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是一位双性恋者,目前 46 岁,单身。在男女之间的 欲,我是比较喜欢男性的,但是心里却一直渴望有自己的孩子来继承财产。请问我该在男女之间如何作出选择呢?我感到非常矛盾,请指点指点,谢谢!

 

A: 亲爱的朋友,树洞感受到你的焦虑,作为双性恋,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男性还是女性你一定很矛盾。在你的表述中,自己比较喜欢男性但是又渴望拥有自己的孩子,来自内心两个矛盾的声音,令你焦虑不安。从另一个方面,其实我们是在选择社会角度或是心灵角度,从社会角度,一名男性选择女性,拥有孩子和家庭,会被认定为正常人生轨迹。从心灵角度,则更想要选择爱,选择自由,活出真实的自己。

 

然而最重要的是,不管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接纳自己、认同自己、爱自己。唯有真正的自我认同和真正的爱自己,我们才有能力去给出爱和遇见爱。

 

树洞认为,相比于去选择性别对象的框架思维,不如我们用心感受“爱”,体会“爱”。“爱”永远排在你选择男人或是女人的前面,因为只有我们遵循心中的爱,我们才能感受到真正的自由和快乐。我们可以去问问自己内心,抛开社会对男女爱恋的框架,自己去感受自己的爱看看,只有真实的爱才是我们应该选择的,而并非选择性别。

 

树洞相信你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真爱,祝福你。

 

How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