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笑笑 ^_^ 学进

 2018-05-26

 

 

有一个欧洲的小教堂,里面的耶稣十分灵验,几乎是有求必应。

 

史密斯是里面的工友,已经在这教堂服务四十年,今天是他退休的日子。

 

“主啊!我在这里已经工作四十年了,所有来这祈求的人,祢都应许他们的心愿,我是不是也可以呢?”史密斯问。

 

耶稣登时显灵,从上方的十字架下来走向他。“孩子!你说吧!我会应许你的。”

 

史密斯跪倒在地:“主啊!我只有一个心愿,我想尝尝当耶稣的感觉,能让我跟祢交换一天吗?”

 

耶稣想了一下说:“可以的。只是有一件事我要交待你,无论你在十字架上听见看见什么,你都不可以说话。”

 

史密斯喜出望外:“主啊!我答应祢!我可以的!”

 

于是,耶稣和史密斯交换了衣服,耶稣扫地去了,史密斯则上了十字架。

 

这时候走进来一个当地的富豪,他晃动着肥胖的身躯,摇晃身上的名贵装饰,走向圣坛祈祷:“主啊!我祈求祢让我更加的富有,让我能够持续的享有这样的荣华富贵。阿们!”

 

史密斯在上面听到心里想:“哼!你这家伙已经这么有钱了,还这么不知足!”

 

当富豪说完起身准备离开时,腰间的钱包掉在圣坛边,但是他并未察觉,就走出教堂。

 

“你的钱包!”史密斯心里吶喊着,他想提醒那富豪掉了钱,但是因为答应过不能说话,他只好按奈住性子没开口。

 

这时候另一个人走进教堂了。

 

来的是当地的一位贫户。“主啊!我祈求祢让我的收入能够增加一些,一些些就好,虽然我知道我是个罪人,一点也不配祢的恩赐,但请祢念在我家里尚有三名幼子等待抚养,给我应允了吧!不然我们无法度过这个冬天......”

 

史密斯听了心里真是难过,但是又爱莫能助。

 

这时候贫户低头看见了刚走的富豪遗落的钱包,直觉这就是耶稣显灵恩赐他的。他喜出望外地拾起钱包,不住的磕头祷告,拿起钱包道谢走了。

 

史密斯看见这一幕,本能的想大喊:“喂!那不是你的钱,不可以拿!你这个小偷!”

 

但是他因为答应过耶稣,只好再次的不甘愿的压住表达的冲动。

 

就在这时候,走进第三个祈祷者。“主啊!我在这里已经失业半年,感谢主让我找到一个远洋水手的工作,等一下我就要上船出航了,我是来谢谢主,并且祈求一帆风顺的。”青年说。

 

这时候,那名掉了钱包的富豪气急败坏的跑进教堂,一把抓住那年轻人说:“你这个小偷!把钱包还给我!”

 

史密斯见状,再也遏止不住心中的正义感,他冲下十字架,对着富豪说:“这青年是被你冤枉的,你的钱包是被刚走不久的那个衣衫褴褛的人捡走了,不是这位年轻人!”

 

富豪于是追了出去。

 

史密斯对青年说:“年轻人,你是一个努力上进的人,我会保佑你一帆风顺的。快去准备启程吧!”

 

说完,年轻人道谢而去。

 

史密斯还陶醉在自己终于扮演了神的角色,并且主持了正义的沾沾自喜当中,他心想:“神是公义的!人世间有这么多不公不义的事情,身为一个神,就该这样主持公道。”

 

这时候,那穿着工友衣服的耶稣走出来了。

 

“把衣服脱下来吧!史密斯”耶稣说。“我已经完成了你的心愿,而你没有资格在那上面,你破坏了约定。”

 

“为什么?我错了吗?”史密斯大吼。

 

“难道要眼睁睁看着许多不公义的事情发生?我是神难道不能主持正义吗?我错了吗?我错了吗?……”

 

史密斯几乎是涨红着脸和耶稣争辩着。

 

“是!我明白你说的。”耶稣说。

 

“但是你只看见你看见的,你大概不知道对那富豪来说,那袋钱只是九牛一毛,而且是他今晚准备要嫖妓的。对那穷人来说这袋钱够他过这个冬天了。至于那位年轻人,本来他今天要搭的船是会沉的,如果没有富豪的拦阻,他就会搭上那死亡之船。”耶稣说。

 

史密斯的脸从涨红逐渐翻白。

 

耶稣继续说:“而现在,富豪已经向穷人取回钱包走向妓院,穷人低着头拖着沈重的步伐回到家徒四壁的房子,面对嗷嗷待哺的孩子。至于那名年轻人,他的船现在正在下沉...”

 

史密斯仆倒在地不停用拳头敲打自己,懊悔不已。

 

耶稣摸摸他的头说:

 

“孩子,这是你的生命礼物。

 

你要知道,人往往只能看见一个用自己角度的面向,而不能理解上帝的安排。

 

人所认为的真实或真理,往往不是上帝或天道的真实和真理。

 

人所看作是好,在神眼里却未必。

 

这是因为人的视角不能用宇宙的宏观看待全部,人们容易因着世间的认知或观念去论对错,却不一定知道更大格局的因果。

 

要是每个人都能明白眼前所发生的事情背后真正的因果——那超越眼前时间,在更久远以前种下的因,乃至带来眼前的果,或许就会多更多的宽容,少更多的批判。

 

不过这个能力不是神所能给的,需要你们每一个人各自的修炼,唯一的秘诀和心法,就是宽恕与接纳,而宽恕与接纳用一个字来代表,就是爱!”

 

史密斯睁开双眼起身,耶稣已经不见了。但这段话深深的刻在他心中,于是他留下这个故事,让后人传讲着。

 

 
 《巴夏:耶稣与宽恕》

 

问:

I was also wondering if you could elaborate more on the idea of forgiveness.

我想,你能否跟我们详细讲解一下“宽恕”

 

It's something that's very pertinent to my life

宽恕跟我的生活,密切相关

 

巴夏:

As we said, it mitigates the idea of the consequences of negative acts.

正如我们所说的,宽恕减轻了负面行为的后果

 

What more needs to be said about it

还有什么需要说的吗?

 

问:

Why it is so difficult?

为什么宽恕这么难?

 

巴夏:

I'll say this,

我这么说吧

 

You have had many expressions and examples of what you would call masters on your planet throughout your history, ascended masters, learned teachers

你们历史上,出现过很多开悟大师、扬升大师、圣人、贤者

 

Who have created many different kinds of expressions and passion plays and so on and so forth.

对于如何活出精彩生命,他们做了很多精妙的讲解,与实际的行动榜样

 

In what you call your biblical literature.

在你们的《圣经》中

 

You have the idea of the christ consciousness being nailed to a cross

有提到,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故事

 

People on your planet say

你们地球人说:

 

He died for your sins

「祂为我们的罪死了」《哥林多前书》153-4

 

What that really means is, is that

这句话的真正的意思是:

 

When he said, father, forgive them for they know not what they do.

当耶稣说:“父啊!宽恕他们吧!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

 

He was expressing the idea specifically that

祂说这个,想表达的是:

 

The energy of forgiveness would mitigate the negative consequences for all the people that it actually done that to him.

宽恕的能量,能减轻所有的人对祂所做的,而导致的的负面结果

 

That's what forgiving you for your sins means

这是“宽恕了你的罪”的真正意思

 

That's what the phrase means is that “he died for your sins”

这就是“祂为你们的罪死了”这句话的真正意思

 

By teaching you in the middle of that act, in the middle of what people had done

在受难过程中,耶稣向人们教导:

 

Teaching that forgiveness was his way of actually relieving them

人们对祂做的一切,祂都宽恕

 

of any negative consequences of the choices that they made to do that to him.

祂的宽恕,能给消除(减轻)他们这种行为导致的任何负面结果

 

That's what that means.

这才是耶稣的教导的真正意思

 

So it was a very profound act of compassion

所以,耶稣的行为,充满了极深的爱意

 

And a very great teaching lesson

而且这也是一堂宝贵、伟大的课

 

if you understand what the lesson actually was,

如果你真的清楚“耶稣的真意”

 

And you understand what forgiveness is

以及宽恕的真意

 

Does that help?

这对你有帮助吗?

 

《Father Fogive them》

《父啊!宽恕他们吧!》

天才少女画家Akiane画的耶稣相

 

 

问:

Yes! And on that note I'm in the course in miracles right now.

很有帮助!我现在在研习《奇迹课程》中

 

巴夏:

All right.

很好!(以下翻译,个人理解,未必正确)

 

问:

And so that that forgiveness is a huge thing

在《奇迹课程》中,宽恕是非常重要的

 

I'm very interested in the idea of the first separation

我对/上主/一切万有的第一次分裂,非常感兴趣

 

And the forgiveness of that separation, as it is discussed in that book

以及对《奇迹课程》中谈到的“对分裂的宽恕”,也想深入了解

         

巴夏:

The idea of the first separation is what we have typically referred to as the angelic realm.

/上主/一切万有的第一次分裂,就是我们所说的:天使

 

The first reflection of All That Is, of itself

天使,作为“神”的第一个对照物

 

Can in some senses, be said to be what became the recognition of the angels

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天使,使“神”可以认出“神”与“天使”

 

The so-called idea of forgiveness enters this equation

同样的,宽恕也可以这么看

 

Only in the sense of knowing that there is really nothing to forgive

宽恕,只是让你明白,没什么需要宽恕

 

Within the idea of simply experiencing yourself from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因为你只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去体验你自己

 

And that by adding the negative polarity into the equation

通过引入负面的东西

 

Is where it comes into thinking that forgiveness is needed.

使得认为“你需要宽恕”这种想法,变得可能

 

So the forgiveness in this sense in this context, as you mean it

所以,按照这种说法,你所谓的宽恕

 

Is the forgiveness of thinking you needed forgiveness

是宽恕你自己“需要宽恕他人”的这种想法

 

In order to experience a polarized reflection of yourself

因为这样,你才能从相反的一面,去体验你自己

 

Because it's simply one way to experience yourself

因为这也只是体验自己的一种方法

 

And there is nothing necessarily negative about using negativity in a positive way

所以,以“正面的方式”使用“负面东西”,那负面就不是负面

 

And therefore there is nothing to forgive, If that is the way it is used

因此,如果这么做的话,就没什么需要宽恕

 

Does that make sense? -- Yeah!

明白吗?--是的!

 

Does that help?

这对你有帮助吗?

 

问:

Yeah! Very much does ---All right.

是的!非常有帮助!很好!

 

巴夏:

Thank you.   Thank you!

谢谢你!--- 谢谢你!

 

I forgive you for asking the question,

我宽恕你问了这个问题

 

No, no, no forgiveness requires.

不!不!无需宽恕!

 

   【全線閱讀】 《巴夏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