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扪心自问,我是如何阻止自己前行,使自己踟蹰不前时,得到的回答如下。或许你也能从中看到自己?

 

1 隐瞒自己的真实想法。这会伤了他们的感情;他们会生气,反正说了也白说;我不知道该如何清楚地表达自己;没关系,我可以在不惹任何麻烦的情况下自己默默地处理好事情 …… 等等等等各种各样的借口。

 

2 等待一个完美的时机。有生以来,我与父亲从未进行过一次有意义的谈话 —— 他是个异常忙碌的重要人物。 30 多岁时,我终于决定要和他好好地谈一谈,告诉他我的感受,我的愤怒。为此我专程飞回家 …… 可他一直很忙很忙,我计划好的谈话也一拖再拖。在父母家中的最后一晚,我走进父亲的卧室,他正坐在喧闹的电视机前打瞌睡。我轻轻地吻了他一下,对他说: 我爱你。 在这无言的一瞬间,我原谅了他,积累了 30 多年的愤怒也消失不再,我们之间的关系获得了完全彻底的疗愈。真正的 完美时刻 其实并不存在。

 

3 害怕。简单地说,恐惧是通往自身神性的障碍。白鹰(卓尼特的指导灵,译注)曾说,恐惧披着各种不同的外衣,内疚是对 面对过去 的恐惧,担忧是对 面对未来 的恐惧。

 

4 拒绝聆听自己的内在声音。今年三月我结束了 22 年的婚姻。这些年来,我在情绪层面上逐渐关闭了自己,对自己的感受变得麻木,并假装可以一直这样坚持下去。最终,我的内在声音再也无法接受我的 不作为 。她的高声呐喊以及她为我带来的明晰真相,使我不得不采取行动: 我无法再这样继续坚持 20 年! 这一简短的 声明 击碎了我的恐惧与借口,使我能够迈出前行的一步,勇敢地面对离婚的种种困难(关于卓尼特的故事参见《鹰之舞》一书,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1pxl3.html )。年届 60 的我踏上了新的旅程。人们告诉我说,我的整个能量场都变得截然不同,我变得更加轻盈,更加坚强有力。

 

  我是否感到困惑,感到忐忑与不确定?当然!然而,实现个人超越并不需要以 确定 完美 为前提,它需要我们不再阻碍自己,勇敢地踏上做自己的第一步,做真正的自己的第一步。

 

  我们的目标就是做自己。不歉疚,不辩解地做自己。宇宙随时准备好冲上来帮助我们。你是否能够感受到这一点?你是否已经敞开心扉?是否正在长出展翅云霄的双翼?当前正是我们实现个人超越的时期,无论其代价如何。:)

 

© Jonette Crowley

(译者:光之紫)

( 图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