孩子、自卑感、受拘限的环境——我们必须了解,唯有改变自己,才能超越处境。我们自己的态度必须转换,行为必须改变。态度不能吹毛求疵、严词责人、报复、骄傲、冷漠、消极;行为不可自私、不顾及他人、孤僻。外在的困难只能以内在心、灵的美德懿行来解决。

 

然而,自我的修养和陶冶,在一个有体系的宇宙概念及其与人的关系内,最能产生。此一体系的概念,充分贯穿于所有凯西资料中,而这些成百上千的报告,在此一体系下,均有清晰脉络与模式可寻。

 

这种模式有其宗教意义,因它是以创始成终的大能之存在或神(上帝)为其起点;它有哲理意义,因它于人生、宇宙及人在其中的命运构成一确切又系统的观点;它也有心理意义,因它为心灵提供具体的途径,以应对人生处境中的实际问题。

 

此一模式的轮廓或可描述如下:

 

大宇宙中存在着神(上帝)

每个灵魂均是神的一部分。

人生是有意义有目的的。

生命是持续的。

所有人类的生命受制于神理天法——业、灵魂转生等。

爱让那神理天法圆满。

人的意志造成他的命运。

人的心智有塑造的力量。

所有问题的答案均内在于己。

 

人,有了以上确认的先决条件,就须做到下列各点:

 

首先认清你与大宇宙动能的根源或神的关系。

确定你的人生理想与目的。

努力达成那些理想。

要积极。

要有耐心。

要喜乐。

尽人事而后听天命。

不要逃避任何问题。

使自己成为行善于人的管道。

 

*大宇宙中存在着神

 

心理分析理论认为,神是个人类心智上的幼稚幻想,凯西对此一观点绝对无法同意,解读报告从头到尾坚持神的存在。报告中提到最多的非神,而是天地或宇宙的原创力量(The CreativeForce),或原创动能(The CreativeEnergy),使用这样的词汇,很合于我们时代的新趋势。

 

我们所活的这个时代,擅长释放越来越多的自然力量;我们发现原子的核心有难以想像的能量。在一个科学远景大为扩展的今日世界,以宇宙的原创动能这名词描述一个中心统合的总根源,或许比已被滥用所玷污、所亵渎、所庸俗化的传统字眼(即神这字),更能让人了解,更富有意天地万物都是宇宙创造动能的表达,我们活于、动于、存于其中。我们共用其动能其神性,而且我们必须学着去实现我们与它的合一。

 

在凯西报告中有许多处表达这种概念,下面的例子是为代表。

 

「什么是生命?神表达于物质层次。在祂里面,我们活、我们动、我们存在。生命是那个我们称之为神的大宇宙力量或动能其物质化表现。」

 

「当分析你自己时,要知道这些不可改变的真理:有神在,你首先应向祂献出忠诚。你不是与那内在于己的神同工,就是反抗祂。」

 

「你那内在的生命能,就是神的大能。」

 

*每个灵魂均是神的一部分

 

依照报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灵魂,是使我能存在的神之动能的一部分。我们跟神或创始动能的关系,就如阳光之于太阳,一滴海水之于海洋。我们与自己肉体的关系,就如人与他的房子或衣服的关系。

 

「灵魂是神之动能的一部分,且与那动能本身一样永恒。因此,如果不断要自我表扬,那么,该魂体可说是在疏离自己,或失落其关系的源头。那些崇敬、颂扬造物主(The Firstcause)的人记得给他的第一诫命:『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此那摩西所传十诫中的第一诫,原载于圣经旧约,出埃及记第二十章第三节。).

 

「当知你已是一个灵魂,不须再去成为一个灵魂。」

 

「『别人可以侍奉他们想要侍奉的,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犹太民族以耶和华Aehol)为神的名字)。』(出自圣经旧约约书亚记二十四章十五节。)不要把这话解说成是指那些你们肉身所居住的房子。你的家,就是你的肉身——即活生生的神的居所。那就是完整的家,照神的旨意做成的。」

 

分享自云思腾的文章http://t.cn/RaXbaZ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