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3

 

 

你喜欢繁花盛开的皇家花园,

我却喜欢幽静僻壤的山岗。

/

大部分人都想在世上混出个人样,

我却只想普普通通。

/

一些人求得被人记住,

我却求被人遗忘。

/

人们喜欢热闹,

我却喜欢清幽。

/

有人喜欢被关注,

我却喜欢被忽略。

/

人们喜欢自己显得重要,

我却喜欢自己人轻言微。

/

有人想做一棵大树,

我却只想做一根芦苇。

/

有人于世想像一股大风,劲扫一切。

我却想顶多是一股微风,吹响几片叶子即可。

/

大部分人往东走,

我却往西行。

……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我是修行者。

/

人们随的是妄,

我守的是真。

/

我是树上的一片叶子,

在万千叶片当中,

人们祈求久驻枝头,

我却不惧早日落下。

/

热闹耗神,

清净养心,

我不迷失于灯光幻影当中。

/

一群蚂蚁排着队往树梢树叶中爬,

它们要去觅花看花去;

我却独自往树根处爬,

我要钻进泥土,和一粒沙呆在一起。

/

人们向上走,

我却向下行,

因为下才是真正的上。

/

对凡夫,凡事反过来想才接近正道。

/

实际和镜子里的影像总是反的,

你看到的是影像不是实际,

痛苦烦恼矛盾之时,

生起“我是不是把事情搞反了”的念头。

/

反其道而行之,

是一种很得力的修行。

其是指自我。

/

烦恼之时,

反着想,倒着行,

是走出死胡同的办法。

/

我专注所看的事物,

不专注对它的看法。

/

以清净心看事物,

是指以不带概念的心看事物。

用这样的心看事物,

省却人间烦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