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成功别只“想要”它,选择它

 

尼: 我无法拥有我想要的东西?

 

神: 不能。

 

尼: 在我们对话的很早期,你说过这点。但,我仍然不了解。我以为你曾告诉过我,我可以有不论什么我想要的东西。就像“如你所想,如你所信,就会给你成就”一类的话。

 

神: 这两个声明彼此并无不一致之处。

 

尼: 真的吗?对我来说,它们显然像是不一致。

 

神: 那是由于你缺乏了解。

 

尼: 哦,我承认那一点。那就是我为什么跟你谈话的原因。

 

神: 那么我会解释。你无法拥有任何你要的东西。光是要某样东西的行为本身,就将它推离开你了,如我在第一章里说过的。

 

尼: 嗯,你可能先前说过,但你让我跟不上了——太快了。

 

神: 努力跟上来。我将更详尽的再讲一遍。试着跟上来。让我们回到你的确了解的一点:思想是创造性的。好吗?

 

尼: 好的。

 

神: 语言是创造性的,懂吗?

 

尼: 懂了。

 

神: 行为是创造性的。思、言和行为是创造的三个层次。你跟上了吗?

 

尼: 就在你身边。

 

神: 很好。现在让我们暂且拿“世俗的成功”做我们的主题,既然那是你一直在讲的和问的事。

 

尼: 太好了。

 

神: 现在,你有没有“我想要( want )世俗的成功。”这个思想?

 

尼: 有时候有。

 

神: 有时候你是否也有“我想要更多钱”的思想?

 

尼: 有的。

 

神: 所以你既不能有世俗的成功,也不能有更多钱。

 

尼: 为什么不能?

 

神: 因为除了带给你你所想的东西之直接显现之外,宇宙别无选择。

 

你的思想是“我想要世俗的成功”。但你了解,创造的力量就像个在瓶子里的神仙。你的言语就是它的命令。你了解吗?

 

尼: 那么,为什么我没有更多的成功?

 

神: 我说,你的言语是其命令。现在你的言语是:“我想要成功。”而宇宙说:“好的,你是那样。”

 

尼: 我仍然不确定我懂。

 

神: 这样去想它。“我”这个字是发动创造引擎的钥匙。“我是”这话是极端有力的。它们是对宇宙的声明、命令。

 

现在,跟在“我”(它召来伟大的我是)字后面的不论什么,往往会显现在物质世界里。

 

所以,“我”+“想要( want )成功”产生出你缺乏( wanting )成功。“我”+“想要钱”必然产生出你缺乏( wanting )钱。它无法产生其他东西,因为思想、语言是创造性的。行为也是。而如果你的行为说你想要成功和金钱,那么,你的思、言和行为是一致的,而你一定会有这些“缺乏”的经验。

 

你明白吗?

 

尼: 是的!我的天——它真的是那样作用的吗?

 

神: 当然!你是个非常有力量的创造者。现在且承认,如果你有个思想,或做个声明,只一次——比如在气愤中,或挫败中,你不太可能会将那些思想或语言转成现实。所以你不必担心像“给我去死!”、“下地狱。”,或其他你有时候想或说的不是那么好的事。

 

尼: 谢天谢地。

 

神: 不客气。但,如果你一而再的重复一个思想,或说一个字——不只一次,不只两次,却是几十次、几百次、几千次——你想象得到它的创造力量吗?

 

一个思想或一个字表达、表达再表达,变成了正是那样——被表达了。那是说,推出来了。它变成外在的实现了。它变成了你的物质实相。

 

尼: 好惨!

 

神: 那正是它常常产生的东西——好惨。你爱那凄惨,你爱那戏剧。那是说,直到你不再爱为止。在你的进化里会达到某一点,当你不再爱那戏剧,不再爱你一直活在其中的“故事”。就在那时,你决定——主动选择——去改变它。只不过大多数人不知如何改变。你现在知道了。要改变你的实相,只不过是停止再继续那样想。

 

在这个例子里,别去想“我想要成功”,而以“我有成功”来取代之。

 

尼: 那在我而言,听来像句谎言。如果我说那句话,我会是在开自己玩笑。我的头脑会大叫:“你胡说!”

 

神: 那就想一个你能接受的思想。“我的成功现在正在到来,”或“所有的事都导向我的成功。”

 

尼: 原来这就是在新时代肯定词( affirmation )练习背后的诀窍。

 

神: 肯定词不会发生作用,如果它们只是你想要成真的事情之声明。只有当它们是你已知为真的某事之声明,肯定词才有用。

 

最好的所谓肯定词,则是一个感激和谢恩的声明。“神,谢谢你在我的人生中带来成功。”现在,那个念头、想法、说出来并且据以行事,产生了神奇的结果——当它来自真正的知晓;非由一个产生结果的企图,却由一个结果已然被产生了的觉察。

 

耶稣有这种明晰。在每个奇迹之前,他都先为其交付而预先谢过我。他从没想到不要感激,因为他从没想到,他所宣告的事会不发生。那个思想从未进入他的脑海。

 

他对他是谁,以及他与我的关系是如此肯定,以致他的每个思想、言语和行为都反映他的觉察——正如你的思、言和行为反映你的……

 

现在,如果有什么事是你选择了在你的人生中去经验,别只“想要”它——要选择它。

 

你是否想选择世俗说法的成功?你是否选择更多钱,很好。那么就选择它。真的、完全的,而非不热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