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在日常生活中,暗示的确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人们在不知不觉中就被暗示了,所以必须控制暗示本身,可以用它,但并不鼓励让它失控。在接受这个可能性本身的同时,甚至在实验开始前就设定了一个暗示:在生活当中的每一个面向里,或所有的任何实验的任何领域,暗示都很重要。

 

什么是暗示?举个例子,好莱坞科幻电影《黑客帝国》(英语:The Matrix,男主角基努李维斯(饰演尼奥)去见那个女技师,女技师就说:“等一下不要因为你打翻花瓶而道歉。”他说:“什么?”一转身,花瓶就被他打破了。然后女技师又说:“等一下你吃完饼干之后,心情就会越来越好,在这里发生的所有不愉快的事情你都会忘记。”再比如我说:“等一下你们离开读书会教室的门,就会越来越快乐,烦恼会越来越少,会变成一个很幸运的人,从此以后,你们的命运会越来越顺利、越来越健康。”这就是暗示。

 

但重点是你要自己评估,这个暗示是你要的,你就接受;若不是你要的,则赶快离开。你不要傻傻的,人家暗示你赶快去捐钱、买东西,你就不加思索地接受了。

 

 

暗示无所不在,还有很多负面能量的暗示。例如,我的老师赛斯讲过,医生可以说是一个很差劲的暗示者、催眠师,因为你可能会听到医生说:“这个病很难医,根据统计你的病只有百分之二十的存活率。”这就是负面暗示。很多的电视广告充满了许许多多负面能量的暗示,譬如电视卖维骨力和高钙奶粉的广告里,出现“老人家超过六十五岁,小心跌倒骨折,所以要提早补充骨质。”“人在二十五岁免疫力最高,到六十岁只剩下三分之一,所以要预防免疫力衰退。”卖癌症营养补充品的广告里,出现“得癌症的人真辛苦,东西吃不下,全身不舒服,所以要提早补充营养。”我们从早到晚被灌输了多少负面的讯息,身体怎么会健康呢?

 

学习了赛斯哲学思想,就好像有了一个保护罩,让你不受负面暗示的侵害,这个保护罩就是“我只接受对我有利的正面暗示!”你每天都要默念一遍。暗示的重点在于,它是负面的还是正面的,然而师父、修行人、医生、权威就是下负面暗示的对象,因为你对他们较信任而不质疑,于是,在不知不觉中,多少负面的催眠暗示已溜进你的潜意识了。

 

举个例子,有个学员来看我的门诊,他在给一个气功老师当助理,他说:“那个气功老师其实也不错,就是常常会给人家下负面的暗示。”比如气功老师对这个学员说:“你不要接触癌症病人,那个病气会蔓延到你身上,你不要不相信,我之前就有个老师,每天接触癌症病人,过了三年,果然他自己也得癌症了。我这样帮你去除身上的病气,也要损耗自己不少功力,而且这个病气还会到我身上。”这都是负面暗示。

 

 

所以很多东西的讲法,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在虚张声势!你们学习了赛斯哲学思想,就不要去接受这些负面的暗示。众生真是可怜,每个人无形中都被暗示了,当你没有去将之反暗示、反催眠,时间一久你就麻烦了,会产生被暗示的负面效应。

 

“我只接受对我有利的正面暗示!”你要经常提醒自己。现在我给你们一个暗示:你们都健康快乐地活到九十九,活到在地球上的最后一天都可以能走、能跑、能跳。再强调一次,你们一定要有个万能钥匙,开启幸福、健康和喜悦之门,它就是:“我只接受对我的健康、我的人生正面的暗示,我不接受负面的暗示。”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实习神明手册》读书会

文字整理|平和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