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影响你这一辈子命运最深的人就是你自己!

 

我的老师賽斯说: 我们认为的良心有时候是不值得信任的。透过父母、老师和神职人员的口对你说,什么是良心?也许都是很久以前的事。而他们每一个人对你或者全人类所谓的是与非都有他们自己的概念。

 

当然,那些人是相当容易犯错的。而当你是一个小孩的时候,大人好像是神一样,大人所说的话这么的有份量,因为你是如此需要大人们的支持。而做为一个小孩子,在你的意识心尚未能形成自己的信念以前,你十分有必要接受别人的信念。

 

这一段讲的是 原生家庭 对我们的影响。

 

当你还是一个小孩子,还没有独立思考的时候,你像一块海绵,你很轻易的接受了你的父母给你的观念。

 

我常讲:青少年一定要叛逆,没有叛逆,常常两个字 —— 等死。

 

我这里讲的是健康的叛逆,青春期一定要重新回来面对自己。

 

哪一些观念从小到大父母给我的,我要留下来,因为我觉得很好;哪一些观念是父母给我的,我觉得不好,所以我要还给他们;哪一些部分是我要重新形成我自己的信念。

 

为什么一个人他受原生家庭的痛苦那么深?

 

比如说,从小你妈妈告诉你,不要信任男人们,看你爸爸喝酒吸烟,不拿家用回来,妈妈的生活过得好辛苦。你是否要接受这个信念? —— 如果你接受了这个信念,你就跟你妈妈一样。

 

很多小孩子都是不知不觉当中接受了父母的信念。

 

在你长大的过程中,你从来没有举办 深情告别式 !没有把 原生家庭 给你的观念彻底告别掉。我们从原生家庭继承了多少观念是我们没有去改变的?你就知道你要做多少内在功夫了。

 

所谓健康的叛逆期,就是你必须重新自我面对: 父母给我的观念真的都是对的吗?是我想要的吗?

 

人过了 18 岁,影响你这一辈子最深的人是谁? —— 是你自己!

 

过了 18 岁,你再也没有资格说: 我的命运是我原生家庭决定的;我的性格是被我原生家庭决定的;我受原生家庭影响太深,无法改变。

 

影响你最深的人是你自己,当你想往东的时候,法律没有规定你只能往东!

 

假设小时候你父母给你的观念是你不能吃冰,你现在能不能买一根冰棒来吃?法律没有规定不可以,也不会有警察来抓你嘛!

 

小时候你爸妈告诉你不能穿露背装,否则会被人强抱。你长大了,穿不穿露背装是谁来决定的? —— 你自己决定的。

 

当你过了 18 岁,影响你这一辈子命运最深的人就是你自己。 —— 记住这句话,这句话会给你力量!

 

假设你过去一直很小气,你试一下拿 1000 元给一个过路人,你可不可以做这种决定?这可不可以这样做? —— 都是你能决定的,对吗?一旦你做了这件事情,你就做了这一辈子从来没做过的事情。你这一辈子从来没有莫名其妙的送给一个陌生人 1000 元吧!

 

我只是想告诉大家什么都是可能的,只要你去做就是可能的,所有的可不可能都是你的脑袋自己说了算。

 

我要让大家彻底明白,你真的可以创造自己的实相。

 

只是你从来都不认为你可以!

 

我跟一位同学说: 明天你花一天的时间,跟每一个你碰到的人说,我爱你。 你做不做得到?主要是看你想不想做?有没有什么理由阻止你做不到的?唯一的理由是不好意思跟不习惯。法律没有规定不可以。

 

告诉人家 我爱你 没有犯法。你去商店买一杯饮料后对服务员说: 我爱你 ,除了被当成疯子之外,还有什么坏处? —— 能不能做?可以做!

 

在生活当中有太多是我们能做,但是我们没有去做的,其实是卡在我们脑袋当中。

 

我们小时候接受那些大人们的观念,大家不要忘了,谁选择自己这一辈子的父母?是你在投胎之前,预先选择了你这一辈子的父母啊!

 

那些既定的信念,代表了概念的心灵与精神的布料,这些是你可以拿来运用的原料。我们选择我们父母的基本性格,作为我们这一辈子性格的原料。可是成品是你决定的,你只是拿来当原料。

 

在青春期有些信念将被轻意而即刻的放弃,或被改变,以适合扩张中的经验模式。然而有些其他的信念仍然会维持下来,也许某些成分被改变了。例如,这些信念被修正来赋予一个新形象,而同时主要的模式仍维持不变。

 

每一个人在经历青春期的时候,事实上都在经历一个重塑你自己形象的过程。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翠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