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斯哲学体系提到,你目前所认为的那个“自己”,只代表了你存在的可能状态之一,它露出并进入了实质的经验,然后指挥肉体的生活和身体,界定所有的感官资料。当你对自己的意念改变了,你的经验也随之改变。

 

人的未来由你当下的期待所决定,你怎么界定自己、期待自己,将来你就会变成什么样子。

 

例如,得了癌症的人,如果期待自己本来就一定会好,他就不会管有没有接受开刀或化疗。可是大多数得癌症的人,期待是“我一定会越来越糟糕”,于是结受治疗只是糟糕得慢一点而已。

 

很多人都期待别人来改变自己,期待别人来拯救自己,但是没有人是你的拯救者,只有你是你自己的拯救者!

 

当你改变了未来对自己的期待,你就一定会改变。

 

当你对自己的意念改变了,你的经验就会改变,甚至切身的身体经验也会改变。

 

你的胆固醇、三酸甘油酯、高血压等等数值,通通可以改变,因为信念会创造实相。你做其他的方法都不会有太大的用处,例如,少吃油腻食物、运动、多喝水,只会短期有效而已。

 

 

 

你可能会说“我就是我”,但“哪一个”你才是你?你要问自己“哪一个信念、自我形象让我成为当下的我,换一个自我形象,换一个对自己的期待,会不会换一个自己,换一种未来?”

 

赛斯哲学体系提到,从最个人的角度看来,每一个个人创造了他自己的世界。这句话很重要,你感知的整个私人经验形成了你的世界。

 

如果你改变了自己的信念,改变你对实相的个人感受,那么似乎是你的那个唯一的世界也会改变。

 

你的确一直在经历信念的改变,而你对世界的知觉也随之有所不同。想想看,现在是哪一个我,是一个悲伤的我吗?我只能是一个悲伤的我吗?只有悲伤的我是我吗?只有生病的我、痛苦的我吗?哪一个我才是真正的我?为什么我老是执着在这个悲伤、恐惧、每天怕死的我,是我真的怕死,还是我放着怕死的我不走啊?

 

每天问自己,现在的我是哪一个我,活在哪一个世界?因为改变了你的某一个“自己”,就改变了你所活的世界,这就是一念一世界!

 

既然现在的你,已经不是过去的那个人,同样地,未来的你一定是现在的那个你吗?

 

不是!

 

所以未来的你,充满了无量的可能性与变化。纵使今天你很倒霉、病得很重、很糟糕、恶劣、失败,未来的你一定是继续这个你吗?

 

不是!这就是无常!

 

关键在于创造、信心、信念。

 

开始爱你每天所过的生活,因为你的生活就是灵魂赐给你最伟大的礼物,你还有明天,就还有机会,明天的你不会是今天的你。

 

只要有了生活、当下,你就有了希望与信心。

 

 摘自 | 许添盛讲座

赛斯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整理 | 戴禹镔

编辑 | 麦田心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