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讯息提供:光之兄弟群体

●莫妮克·玛修( Monique Mathieu 传导

●庐影译自其法文网站“从天到地”


自私其实是一种恐惧。有人是为了自己而爱别人,因为害怕自己不被爱。这种情况不仅存在于夫妇之间,也存在于朋友之间和家人之间。

当人们确信别人在给予自己圣爱、自己也在给予别人圣爱时,就不会再有自私、嫉妒、占有欲,只会有广大无限的圣爱。这圣爱是由理解、接纳、团结、和谐构成的。

你们要逐渐在圣爱上下功夫,不要想一蹴而就、两分钟吃掉一顿大餐。可以先在某件小事上下功夫,哪怕是无关紧要的小事。长期坚持下去,直到它被彻底转化干净。

比方说你们想改善自己的外表,那可以每天照着镜子对自己说:“我是美丽的。我光芒四射。我爱所有人,所有人也都爱我。”这样坚持下去,直到对此坚信不疑。

然后再试着去对更复杂、更痛苦的事下功夫。花上几个月时间也没关系,因为你们有永恒的时间去完成转化。

这功课每天都得重新开始,直到你们稳操胜券,彻底转化了那让自己烦恼的东西。若想同时转化所有问题,你们会精疲力尽、一事无成,甚至还会瞧不起自己。

如果发现自己还有一点点嫉妒,那应该为它显现出来而感到高兴并对它下功夫。如果发现自己还有一点点自私、专横,那也是如此。

转化就应该这样来进行,而不是“一把火点着所有木头”。假如那么干的话,这功课会做得一点儿都不扎实。绝不要对自己的眼泪、跌落、愤怒感到羞愧,也不要对自己的各种情绪感到羞愧,比如嫉妒、自私、占有欲、生气……这些都是这个世界的能量的一部分,都是体验的一部分。

从前在别的世界上,你们体验不到这些,也用不着下功夫去超越它们。那时这一切对你们来说都是完全陌生的,于是你们选择了来体验人性中的各种情绪。因此要明智一些,不要试图一下子解决所有问题。饭得一口一口吃,事得一点一点做。

一次就对一件事下功夫吧。只有这样,你们才能真正上升、快速前进。

千万别说自己做不到!千万别说自己无能!这些话会把你们拉向低处。应该告诉自己:“我会成功。我会全心全意超越这些障碍,所以我的痛苦必会减少、能量必会增加。”

要正确看待自己的局限和缺点,这样才能转化它们。你们可以对自己说:“我目前就是这种状态。这没关系!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状态和应该怎么做!”

你们经常错误地看待自己,过于看重自己的所谓“不足”,而看不到自身当中最美好的一面。其实你们应该多看看自己身上出色的地方

也许你们一天当中会跌落两、三次,但肯定也会做出某个美好的举动,比如祈祷或对孩子、伴侣说出亲切、温暖的话。那就关注自己所做的这件好事吧,哪怕只做了五分钟。别去关注那些偏差,因为那都是你们应该体验的。

【全線閱讀】 《光之兄弟群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