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最近我读了一些Shri Nisargadatta Maharaj(印度圣哲:尼萨伽达塔)的书,其中他说的内容和Datre说的比较接近.Datre所说的心灵/真我被Maharaj称为"宇宙意识".Maharaj:"我的所有行动都通过宇宙意识表达.我忘掉过去,活在当下".这和Datre所讲的:成为一个观察者,每时每刻观察自己是一样的吗?DatreMaharaj有什么看法呢?

--------

DATRE: 我们称之的"心灵/真我"并不是"宇宙意识".很明显,Maharaj所讲述的内容来自于你们的泡泡宇宙之内.首先你要知道,那些被称为"大师/僧人/喇嘛"的人,这些人的生活和普通人的生活完全不一样.我们说的普通人是指那些拥有婚姻关系,拥有孩子和宠物,需要上班养活自己,过着"普通"生活的人们.

 

你们当中的很多大师/僧人/喇嘛等等,他们的生活和你们的生活完全不同.他们不用"支持"自己的生活,不需要婚姻关系,不需要抚养孩子,也不需要开车出去工作.做为一个普通人,你们每天都要在物质界中做出很多选择,被不同的情况所"拉扯".我们想告知的人,是那些通过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体验),通过"内在"情感,想了解真正的自己是谁的人.

 

你无法把一个"天天工作,需要为生活操心的普通人"放到一个"不需要为生活或人际关系操心的大师"的位置上.你们怎么能这样比较呢?那些大师能够轻松地生活在他们称之的"宇宙意识".可是做为一个普通人,你不仅要自己生活,还可能要照顾其他人,你被群体意识天天"轰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让你们成为自己的观察者,这样你们才能比较容易理解我们所讲的内容.只要成为观察者,你就能容易地发现你陷入"群体意识"中的"习惯动作",从而改变自己.

 

对那些没有什么特别事情要做的人来讲,他们的"存在状态"完全不同.站在我们的观点上,我们无法比较"大师/和尚/喇嘛""普通人".就好像,我拿了一个香蕉,然后给你一个橘子.等你吃了橘子以后,我问你:"香蕉好不好吃?"

 

当然,他们所提供的信息,也不需要丢弃.在我们为你们提供信息的时候,也需要进入物质身体体验,观察你们的世界.我们无法帮助你们,如果我们完全不了解"物质层".当我们进入"物质身体"以后,能够感觉到身体的频率,感觉它的头疼,胃疼或腿脚被撞击的疼痛.这对我们来讲是非常着迷的体验.如果我们在物质身体里呆久一点,我们就能感知出你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包括如何赚钱?如何获得疗愈?如何找寻答案? - 我们能感觉到你们中的大多数人只能从"群体意识"中获得答案.当你们睡觉"出体"的时候,你们试着抛掉"群体意识".当你们早上醒来,进入物质身体时,又陷入群体意识,无法获得在"出体"时你为自己设置的信息.你们完全迷失了"真正的自己"想生活的方向.

 

如果你能成为自己的观察者,就会理解你为自己设置的人生剧情.每天你都为自己在物质界中设置了很多线索.假设你开车时看到一个吸引你注意的标志,那就可能是你留给自己的线索.如果能够觉察到,你就能够获得",原来是这样...."的感悟.没有任何一个人把那个标志放到你面前.当然,在物质界肯定有人把标志放在那儿,但是...他们没有给这个标志赋予任何信息.只有你自己能够解译这些标志,只要你能够觉察,就会知道.

 

你不需要把自己的生活和一个大师/和尚/喇嘛相比较.你需要食物,需要穿衣,需要进入社会,这是2种完全不同的存在状态.对一个普通人来讲,你们的生活不可能每天都是一样的.只要成为一个观察者,你就能够帮助你自己.

 

你们想追寻"""",这都是你们星系的观点.对我们来讲,那都是不存在的东西.是神创造了宇宙?好吧,因为你们想依靠别人获得答案.因此你们向上帝祈祷...认为能从那里获得解决的办法.事实上,那都来自于物质身体中的"恐惧",你与"真我"在物质界中断开了联系.

---------------------

问题:Maharaj还说:"我们住在同样一个世界中.但你认为:你在世界之内;而我认为:世界在我之内.你认为这是个生生死死的世界;而我认为这是个来来去去的世界.你认为你活在一个痛苦的世界中;而我知道:世界因爱而生,因爱成长,我甚至可以超越爱." Datre,你能解释这句话吗?我知道世界在我之内,可是好像很难理解.

 

Datre:这确实很难理解,这也是我们试着想让你们了解的.这是你自己把它摆在你的面前,是你为自己设置的剧情.也许在这个物质身体中的你说:",这太难理解了,我才不想要呢",但这就是那个"真正的你"为你自己设置的剧本,希望你能够通过这样的体验了解自己.

 

如果你不在物质层中,就无法学到这些.你看,你们说的"" - ""是身体中的情绪.,,, - 这些都是身体的情绪.信念 - 也属于你的身体.这都不是那个真正的你,真正的你是没有这些情绪的.为了体验这些情绪,那个真正的你把自己分裂下来,让你体验.在这个宇宙中,你们可以使用很多不同的方式找寻真正的自己.使用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以获得领悟.你一直是你自己,"物质层中体验的你"是你自己,那个"真我"也属于你自己,只是"真我"无法完全来到物质层体验而已. 谢谢,我们是Datre~

 

(QingQing的个人理解,仅供参考而已:你可以使用任何情绪,包括""""来体验找寻"真正的自己".你可以说人之初,性本善;也可以说人之初,性本恶;你还可以说:人之初,不善也不恶;无论做什么都是一场体验,所以...假如有一天你遇到了一位大师,也许你可以先问问自己:"为什么我要把这样一个大师放到我的面前呢?"- 当然,你还可以问自己:"为什么我一定要让自己体验爱?为什么我要体验恨?" - 请往里面看得更深一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