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你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做什么。如果有人对你说许医师是佛、是耶稣,你不要理他。因为我在不乎我是不是佛或者耶稣,我在乎的是我有没有做我认为耶稣会做的事,我有没有做佛陀会做的普渡众生的事。

 

所以,你不需要是一个伟人,你只需要去做伟大的事。你不用很厉害才开始,你要先开始,有一天才会变得很厉害。可是很多人都会觉得:“我今天要变得很厉害,所以我才能开始。”

 

你不用很厉害才能开始,你一定要先开始,才会变得很厉害。你们所有人都不需要是佛,你们也不需要是耶稣,你们只需要去把好的知识和善念让这个世界知道。你不用很棒,你只需要去做你觉得很棒的事,这就是赛斯哲学思想。就像我推广赛斯哲学体系,我从来不去问我有没有这个能力,我也从来不去问我做不做得到,我就只是想要去做。同样的,你们就去做你们想做的事,这是最重要的。

 

 

 

我的老师赛斯一直在告诉我们要去发挥你自己的能力,你们不用担心钱。你们只要找到你们的天命,你们只要联结到你们内在的智慧,你不用担心赚不到钱。这就是赛斯哲学思想的“神奇之道”,就是所谓的丰盛。

 

我的老师赛斯说:“自我的工作是帮助你用真正的能力来换取你每日的面包。”举例来说,三十年前我接触到赛斯哲学思想,我没有去做市场调查,没有去评估这个世界会有多少人会接受它,我就是喜欢它,我就是觉得它会拯救众生,就是这么简单。所以,我从三十年前一路走到了今天。

 

最近,我在脸书上写了一篇关于我带领网络冥想的文章。因为我没有听过别人怎么带冥想,有一天,教育长陈嘉珍过来对我说:“许医师,冥想中间要停十分钟。”我回答她说:“是哦,谢谢你告诉我,我都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别人怎么带冥想,我就按照我认为的方式带。

 

 

 

结果冥想开播后,有很多同学反馈回应我说:“这个人怎么这么不一样,别人的冥想都是安静的,怎么这个人的冥想却一直都在说话。”这个人是谁?这个人就是我啊!我太太在旁边听我录冥想,她也对我说:“你自己累不累,怎么一直在说话?冥想不是应该停很久吗?”我开玩笑回答她说:“那我赶快来做一个意见调查。”当然,我没这么做。

 

我带领的冥想从来没有打过草稿,从开始说话的第一个字到结尾最后一个字我从来没有停过,也没有重录过。我的冥想从头到尾一进到底,中间没有任何的暂停,三十分钟到了就按结束键,中间完全没有任何的剪辑,只有处理杂音和咳嗽的声音。我厉害吧!

 

同学对我说:“许医师,我从来没有听过话这么多的冥想。”还有一个在纽约的同学,她在脸书上回复我:“许医师,在我们纽约冥想太多了,我从来没有听过说这么多话的,可是你的冥想真好,我订购了你一年的冥想。”我听了也觉得很好笑,她帮我取了一个风格,叫“许氏冥想”。

 

 

 

我也不知道别人怎么带冥想,我只会用我的方式带。所以,我这一辈子都在倾听我内心的声音,我真的不知道外面有什么声音,别人在干什么。这真的非常有趣。

 

我听了同学们的反馈,我对同学说:“我的话是不是太多了,那需不需要停个一两分钟呢?”她回答说:“不需要,许医师,这就是你,你话这么多让我们觉得好心安。”没有人带冥想会从头到尾都在说话的,只有我才是这样子的。

 

最好笑的反馈是:十个回馈里有九个都说他们会睡着了。我回答说:“这样你都能睡着,如果我不说话那还得了?”真的是太好笑了,因为我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可是目前听到的回馈是我的冥想帮助到了很多人。

 

 

 

我的老师赛斯说:“一份妨碍你使用这些能力的工作,充其量只是一种妥协,最糟则是一个阻碍心灵成长的经验。”因为这个时候约瑟还没有找到工作,所以他告诉约瑟要倾听内心的声音。

 

当你使用真正的能力,你就会换得每天的面包。如果你只是为了赚钱而找一份工作的话,你就会妥协,更糟糕的是你会妨碍了心灵的成长。你们要相信事情会越来越好,如果你们允许自己扩展,最后恐惧会消散,这就是大家需要的。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早期课(卷一)》读书会

文字整理|泉泉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