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

 

 

我既是家庭医学科医师,又是精神科专科医师,十几年来的临床经验,让我对赛斯哲学思想理论娴熟应用,并加深对它的了解和信任。它有办法让一个医学已经完全放弃的个案,在短短七、八个月甚至五、六个月的时间让其身上的癌细胞消失,这是临床上的成效。

 

赛斯哲学思想的核心观念是:“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即“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我们可以细细去体会此观点,“You”是你的意识变化,“Reality”包含了场景。

 

物质来自意识的显现,比如,一间房间也是物质。所以,你不只是形成了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件,甚至也形成了发生这个事件的场景,但它是在更深的无意识的基础之上。

 

信念创造实相”,我们的思想和感受,是某一程度的电磁能量的变化,当此变化进到我们的潜意识和无意识,便开始产生作用。

 

所以,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件不是随机的,而是透过我们心智活动,间接地影响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人生事件。

 

 

如果这个理论是真的,这又将是一个非常可怕的突破。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认清楚自己的角色,第一次知道他可以透过自己意识的变化而开始影响到发生在他身上的事件。

 

有这样一句论述:“性格决定命运。”一个悲观的人,总是会吸引坏的命运来到他的身上。

 

“性格决定命运”指的不只是一个具体的口语的表达或是非口语的动作,它可能指的是在一个电磁运作当中,在人类的活动世界之外。

 

也许在我们所有人中,从小到大所有的思绪和念头,没有两个人的人生观是相同的。比如,有的人喜欢美国前总统布什,有的人却喜欢奥巴马,有的人喜欢希拉里,每个人都不一样。

 

如果说,你的人生观进入了某一程度你个人的潜意识和无意识,而人生观又影响了你以为是客观发生在你身上的那些主观世界,你会有什么样的想法?

 

我不要大家盲信我的说法,接下来你可以做个实验:觉察你主观的心灵活动。“觉察你主观的心灵活动”指的是:觉察到底在你的内心世界中,经常进行哪些思考,经常让自己处在哪一类的情绪当中。

 

 

举个例子,你经常是处在一种“觉得这个世界会越来越糟”的思维,也许你的人生观是这个世界越来越糟、人类会越来越迈向毁灭。

 

每个人都有自己主观的心智活动,有一些是表层很活跃的活动,有一些是潜意识根深蒂固的概念。比如,也许你在初出社会创业被骗了两百万,你从此相信人是坏的;也许你排行老三,爹不疼,娘不爱,你这辈子老是觉得你是不够好的。

 

那么,你的主观信念是怎么形成的?我常讲:“你长得漂亮,其实是一个主观的信念。你能透过觉得你很漂亮,而真的把自己变得越来越漂亮。”

 

我的意思是说,“我觉得自己漂亮”这是个信念,会进入你的细胞意识,自动微调整你的面型,或者这个信念会进入别人的脑袋而改变别人对你的观点。因为别人在你脸上看到的是你从内而外散发出了一种你觉得你自己长得漂亮的信号。因为“觉得自己长得漂亮”和“觉得自己很糟糕”的脸看起来是不一样的。

 

 “信念创造实相”,你建立了什么样的信念,就会开始影响发生在你身上的人生事件。你们可以去做实验:去觉察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生观;去觉察你对这个世界的观点,你对自己、对生命的看法是什么;去觉察你认为人生是苦,还是人生是一场无意义的过程。

 

请你去觉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念。去觉察你有意识或无意识在你的内心经常进行着的那些无言的活动,即内观。记录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个事件。

 

 

人生的事件有很多,比如,你今天去听许医师的讲座就是一个事件;回去选择告诉你太太或不告诉老公,是否告诉你儿子,现在是否选择打电话告诉你的亲朋好友,这都是事件。有些事件是你主动选择的,有些则是被动接受的。

 

又比如,某天你去超市遇到旧情人。去超市是你选择要去,在那边遇到你的旧情人,看起来不是你选择的,可是如果我说你在潜意识也选择了呢?

 

如果说其实你已经在潜意识知道了这件事,而你的潜意识把你引诱到那个地方,那潜意识用一种无声的活动和你的自我意识配合的天衣无缝,而去那里遇见你的旧情人。你也许认为这是巧合,如果我说不是呢?

 

所以,去比对你的内心活动与外在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件,你会得到一个相关的曲线图。你一定要自己做这个实验,才能发现这两个相关的曲线图。如果这个曲线图的相关度出来了,你就开始踏入了一个创造的身份,即开悟。

 

所以,你真的可以通过你自己意识、思维、情绪的活动,开始影响那看起来你不能掌控的人生事件。举例来说,社会经济再怎么景气,可还是有人亏钱;社会经济再怎么样不景气,可还是有人赚钱。

 

或许有人会抱怨:“我真是不甘愿啊,我学历好、外貌佳,为何命运受折磨?”比如,你正想买房,没想到此时房价是最高的。我刚才提到,人生大部分的事件不只是你主动去选择、努力就一定得到相对应的成果,它也依赖着某些你不知道也不能掌控的因子。

 

可是,赛斯哲学思想就是这样的一门学问,通过学习、修行,让你慢慢对所有过去看不清楚、看不明白的,渐渐觉察,渐渐明白:“原来如此。”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这门功课,因为它会影响你们一辈子的命运。

 

 

假设一个悲观的人,他做悲观的事、做错的决定,可是他再怎么努力,也不会成功。相反,一个人没怎么努力,可是老是遇到提拔他的老板。

 

你以为这些都是命运。其实这不是命运,而是和你的信念有关。

 

觉察信念还没那么简单。因为意识有好几个层面:自我意识、意识心、潜意识、无意识。该去哪个层面找?

 

我的老师赛斯说的最浅层面的觉察:外境即心境,意识先产生,世界跟着诞生。意识产生活动,人类生息繁衍。

 

所以,去觉察你这辈子命运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件,代表了你觉察到或没觉察到的内心活动。

 

再回到刚才最开始的实验,如果内心活动与外在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件产生的曲线相关,试着以你所能觉察到的范围和程度,去改变你的思维活动,改变你对一件事情的认知能力和诠释。

 

因此,我们可以透过自我觉察改变自己的命运。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寻找内在的桃花源》

文字整理|枫叶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