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过度的良心都是一种自我折磨!

 

大家听我讲“恩宠的状态”已经不下一万次了,可是今天我还是要讲,因为很重要。

 

所谓恩宠的状态,就是一个人什么都不用去做,就可以很自然的感受到幸福感与成就感。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陷入自责,会觉得自己不再是那个值得天地宇宙宠爱的人,就应该到人间来受苦,没有资格得到上帝的恩泽。

 

比如说现在的我吧,业余时间应该在这边讲课吗?我不是应该去父母身边承欢膝下吗?或者她,做了人家的媳妇,不是应该奉养公婆吗?应该照顾好小姑子吗?

 

我们是否经常会陷入这样的自责?只有这样做才叫做有良心吗?这不是真正的良心。这是过度的、人为的罪恶感。而我们却常常陷入这种过度的良心自责中。

 

有时候大家扭曲过后的良心,是不值得信任的“向导”。

 

例如你分财产的时候,大儿子多分了点,小儿子少分了点,然后你就开始良心不安。可是明明是你的钱,你爱分给谁就分给谁呀!或者,你可不可以不给他们?你有对不起他们吗?没有啊!你能按自己心里想的来分吗?等等。

 

为什么我们常常会觉得我们对不起别人?很多我们所谓的良心,是一个已经被过度夸大了的道德标准哦。你可能因为种种的原因而自责。

 

这个良心是对的吗?不一定哦。你要很真实的来看你的内心世界。你认为的,所谓的良心是真的吗?值得信任吗?

 

当你因为孩子的功课不好,而被老师批评的时候,你捶胸顿足:“我是一个失败的妈妈;一个不够资格的妈妈;我还配让孩子叫妈妈吗?我是多么无脸见人啊!”

 

以上种种,有时候我们真的把我们所谓的良心误用了!如果你不知道其中的奥妙与关键,你还会继续不断的误用下去,直到你每天都承受无谓的良心的折磨!

 

最终是有些人得了忧郁症,忧郁症的一个明显的症状是,他认为:我拖累了大家,我成了别人的负担,如果我死掉了,这个世界就好了!

 

可是受不了良心的折磨,一定要自杀吗?应该是当下改变,立地成佛吧!对不对?

 

所以很多过度的良心都是一种自我折磨。你用错方向了。

 

忧郁症患者认为,我死了,对大家都好!大家会同意这个结论吗?

 

绝对不会有这样一种价值,让这个生命去死,然后对其他的生命更好!绝对没有这个事,你根本没有认清生命的价值!每个生命的价值都是无价的。

 

认为自己一无是处的感觉,绝对是一个幻象!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美好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