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25

 

 

 

 

什么叫做内在的冲动?它就是我们内在神性与佛性的冲动。

 

当我在推广赛斯哲学思想的时候,我一直在做一件很简单的事:我想让大家更能够感觉到,你跟你内在的神与佛在一起,你内在的神与佛也跟你在一起。

 

它不是指你皈依了哪一个宗教,然后你觉得你是哪一个宗教的教徒。不是这样的,而是你真的从你的内心感受到你内在神性的自己,他和你在一起,你内在那神性和佛性的自己,就在你人性转弯的地方。

 

我为什么一直在鼓励大家要去面对自己人性的黑暗面?去面对你最讨厌自己的地方,面对你不喜欢自己的方面,面对你厌恶自己的那些部分,去面对你把它压到最底层的那些层面。那是因为这些黑暗的自己底下有“黄金”。

 

你只有透过接纳了你的黑暗面,整合了你的黑暗面,承认了你的黑暗面,你才能够探索找到黑暗面底下的黄金。因为那就是你神性与佛性的自己。

 

所以,我们推广赛斯哲学思想和心灵的观念,是希望让每一个人真的跟自己里面的神与佛在一起,而且你会发现,你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他也从来没有离开过你。我们不要口号式的一种学习,我们要的是实际地来改变我们的生命。

 

我做一个简短的区分:我们每个人在地球上的自己叫做意识心,而我们的自我,是在具体的时空当中采取行动的那个人。自我是意识心的最表层,他在实际的时空当中采取行动。

 

比如说,我一定要透过我的自我才能吃饭、喝茶、才能跟人家聊天……所以,自我必须聚焦在时空当中,这是我们每个人在这一世的一个存在。

 

可是,我们内在人性自己的底下,还连接着我们的内我,我们本来的面目,就是所谓的神性与佛性的自己。

 

神性与佛性的自己有以下两个特点:

 

第一,你内在神性与佛性的自己有神通。这就是所谓的超能力,它包含预知的能力和心电感应的能力。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拥有神通的能力,它本来就来自于你内在的神性或佛性,就是你内在的这个“我”天生固有的能力。

 

这是每个人天生都有的,跟我一样、跟你一样、跟佛陀一样、跟耶稣一样、跟苏格拉底一样、跟任何人都一样,这就是我们内在的一种神性与佛性。

 

第二,你内在神性与佛性的自己,他几乎是全知全能的。他是有预知能力的,他有最大的爱、慈悲和创造力。他存在的基础是众生一体,他跟大自然的地、水、火、风、星星、月亮、太阳、猩猩、猴子……都是一体的,他跟所有大自然的能量都是一体的,即所谓的“同体大悲”。

 

所以,我要告诉大家:跟随内心的冲动。我们讲的不是什么乌漆麻黑的冲动,它是你内在神性或佛性的冲动,而且是建立在众生一体的基础上。

 

所以,拥有这么高的爱和慈悲的你,怎么会去伤害别人呢?这是不可能的。跟随内在神性或佛性冲动的你,是不会去伤害任何一个人的,你也不会去侵犯任何一个人的生命。可是,现在最多的物质,却带来了心灵最大的空虚和苦闷。

 

我们内在神性与佛性的自己,是如何与我们的意识心联络的呢?

 

有时候他可能是一种影像,有时候他可能是一种声音,有时候他是来自你内在神性或佛性的冲动;他就是我们讲的,也许是一个直觉,也许是一个第六感,也许不知道,就仿佛你内在有一个神,他一直在召唤着你。

 

所有历史上伟大的科学发明,或者是伟大的宗教创始者,都受到他们内在神或佛的感召。对于这个宗教的创始人而言,他感受到的是他内在之神或佛。但是,当他变成宗教之后,他就变成了所有人的外在之神或外在之佛。

 

一个宗教最先开始的时候,它不是宗教,它只是引导了这么多的菩萨、这么多的阿罗汉找到他们的内在之神和内在之佛。然后,很多人就开始去皈依这些外在的神像和佛像了。

 

去寻找神像和佛像,是没有用的。因为所有伟大宗教的创始者,都是先接触到他内在伟大的神性与佛性之后,才开创了宗教的。

 

所以,在这个时代,身为这个时代的人,我觉得我们太幸福了,幸福到终于有一天,我们也能效法所有那些开悟者和慈悲者,原来有一天,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来与我们内在神性的自己和佛性的自己在一起。

 

有时候他是透过你的梦境,传达出你内在最深的悸动,它是一种利己利人的爱的冲动,它引导着我们将来改变这个世界。因为现在这个世界,它很多时候不是来自神性或佛性的冲动,它是来自人性扭曲的冲动。

 

从某种角度看,这个世界它很不可爱。我常常把它叫做内在神性与佛性的不满,而且是一种神圣的不满。可是,光是有神圣的不满,你可能会无路可走,你会累积着很多的无力感,你可能会得忧郁症。

 

你想行动,你想帮助这个世界,你想帮助很多人,可是你不知道怎么做,于是我们爆发了很大的绝望和无力感。

 

所以,当你越接纳了你的人性,越肯定了你人性的正当,我们就越可以安安稳稳地把你的人性还给你的神性或佛性。

 

当每个人内在的神性或佛性开始展露出来的时候,整个人类就会开始有完全不一样的行动。一旦新的行动力出来,你内在的神性或佛性的冲动就会出来。

 

如果大家赞同我说的话,那接下来你所有的悲哀、生命的困境,不知怎地,会有一条这么好的道路在等你。因为你内在神性与佛性的自己,他始终用最大的爱、智慧和创造力不断地在导引着我们。

 

所以,请你相信你内在冲动的指引吧。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富足人生的12把金钥》

文字整理|孔丽娜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