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不知道如何修行怎样修行?

叫我说这很简单,你能分清想象和现实吗?

时刻分清想象和现实,

这就是最有力的修行。

 

并非人人都能分清想象和现实。

简单的想象和现实是容易区分的,

例如,乌龟的毛、兔子的角、石女的儿子等是想象,

而眼前的桌子、电脑、凳子等是现实。

 

然而,我要说的是,

桌子、电脑、凳子等人们称之为现实的东西也是想象,

你能了解明白我为什么这样说吗?

当你明白,你从更深一层的想象中走出来。

 

我称龟毛兔角石女儿等这样的想象,

为第一种想象;

我称桌子电脑凳子等所谓真实之物,

为第二种想象。

 

整个世界是想象出来的,

没有一物例外;

世间之人能分辨第一种想象和现实,

出世间智者能分辨第二种想象和现实。

 

当我们走出第一种想象,活在世间真实里,

我们能获得心解脱——解除所有的烦恼障;

当我们走出第二种想象,活在出世间真实里,

我们能获得法解脱——解除所有的所知障。

 

获得心解脱,称名阿罗汉;

获得法解脱,登地成菩萨。

向上再精进,圆满如佛陀。

活在实际中,即名为解脱。

 

我们人生的一切痛苦是想象出来的,

我们人生的一切罗网是想象出来的,

你能出离你所有的想象,

安静地活在所有的想象之外吗?

 

想象和现实就像天空和大地,

它们是那么不同;

你越能看见想象就越能看见现实,

你越能看见现实就越能看见想象。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修行,

就去时刻辨识哪是想象,哪是现实;

活在纯粹的现实里,

你就是一位真正的解脱者。

 

智者时刻分辨着哪是想象哪是现实,

他饶有兴趣地观察着他所有的想象和现实;

他干净利索毫不动摇的扎根在现实中,

不被任何想象所迷惑,不被任何想象所带走。

 

监察、看护你的想象,

对你的想象做功,

不被你的想象所迷惑、所欺骗、所带去,

这就是修行。

 

你能做这样的修行吗?

不管在何时何地何处,

时刻分清哪是想象哪是现实,并安稳地待在现实里,

请做这样的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