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坚持了这么久,我还是狠心的选择了退婚。心里痛的要死,对方的不挽留,不在乎,更是让我彻底看清了!对别人而言你真的什么都不是!或许在我把自己都给对方的那天起,就是一个错误。我现在要为我自己的不自重、不自爱买单。对方是一个妈宝,他被妈妈完全的掌控在她手里,就算对我再好也逃脱不了要放弃我。是我自己傻到相信他能给我一个未来,其实早就该看清了,但是我一直沉陷在各种的过去未来当中。心里真的痛到不行,我找不到当下的威力点,还很悲哀的想要拥有我们的孩子。要有的话早就了…… 就是种种的问题让我不得不下定决心狠心退婚。下半辈子还很长,我不能过这种吵吵闹闹的生活。请你给我力量,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走出来。

 

A: 感谢来信!能感受你痛心彻肺!因为你的痛我也经历过!在赛斯里经常有说,事情本身并不会让我们有情绪,让我们有情绪的对事情本身的看法,所以我想你对退婚这件事本身并不痛,真正让你痛的一是你认为对方不挽留你,不在乎你,觉得很受伤;二是对自己当初选择他是个错误决定的悔恨与自责。既然你知道“当下的威力点”,想必也是接触过赛斯的,找不到当下的威力点也是很正常的,因为在找到之前,需要时间与觉察。

 

 

 

在赛斯心灵动力学里,自我觉察有 4 个步骤:

 

1. 承认:承认自己那个当下自己内在受伤、悔恨与自责,不带任何批判与论断,是的,我受伤了,是的,我在自责。

 

2. 面对:面对自己受伤、悔恨、自责的情绪,能哭出来的话,哭他个几个小时,使劲地哭,哭到自己觉得很爽为止。我曾经就有过断断续续哭了 2 天的经历,哭完后就感觉身体轻了。只要在不伤害自己及他人的情况下,做些情绪释放是非常有必要的。

 

3. 接纳:面对自己的受伤、悔恨、自责的情绪,告诉自己我是可以难过的,我是可以重新来过的,我是可以不完美的。

 

4. 转念:这才是真正去找当下威力点的地方;凡存在必有其意义与价值,去寻找整个事情对于你需要去学习与成长的地方;当然如果自己无法找到,可以借助一些外在的力量,例如看许医生书籍、听他的演讲和 CD 。或者找一个你直觉上可以说的人诉说,甚至可以找麦田陪谈进行梳理。

 

对于我们的一生来说,总有那么几件事情让我们记忆深刻,无论是开心的还是悲伤的,都是在丰富我们的人生经历。当我们全身心在扮演一个角色的时候,往往会一不小心入戏太深,就会带来诸多困扰及痛苦,所以时不时的需要退出角色用其他的角度去看整件事情,于是就会豁然开朗。愿你早日找回力量!祝福你!

 

沙仑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