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22

 

 

高血压、糖尿病以及癌症,在生物学的概念里和赛斯哲学思想的定义里,都不叫遗传病。请大家把传统的遗传观念拿掉,“认为是遗传”这个观念本身,就可能让你得到遗传病,因为信念会创造实相。

 

请牢记:信念创造实相。举个例子,我有一位身体出现先天性肌肉萎缩状况的学员,在这里我要称赞他!我要称赞他有一个大胆的心灵!因为不是每一个来到世上的人,都会选择有这样的一个身体上的基因。

 

不是每一个来到世上的人,都会选择有这样遗传缺陷的基因家族。在心灵的层面上、潜意识的层面上,他选择了这个遗传基因,他大胆地接受了这个基因学上的挑战。

 

他从出生到生长发育的开始阶段,都很顺利,但到了十几岁的时候,可能开始会有肌肉萎缩、走路不稳的现象,后来医学上诊断他得的是遗传性疾病,是先天性肌肉萎缩症。

 

我们来问:这个心灵想要透过这么大的挑战,完成些什么?包括人身上的疾病,也是心灵的挑战,也是心灵要引导这个人创造新生命的挑战。

 

 

如果这个学员停留在自我的层面,就会很痛苦:“为什么别人都很健康,而我不可以?为什么我会得到这个病?将来我的婚姻怎么办?我的家庭、我的小孩怎么办?我的未来是不是就完了?而且在医学上这个病没有办法治好怎么办?”如果这样想,人就会很痛苦,就会产生怨恨。

 

如果我们把疾病视为人生的挑战,我们就在培养自己的慈悲心了。没有生过病的人,不知道生病的痛苦;没有遭受过生命苦难的人,也不会去闻声救苦。只有你自己是受过苦的人,你才会不忍心众人再受苦。

 

我认为,这位学员是在培养自己的慈悲心,因为他内在的生命对世界的看法会因患病而不一样。他会看到很深的地方,看到一个生命需要被帮助、被同理的地方,所以他的心灵会因为选择这个肉体,得到很大的成长。

 

心灵借由肉体而成长,心灵离开肉体时候就会回归到它的本来面目。他是在长养慈悲心、同理心,他会更深地体会到很多人的苦难。当然,在这时候,他可以选择采取或不采取行动。

 

其次,人不能白白生病,因为生病是心灵给你的挑战,是要你去努力,去发光发热。不然你活着干什么?如果你心有余力,那么请你去帮助别人,去帮助跟你一样的人,这就是你为什么要得这个病的原因。就像我们常说的:把爱传出去!拿出力量来!

 

举个例子,刘侠一生都在为残疾人努力。她自己是残障人士,而她推动社会改革,她开始去写书,去鼓励那么多残障人士,她有没有因为她的残障而发光发热?

 

 

再次,心灵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肉体?答案在哪里?答案是:当“此路不通”的时候,当上帝把门关上的时候,你要走的是“窗户”,而不是去撞门。请你问问自己,你要走的其他的路是什么?你的心灵没有剥夺你的智商,也没有剥夺你的爱心和勇气。

 

当你没有手的时候,你哭没有用,你还有脚。没有手的人,脚会用得更好。常常,心灵的潜能是在告诉你:就算这条路你没法走,你也要全力走另外一条路。

 

答案在你剩下的能力当中,你的爱、你的勇气、你的智慧绝没有被剥夺。请你放心,你的心灵绝对会给你开一扇窗,你不必一直问:“为什么没有这扇门?为什么我不能走路?”

 

一定要用你最大的勇气和最大的能力,去发挥其他的能力。而且如果你做到了,你的病情会和缓下来。你会跟心灵的蓝图达到沟通与和解,你的整个生命会发生转变。

 

如果你这样做了,哪怕你是坐在轮椅上,你都会感觉到生命的爱和阳光,感受到自己很棒,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没有白活,因为自己比有健康双脚的人做了更多的事。

 

所以,请你转变观念,完成生命中更多的爱和挑战吧。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癌症不是绝症》

文字整理|平常乐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