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30

 

面对感情创伤,我第一个感觉是最后我还是要回去相信爱。我不要否定心中爱的感觉,不管对方怎么认为那是他的事;至少我不能背叛我心中的感觉。一个人最不能背叛的是自己内心的感觉。

 

常常我们在人世间的爱会受到很多的扭曲。但真正的爱是不受任何扭曲的,意思是不管发生任何的事,不管分分合合,一切都不应该扭曲爱的本质。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很多人,人生的功课就是爱的功课。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功课还是爱,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爱之外,没有其他的功课了。

 

所有的考验,所有的折磨,所有的痛苦,其实都是要让我们进一步去面对爱、承认爱,跟感受更大的爱;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其他的。

 

你看我们人世间,所有的挑战,夫妻之间是为了更体会到爱,亲子关系、工作也是。为什么说工作是爱?因为工作本身就是希望得到肯定,得到自我价值的完成,那也是爱;不管是自己肯定自己的价值,还是让周遭的人肯定,其实那都是爱。

 

还原到你的生命,如果你能够把你的生命还原到爱,你就成功了。你现在所有的努力,如果你很清楚是因为爱,那你就非常成功。

 

我现在带领赛斯课所做的努力都是为了爱,没有其他的东西了。就是因为爱,而我做了很多附加的东西:例如带领大家学赛斯书、助己助人、帮大家建立健康观……大家没有看出来,这些都是附加的。人生只有一个真正的目的就是学习爱,其他通通都是附加的。

 

目前在你的工作里面,有没有发现工作是因为爱?如果你今天告诉我,下了班不论几点回家是因为责任,那我会告诉你,你回去公司吧!因为你还没有发现你是因为爱而回家的,你还以为你是因为责任而回家。如果有一天我统治世界,我会发布一个命令:如果工作不是因为爱,那你可以不去工作了,薪水照发。因为损失的人是你!

 

我们在人世间的所有努力和奋斗,就算最后成功立业,一切最后都是因为爱。因为假设没有他对家人的爱、对太太的爱、对子女的爱、对父母的爱,甚至对工作伙伴的爱,这一切成功又有什么意义?后来我们的生活觉得好累,是因为我们人生中丧失了主要的目的。

 

我常说台湾的蓝绿相争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学习爱。人生只有一个目标,可是后来我们被太多的五光十色、旁枝末节通通弄得眼睛瞎了,耳朵聋了,看不到生命真正的目的:一切都是为了爱。

 

先生创业在外打拼,也是为了爱。一对夫妻为什么吵架?为了爱!为了钱、为了功课、为了前途、为了健康……都是表象。所有的一切你去看它的背后,对不起,都是因为爱。

 

一个太太为什么要养家糊口?为什么要相夫教子?为什么坚守她的岗位?为什么?因为爱。没有只是为了钱,也没有只是为了权力。为了名、为了利、为了成就感,这些都是表象,其实一切都是因为爱。只是后来我们忘记了最原始的目的,我们都迷失了。

 

如果我们要求孩子功课好,本来最开始的出发点是因为爱孩子。我们爱孩子,所以要孩子表现好,对不对?可是后来常常忘记了主要的目标,我们要求孩子,以至于忘记让孩子感觉到我们的爱了。其实最后还不是因为爱!

 

我们讲战争是为了什么?看起来是为了利益,可是为什么为了利益?也是因为爱。一切都是因为爱,如果没有认出来出发点,我们就会扭曲、沉沦下去了。没有背后不是为了爱的。如果你认出来了,你就得到了!一切归到后来都是为了爱,只不过我们忘记了,而迷失在其他次要的表象上。

 

如果我们掌握了最大的原则就是爱,那你也不会错到哪里去了。如果你知道你的出发点是爱,再怎么做,永远都不会错。掌握住出发点,你就不会再迷失了。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JUNO SEET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