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赛斯哲学思想告诉我们:大家要去找到人性中的神性之美。比如,我们社会上还是有很多人在无私地奉献;很多人宁愿自己受委屈,也不要对不起别人;也有很多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而不求回报。

 

我们要去看到人性中的美,看到人性中光明的一面,看到人性中无私的一面。看到人性中的神性之美,这就是整个新时代赛斯哲学思想要强调的部分啊!

 

我的老师赛斯说:“人生下来就想行善,人生下来就想利己利人,人生下来就希望别人跟自己一样快乐。”每个人都是带着善的意图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我们的本质都是引导我们来分享爱而不是仇恨,我们的本质都是引导我们利己利人,而不是损人利己。

 

 

损人利己或仇恨不是我们的本性,而是后天扭曲了的信念、扭曲了的心灵显现出来的行为。所以,我一再强调,人一定要看到我们人性的和神性的两个自己。

 

那么,在人性当中如何去发现神性之美?神性之美尤其能在儿童的身上展现。我们可以看到儿童天生倾向于善,儿童天生倾向于快乐,儿童天生倾向于想要对这个世界产生好的贡献。

 

所以,赛斯哲学思想不会叫大家去行善,不会告诉大家行善有功德,而是告诉大家:“你本来就是善的。”要不要行善是你家的事,你不要为了行善而行善。而当你认识了生命的本质,当你认识了你的本我,当你进一步地了解,其实人性不只是我们过去看到的样子。

 

 

 

所以,我的老师赛斯提醒人类现在要学会宽容与接纳。比如,夫妻吵架,你永远只看到对方“坏”的地方、“烂”的地方、背叛的地方,之前所有好的地方都看不见。人很容易把小小的一个污点,变成一片乌云,然后笼罩在自己的头上,甚至让乌云笼罩在自己头顶上二三十年之久,而活在恨和不平衡当中。

 

我的老师赛斯要你回到你的人性,回到你的同理心,回到你的爱、你的慈悲、你的创造力和神通当中。神性的自己有很多的神通。比如,“心电感应能力”,这是你们天生就有的能力,不管你知不知道,你都有;不管你是否会用,你都在用。

 

比如,你还具有“预知的能力”、“自我疗愈能力”。因为我们过去只用生物性的角度看我们的肉体,所以肉体会生病。你必须用新的意念,启动身体新的能力。而那个新的能力,是本来就具足在那里的本领。你整个看待生命的角度的改变,你整个人生观的大逆转,你开始皈依你自己内在的神性,包括刚才提到的预知力、心电感应的能力、还有对宇宙直觉的洞察力,都是内在神性的自己天生具足的能力。

 

 

接下来,我要介绍一下实际操作方法。

 

有人问:“我怎样让内在神性的自己展现出来呢?”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请大家跟我学:“把你充满了知识、执着或过度理性的自己,暂时放到一边,让你里面的、直觉的、灵感的、第六感的部分,让你的童心、你的赤子之心、还有你来自内心的冲动出来。”所有的这些东西都要符合“利己利人”、“利他性”的冲动和来自爱的冲动。

 

比如说,你突然有个冲动,想送一本书给某个朋友,可是你另外那个理性的自己出来说:“他又不认识我,我如果送书给他,我会不好意思。人家现在都生病了,我如果送书给他,人家会觉得我烦……”那我问你:“你想送书给他的冲动是爱还是恨?是不是利人的?”所以你就去做,不要想那么多。

 

 

所以,有时候要把我们过度理性的自己暂时放一边。比如,把“我是谁”“我是什么身份”“我是董事长或是普通员工”这样的角色放一边,把你的过度理性的自己放一边,而经常去倾听你内在神性的自己的声音。你神性的自己会透过你的直觉、灵感、第六感、来自内心的冲动、你的童心,你的赤子之心展现出来。当你越明白这个道理,你越能让内在神性的自己来带领你的人生。

 

每个人内心或多或少有“活着没有意思”的感觉,这跟你有钱没有钱没有关系,与健康生病没有关系。因为我们一直用人性的自己来活,而活得很辛苦。我们一直局限在自己的人性觉知的身份圈,我们还没有引进神性的自己的本体、神性的自己的能力、神性的自己的知觉、神性的自己的潜能。所以我们应付这个世界,应付得越来越辛苦。

 

当你们终于认识到自己人性的自己与神性的自己,当你们终于知道自己可以借由慢慢认识神性的自己的智慧、力量、爱、神通还有创造力,而慢慢让你的整个人性扩大,慢慢让你的人性找到背后的支撑力量。然后你的整个生活会开始转变了。而人类存在的本质的爱的互助合作、众生一体、四海一家,会随着每个人类神性的展现而逐渐地被落实化。这真的令人感动!

 

 

每个个别的人类因为找到自己神性的根,而在意识上产生一个新的演化。过去只是单纯的、狭隘的、可怜的、卑微的、被命运掌握的人性,而现在,你开始觉察来自你内心的神性的冲动,来自你内心的直觉、灵感、第六感、童心、赤子之心的动力出来了。

 

从你的意识开始变化,开始从你的内心涌现出更大的爱、更大的慈悲、更大的创造力,以及你的神通都会慢慢地涌现。你开始越来越善用你“心想事成”的能力,你越来越善用你自己“创造自己实相”的能力,重要的是开始创造自己的人生。你欣赏到大地的神性之美,欣赏到你的身体的神性的面相,你也开始让你自己的人性为你的神性所包容与接纳。你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在地球上的“实习神明”。

 

 

我们每个人都从神性的自己、从我们的本体来到地球当一名“实习神明”。我们是来到地球出差、旅游、学习、考察兼玩耍的实习神明。当你只用你人性的自己,你会入戏太深,所以你痛苦、你沮丧、你悲哀、你有无力感。

 

所以,赶快回到到我们神性的自己,回到我们“实习神明”的身份。你既能成就神性的自己,又不会变得过度夸大;你既能开发自己的潜能,又能落实而成为一个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寻找内在的桃花源》

 文字整理|冉丽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