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我曾经告诉过大家,其实我是一个很勤劳的人,我的自律性非常高。我内在有没有个很懒惰的自己?有啊!那是我内心的某个自己哦!我的老师赛斯讲过,如果你是个很勤劳的人,而你经常看不起那些很懒惰的人,有可能是你内在压抑了一个很懒惰的、但从小被教育不能懒惰的自己。

 

如果你是个很斯文的人,而你特别讨厌一个很粗鲁的人,那表示什么?你经过了好大的努力,才变成了今天这么斯文。其实你内心好想粗鲁哦!那个人挑起了你最深的压抑。你压抑了一辈子,他却竟然这么大喇喇地表现了出来。

 

像我妈妈有一次在批评我一个亲戚,每次就在那里讲,那个亲戚怎么样怎么样,那个猪肋排一上桌,先给自己全家五个人切了最大的五块。我妈记了好久哦!后来我就问了我妈一句话,我说:妈妈,其实你想先下手对不对?因为在座还有比你更长辈的,你不能下手。你想下手又不能下手,可是那个人竟然下手了,你气死了,有没有?

 

各位,其实有时候,你以为你不是那样的人,你以为你不是。可是,当你周围出现了你很讨厌的人,其实,那个人是谁?就是你啦!

 

所以,每个人都有他压抑的黑暗面,每个人都有他压抑的黑暗的自己,你一定要去面对,因为那是修行很重要的一块。你不要老是把自己塑造得多崇高、多神圣、多好!各位,省省吧!因为最后都会被摧毁掉的,没有必要。你就是你,不需要完美,不需要神圣,也不需要崇高,那都是世俗的标签,你就是你,OK

 

那位同学不是癌症长在髋关节吗?我这样假设好了,有没有一个鼎(名字)很勤劳,一直在外面的世界赚钱,另外有一个内心想甩手不干的鼎。那个很勤劳的鼎,可能是从小被妈妈教育的:长大了,你要赚钱,你要成功,你要怎么样怎么样……

 

可是有没有一个鼎,打从内心反抗他的妈妈:你要我去,我就是不去。他想走自己想走的路。所以,可以这样讲,有一个鼎,从小想走自己想走的路,而这个鼎从来没有被觉察,他被压抑了,压抑到有一天他的内心受不了了,说老子不爽了,我瘫痪你的行动力,我让你的髋关节长癌症。各位,听懂了没?所有这些疾病的背后,一定有个原因跟理由:想走出自己人生的鼎,从来没有诞生过。

 

所以,你的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有某一个自己在后面发动。回到上面阿鼎的例子。如果鼎得这个病真正的原因是:有一个鼎只想走自己想走的路,而这个鼎从来没有被发现,从来没有被觉察。因为一辈子被灌输的价值观是:你当然要走人家都认为该走的路;你当然要走你的父母亲、你周遭一切人告诉你的那条路啊!

 

我以前不是告诉过大家我的脚关节炎发作吗?是不是我在攻击自己?当然是啊!我在攻击我自己,有一个我,就是不想干啦!有一个我可能想瘫痪自己,有一个我说:你从来没有留时间给自己。所以,每一个你身体的疾病,背后都有另一个你在发动,你要去找出是哪一个自己。

 

你永远必须表现出让人家认可你的那个样子,你认为你做自己人家是不会接受你的。你永远以符合别人的期望在过日子,甚至,你一辈子在用爸爸妈妈给你的观念在过日子,你从来没有为了自己而活,走出你自己的道路。所以,你内在的那个自己到底在哪里?你一定要找到他。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亚米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