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6

 

 

我的老师赛斯说:“要从小告诉孩子信仰。”我不是要鼓励你把孩子变成佛教徒,我也不是要让你孩子从小受洗变成基督徒、天主教徒。但是,我要让你在孩子小的时候,给他关于生命真正“信望爱”的信仰。

 

有信仰的人会受到宇宙的恩宠:信仰每一个生命,都是得到上帝最伟大的爱和祝福而来到人间;信仰宇宙的爱和智慧,本身就是“万应公”。当你发自内心,发出这样的信念,发出这样的祈求,宇宙会回应你。所以,我们要给我们的孩子以“全人教育观”。

 

我们过去的教育,只是教孩子学更多的知识,学更多的技能。可是,我们没有教导孩子如何跟宇宙做联结,我们没有教导孩子如何跟全世界最大的、最有力量的、最有智慧的靠山做联结。我们没有教导孩子如何与宇宙这个“万应公”做感应。

 

我的老师赛斯说:“告诉孩子,在你的心中大胆地发出你的祷告吧。”人类要学会谦卑,因为,人的思维不可能涵盖每个层面。学习身心灵和赛斯哲学的人也是一样,要学会谦卑。我们真的会有脆弱的时候,会有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会有无助的时候,会有迷惘、迷失的时候,会有做错事、像孩子般哭泣、而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会有伤害别人、但又手足无措的时候…… 甚至,我们会对自己失去信心,会对人性失去信心。

 

我们不可能用我们的大脑、我们的思维来决定人生的每一件事。所以,人类要承认我们的谦卑,人类要承认宇宙有一个神奇的力量,而这个力量不是来和我们作对的。

 

当我们承认了我们的脆弱,当我们承认了有时候我们是无助的,就好比当我们有病痛来的时候,只能呼天抢地,身体很痛、什么都不能做的时候,只感到孤单无奈。但是,每当这个时候,就是我们内在的力量要来帮助我们的时候了。当我们难过悲哀的时候,就是我们内在的命运之神,要来引导我们的时候了。

 

举个例子来讲,在我们使用自己的逻辑和智慧时,就像用手动挡开车一样;在我们转到内在的领域时,就仿佛使用自动挡开车一样。在我们开始引导孩子相信内在的力量、信任宇宙的力量对我们的引导时,我们不会放弃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不会让你的大脑变成盲从的笨蛋。

 

如果,你每天大喊“哈利路亚”,并把一切交给上帝决定,那你活着干什么?所以,我的意思不是这样的。其实,我们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我们的“小我”里面,有一个“大我”在支撑着我们。我们因为有了这样的支撑,才更有勇气向前走。这就好像你知道你的父母永远爱你,父母永远会支持你,他们给你向外冲的勇气。你在向外冲时,有可能失败了,有可能遇到困难了,此刻你会回家求助。而且,你一定会得到父母的帮助。

 

我们整个人类世界发展到今天,人类再度在生命中、生活中遇到了困难。我相信,你们每个人多多少少都在人生的领域当中,比如在工作上、事业上、家庭上、情感生活上等领域当中,都碰到了瓶颈。那么,当你遇到困难又无助的时候,谁来帮助你?引领你的生命走向圆满、喜悦、富足的声音在哪里?

 

所以,试着臣服于宇宙吧。试着让你内在的声音带领你。试着倾听内在比你更聪明、比你更有智慧的那个内在的声音来引导你吧。它的显现可能是一种直觉,可能是一种冲动,可能是一种灵感,可能是第六感。总之,它会显现为你内在的一个动力,而冲动会立刻变成行动。

 

行动则在你学会思考之前就已经执行完成了。我的老师赛斯说:“孩子在学会走路和学会说话之前,还无法学会或发展出很完善的理性。”如果一个孩子在学会说话、走路之前,他的理性和推理已经发展得很好了,他就会得到一个结论——学会说话和走路是不可能的事。

 

虽然,我们借着本能已经学会说话和走路。但是,学会说话和走路并不是我们思想的功劳,也不是我们逻辑和思考的功劳,而是本能和内在冲动的胜利。因为,孩子有一股要说话的冲动,孩子就是想说,说出的话可能没有人懂,但是他就是要说话。孩子在学走路之前,他先会爬,而他的冲动就是:“我要走,我要走,我要走,我要站起来走路。”这是因为他的思考并没有成熟到相信这件事情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你有时候会有一股冲动? 因为,在你的思想还没有思考到不可能的时候,就已经执行了,你却发现,执行后是海阔天空。往往,当我们很多念头出来后,我们接下去的逻辑理性就会把它封杀了。

 

我的内在时常会出现一股爱的冲动、利他性的冲动,这就是神在帮助我思考。而我想都不用想,只负责采取行动。比如,有一句话说:“把头脑放一边,把你的头脑跟鞋子留在门外。”意思就是,你不需要想,宇宙帮你想好了。你不需要知道你的人生问题如何解决,你不需要去伤脑筋想办法知道一切是怎么回事,你不需要想破你的脑袋来搞清楚各步骤是什么,因为宇宙早就帮你想好了,你只负责采取行动。

 

赛斯哲学思想是“偷懒法”,当你内在有一个强烈的冲动,是因为宇宙帮你想好了。在你还没有觉得不可能之前,就已经达成了。否则,一旦我们的思维出来,你会觉得不可能达成的。

 

我们有些学员的病,为什么会奇迹般地好转?比如,红斑性狼疮从要洗肾到不用洗肾;从必须吃类固醇到完全不吃而指数完全正常;从末期癌症到没有癌症;从糖尿病到血糖正常。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没觉得这是不可能!比如说,你回去跟你家人分享学员的疾病奇迹好转的事例,你的家人一定给你的回答是——不可能。因为奇迹不会发生在认为不可能的人身上。

 

所以,当你的头脑里“不可能”的声音还没来得及出来之前,所有的一切都是可能的。而当“不可能”的声音出来的时候,它便阻挡了一切的可能。 在我们对孩子的教育当中,如果你还没有学会“新时代儿童全人教育观”之前,你最常告诉你孩子的话是——不可能。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里面的爸爸,送给儿子的生日礼物是一个篮球。孩子一边打球一边对爸爸说:“我要当 NBA 的球员!”他爸爸却说:“不可能!”孩子听到后哭了。后来,爸爸知道自己说错了,又对孩子说:“孩子,以后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什么是不可能的。 当他告诉你不可能的时候,只代表他不可能,不代表你不可能。”

 

当孩子告诉爸爸,他长大想当什么的时候,爸爸一般的回答是:”别做梦了!”当孩子告诉妈妈:“妈妈,我念书念不好,我以后画画能赚很多钱。”妈妈会说:“别傻了,不可能!就算一百个里面有一个人也不会是你!”当你的孩子告诉妈妈:“妈妈我想打棒球!我想成为王建民!”孩子说,妈妈的回答是:“你以为你是谁呀,你还是乖乖念书吧。打棒球?你以为你是王建民吗?”这几个例子说明,家长最常告诉孩子的话就是“不可能”。所以,从小到大在我们的脑袋当中已经有了多少的不可能啊。

 

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在我的脑袋当中没有不可能,一切都是可能的。所以,我们就要从小教导孩子,别人说不可能,是别人不可能,不代表你不可能。如果别人可能,代表你一定也可能。

 

如果你学会了身心灵的教育观,你的孩子会很棒,你的孩子会走出自己人生的“蓝海策略”:他知道他是谁;他知道他的特色在哪里;他知道如何与内在的“万应公”做连结。当他遇到不会解决的问题,他会告诉自己:“我现在不会,我明天可能就会;我今天不行,我明天就行了。我今天失败,不代表我永远失败。”

 

我们要教导孩子,宇宙是个“万应公”,宇宙有求必应。有时候你要五毛,他会给一块。当孩子学会了和自己内在的伟大心灵做联结时,他的人生就开始了不一样的旅程。孩子会与自己比较、与自己竞争,学会超越自己,而不是胜过别人。当一个孩子对胜过别人没兴趣的时候,这个孩子就走上了人生真正的道路。

 

父母们,请帮助孩子降低他们的焦虑和担心吧。宇宙对每个生命,对你,对我,对我们的孩子,都有它最好的安排!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寻找内在的桃花源》

文字整理|Winnie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