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Q 很喜欢这个树洞呢,但好像不是每天都能看到,今天再看到,好开心ˆ

 

今天分享一件满意和喜悦的事吧,一段破裂了近四年的友情,我主动开始了修通。我们曾经拥有长达六年的深厚感情,后来工作也来到同一家公司。没想到,一次阴差阳错的岗位互换,把我内在所有的攻击性激发了出来。愤怒伤心又无可奈何,最后我主动删除了她的信息。从此同在一个公司,我们形如陌路。我内心其实很震撼,那么好的友情,是假的么?怎么经受不住这样的考验?

 

说起来,在这件事之前,其实我内心已经积攒了好多对她的嫉妒,孩子先生原生家庭物质外在,很多很多。在她面前,我会有羞耻感。我无法长久面对如此浓重的羞耻感,所以关系最终崩了。

 

重新联系,我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她是伙伴,是相携同行的伙伴;不是妈妈,也不是姐姐,是平等互助的朋友。我主动联系,说明我真的很在乎这段友情。她通过了,说明她也有这份在意,这就够了。

 

 

A 谢谢你对树洞的喜欢,树洞也很喜欢你。看到你分享的成长经历,由衷地感受到你的喜悦,祝贺你和好友重归于好。这是一个很有力量的分享,相信很多喜欢树洞的朋友也会从中得到启发和收获。

 

在你的分享中,我看到了你是如何把赛斯思想一步一步落地实修的。

 

第一步是觉察。你透过自己嫉妒的情绪、羞耻的感受,以及与好友关系破裂、形如陌路的实相,觉察到自己背后的信念是“内在自我价值感不足”、“我不够好”。

 

第二步是面对。这个真的需要具足的勇气,给你点赞。你勇敢地面对真实的自己,面对自己的黑暗面,面对实相和信念。这就是灵魂的斗士。许医师曾说:真正的自我成长必须先学会“素颜”,你做到了。

 

第三步是接纳。接纳自己本来所是的样子,接纳自己是个小心眼、爱生气、爱计较的“小爱爱”,承认自己真的很在乎这段友情、需要这份友爱,并付诸行动主动联系。

 

第四步是转化。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重新定义两个人在关系中的身份;转化信念,与其聚焦于别人拥有什么,羡慕嫉妒恨别人的生活,不如聚焦于自己拥有什么,怎样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从而把羡慕、嫉妒、恨转化为能量层级更高的接纳、欣赏、爱,创造出了不一样的实相。

 

祝福你!祝福赛斯家族越学越快乐!希望看到你更多的分享哦。

 Zoe

 

A 看到你的成长,树洞也很开心。亲爱的,树洞也很喜欢你,抱抱你,为你的勇敢感到骄傲。从你的字里行间,了解到你是一个很有觉察、愿意成长的朋友。你开头提到,树洞不是每天都能看到。不是这样哦,树洞每天都有一期问答;麦田心灵服务号每周一还发布“一周树洞汇总”,敬请关注。

 

你的觉察能力非常强,你能认识到和朋友的对比,有嫉妒和羞耻感;也能认识到她不是妈妈,也不是姐姐,而是伙伴。说明你愿意真实地面对自己的问题,也愿意把投射收回来,这是多么可贵的表现!

 

关系的破裂,也不完全是坏事。每一次分离,都是成长良机。大家都能够借此机会自我反省,为和好打下基础。这是多么恰当的安排!

 

在关系的修复中,你一直处于主动,让两个人重归于好。也能认识到两人是平等互助的朋友,互相敞开心扉,这是多么勇敢的行为!

 

赛斯哲学思想和许医师心灵动力学,都提到我们每个人都是未来佛和实习神明。虽然原生家庭、物质外在有所不同,但我们的本质都是相同的。关键是真实地面对自己,觉察、成长、提升!

 

外在的一切,都是内在(心)的延伸。你内心的愤怒、伤心、攻击,都与核心信念有关。如果有兴趣,以及想要富足、丰盛,可以多向内看,是否有匮乏、无力、低价值感?

 

向内面对,虽然不容易,但确实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过程。以后不管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向树洞提问。树洞永远在背后支持你!

 

最后,为你推荐许医师的两本书《自我觉察——朝向内在快乐的过程》、《富足人生的 12 把金钥》。祝福你越来越好,朋友!

舒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