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

 

解离自我,顺应内心的指引!

 

毫无疑问,一些梦具有预知性。邓恩曾经是一位很有名的预知梦的专家,他不只是对大众透过直接经验熟悉预知梦,同时对强化这些梦的整体论述也非常有帮助。他说:“鲁柏和我有理由猜测,如果在睡前暗示自己会做所谓的预知梦,就会让自己做这种梦。”

 

赛斯哲学思想不只是让我们阅读、理解,而是要落实。如果我们的赛斯文化能够做出一种印有各式各样愿望的卡片,当我们想要做一个发财的梦、健康的梦或者遇见预知梦等,就拿出写有自己愿望的卡片连念三遍,然后放在枕头下面,我们就会做自己所期望的梦。

 

比如,某人想做一个预知梦、想知道生意越来越好的诀窍、想获得内我的启示、想做充满疗愈能量的梦、想做恢复体力的梦,或者想做自己越来越帅的梦等,就对着卡片上的愿望连念三遍,然后放在枕头下面。当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晚上所做的梦就是自己期待的愿望。

 

 

当然,不是这个卡片有用,而是我们连念三遍的愿望有用。这个卡片只是一个花样,就像五十二张扑克牌一样,让我们手里能有一个实实在在的东西。每张牌上的愿望都不一样:有的是要减肥;有的是要发大财;还有的是要退散小人等。有这个卡片就是要提醒我们不要懒惰而已。所以,如果睡时暗示自己做预知梦,一般来讲,我们就会做这个梦。

 

每个人都要慢慢地与自己的潜意识联结。有些人可能发现自己自动说话的能力、接受灵感的能力等,都是联结潜意识的方法。

 

我的老师赛斯说:“有充分的理由假定,催眠能使个人将自己注意力的焦点由物质实相转到内在环境。”比如,许医师我在录音的时候,常常会出现计划录音的内容与正式录音的内容完全不一样的现象。就好像是正式录音的时候,一直有个东西在引导我,结果正式录音的内容就不是原来计划好的内容。

 

 

所谓的催眠,其实就是把人的注意力从自我进入到潜意识和内在环境,而可以利用自己的超感官知觉,也就是神通。在催眠状态下,我们会慢慢出现神通,催眠就是让我们的意识进入到潜意识,然后发挥潜意识的超能力。就像许医师我在网络上带领的催眠冥想,尽管很多人进入冥想五分钟就睡着了,但是,每天半小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直坚持做下去就会进入潜意识。

 

如果每天都在催眠状态之下,透过暗示也可以引发幻觉。比如,在催眠状态当中,我们让一个人相信有一种紫红色的大象,那么他就会相信。越是相信催眠师让我们相信的东西,我们都会相信。当然,我们不是被别人控制,而是让自我暂时离开自己。

 

在催眠状态之下,人能够做到原来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也就是我们所谓的神通。比如,当家里失火的时候,人能冲回家里把平时搬不动的金块搬出来;或者能一手背着年迈的爸爸,一手背着年迈的妈妈冲出大火,若是平时可能一个人都背不动。在催眠状态,人能做到自己平常做不到的事情。因为平常我们的头脑很乱,不能一心一意地做事情。就像在“降神会”里面,我们就是被催眠的,其实那里的东西根本没有移动,而我们却以为它移动了。所以,催眠几乎是作为发挥潜能的最好的工具。

 

 

自我催眠可以让我们进入出神状态,当我们越熟悉自我催眠就越能够达到超感官能力,从而显现其中的意识解离状态。比如,当许医师我在休息的时候,刚开始是在一种脑波的状态,后来可能就忽然发出一种“嗯”的声音,这就表示我进入到了另外一种意识状态。很多人会有这种情况,可能自己当时没有意识到。

 

假设我们旁边有个人在说话,会发出一种声音,我们就感觉突然放松下来了,自己的脑波改变了。其实那就是意识状态的改变,就是一种自我催眠状态。就像有时候我们的嘴巴会不自觉地发出一个“嗯”的声音一样。在那种状态之下,就算我们没有睡着,都能够感觉自己得到了充分的休息。那就是一种出神状态。

 

鲁柏说:“对自我催眠不自在的人,可以提供增加注意力和向内聚焦的替代方法。”就像许医师我在网络上带领的那个冥想练习,就是提供给大家的替代方法,我是想让你们的人格暂时脱离自我的控制。可是因为我们的自我常常把自己抓得很紧,从而不让自己松绑。所以,催眠会让我们去除实质的干扰而提升内在的专注。

 

 

 

有时候,催眠就好像我们对外面的事情漠不关心,感觉睡着了,其实是自己在转变焦点而向内专注。许医师我记得,医学会曾经举办了一次催眠研习营,也就是学习艾瑞克森催眠法。当大家在专心聆听小提琴演奏古典音乐的时候,有些人会不自觉得把眼睛闭起来。那既是一种放松,也是一种集中注意力的方法。所谓的专注,就是把自我放掉,从而提升心灵的注意力。

 

催眠其实是内在清醒而外在放松,是头脑放松而心灵专注。所以,催眠不但可以用来引发类似催眠的状况,而且还可以用来引发睡眠。这就解释了我们听冥想练习容易睡着的原因。但是,催眠和睡眠完全是两件事,催眠有可能会引发睡眠,却不代表催眠一定会引发类似催眠的状况。

 

其实催眠可以有效地增强意识和集中注意力。比如,有的学生可以用催眠来为一个困难的考试做准备;有些人可以用催眠来建立人格自信的方法,只要相信就能做得到。所以,催眠就是绕过自我而让潜意识更能发挥能力。

  

 

比如,许医师我在看门诊的时候,我就握着个案的手,让他跟着我念:我的身体会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好、越来越漂亮或者未来所有的问题都会解决等正向信念。当个案很焦虑地说个不停的时候,我就会每隔三分钟打断他一次,然后让他跟我念一遍正向的信念。这就是催眠。

 

通过催眠既可以让自我暂时松绑又能够充分发挥潜意识的能力。所以,催眠可以绕过自我而通达潜意识,只要相信自己的正向信念,我们的方方面面都会越来越好。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实习神明手册》读书会

文字整理|平和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