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21

 

 

 

亲爱的读者们,你们现在当中也许有的人20岁,有的人30岁,有的人50岁,也许有的人生活得很好,有的人生活得却一般。

 

但是,如果你现在面对你日常的生活,在当下告诉自己:“我全然地接纳我自己,我全然地接纳我现在的生活,我全然地接纳发生在我身上的每一件事,我全然地接纳我周遭的人对待我的方式,我全然地接纳,因为这一切都是我要它发生的。”

 

那么,既然是你要它发生的,那谁能让它消失?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既然是我要它发生的,那么谁才能让它改变?

 

“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既然是因为我要让我自己忧郁的,我才让我的血清素下降,我才得到忧郁症,那么谁才能让我不忧郁?是医生吗?是抗忧郁剂吗?不是,就是我自己。

 

你终于找到了你自己,所以,你借由这样一个观念的重新建立,你不但让你所有的负面情绪消失,你不再怨天尤人,你不再痛苦挣扎,你不再怪天怪地,而且你把你的自我意识和内我意识结合在一起。

 

因为以前自我意识是无奈地在体验,无奈地在面对命运。比如,我得到癌症,我无能为力;我的太太就是不煮饭给我吃,晚上也不陪我说话,我无能为力;我的小孩子就是这样对我,我无能为力。

 

你外在的自我在体验,你内在的自己在创造,这两个自己分裂了。当今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人类都处在分裂状态,因为大家没有没有直下承担,没能认识到“所有这辈子发生在我身上的事,都是我要它发生的”,而是去外在找理由。

 

这会造成大家内心很大的挣扎。所以,有同学会问我:“许医师,那我为什么要让我自己在一个从小虐待我的家庭里长大?”还有同学会问我:“我创业这么辛苦,公司快要成功的时候,结果被人家剽窃,公司倒了,难道这也是我要它发生的吗?”你会有很多的冲突与挣扎。

 

说到最后,你可能会骂许医师。可是你先不要急,不要生气,你再进一步地探讨下去,直到内心有一个声音出来:“真的是我要它发生的。”

 

因为,你发现自己内在有个声音:当我的事业进一步成功,却越来越不喜欢那种人性的丑陋;当我的事业进一步成功,我的自我的骄傲出来了,我的婚姻没了,我的亲子关系毁了;当我进一步成功,我整个人都变了。

 

所以,你内在有一部分,它就是不要你成功。因为你害怕成功,所以你的失败是你要的,你要它发生在你自己身上。所以,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理由。

 

当你的内我与你的自我合二为一,你会真正成为一个实习神明。这也是我希望全人类集体的开悟。比如,你今年70岁了,全身关节不灵活,血管硬化,是谁让它发生的?是身体自己发生的吗?身上器官功能有退化的人,有疾病的人,可以借由说出“是我让它发生的”这句话,来拿回自己的力量。

 

为什么你年纪越大,关节越不灵活?为什么你年纪越大,全身的肌肉越不灵活?因为你的思想观念都开始僵化。所以,当你开始让你的思想流动、观念流动,你全身的骨头就会开始变得灵活了。

 

当你开始找到了你灵活的人生观,你会明白: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心不转念转。你可以用灵活的方式过生活。

 

当你拥有了灵活的观念,具备了灵活的人生观,可以开始灵活地思考,你就可以在你的人生中顺势而为,找到你灵活的身手。比如,你今年70岁了,你觉得浑身不灵活,但你依然可以举起左手,告诉自己:“是我要我的身体不灵活的,因为我整个头脑不灵活。所以我要把我的身份放下,把我过去的观念放下,重新开始学习成长。”

 

当你做了这样的改变,你全身的关节就会开始变灵活了,你全身的血管硬化也会开始软化了。当你的整个能量开始流动了,所有老化的现象都会延缓,你全身的关节都会开始改变。

 

借由承认“我是实习神明”,承认“也许我不明白,也许我还没有找到理由,也许我还没有找到原因、找到答案,但是我姑且愿意相信,发生在我身上的事都是我要它发生的”,我愿意信任看看,我愿意试着信任,所有人对待我的方式,都是我让人家这样对待我的。

 

借由这样的一种改变,来拿回自己实习神明的力量,然后开始产生灵活的观念的运转,然后开始顺势而为。

 

那么,怎么顺势而为呢?

 

回到我们最初讲的,那些看起来像是愚蠢的,那些看起来似乎是理想主义的,看起来似乎是不切实际的,也许才是最切实际的。

 

因为我们一辈子花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来追寻最切实际、最现实的金钱名利,可是最后,我们得到的是内心的苦闷,得到的是空虚,得到的是痛苦。

 

那么,也许当我们回来追求心灵的成长的时候,整个生命会从内到外,从精神到物质,都得到丰富。

 

既然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我让它发生的,都是由我内在创造出来的,那我也可以从今天开始,去觉察内心限制性的信念,把它调整成对自己有利的信念,去由此创造一个自己想要的未来。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富足人生的12把金钥》

文字整理|王甜甜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