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這是緊接著前一篇的錄音,主題有二個,一個是如何面對驕陽,一個是自我肯定。在錄這一段時,精神有點不濟,總覺得有點辭不達意,論述過於簡短!

 

聖母瑪麗亞:聖母瑪麗亞講「你要如何面對驕陽」。這裡所謂的「驕陽」就是你們認知中炙熱的太陽,太陽放射出無比的光芒照耀著大地,這樣的光芒充斥在你們的世界,使萬物和諧的成長,這是溫暖的陽光神聖的賜予。

 

但是如果說,有某個人或某些人認為自己就像那巨大的太陽一般,能夠照耀世界、能夠影響其他的存有,給予照料,那麼這些所有其他的存有是不是都應該臣服在我的腳下呢?如果我們因此而有這樣的想法,那麼你就要面對一個浮誇、自我誇大的情境。

 

這裡我想請各位要始終保持一種謙遜的態度,要學習陽光普照萬物但是不求回報,什麼時候你們曾經因為受到陽光的照耀而付出過任何的代價呢?從來沒有,在你們這個世界的每一個生命,從來不曾因此而付出過什麼代價,這完全來自於太陽神聖的賜予。

 

所以,當你能為眾多的人服務的時候,仍然要保持謙遜之心,要記住不求回報,但是這裡有一個但書,所謂不求回報是指不要求「完全地對價」,你只取你必要的,比如說你們要過日子、要一日三餐基本的生活需求,這些是可以取得的,但是除此之外你還妄求金錢、權力、名聲,那麼你將離神的國度愈來愈遠。

 

其實對於這些能夠服務萬民的人,我要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也要致上我的提醒,不要認為自己有任何比別人高明之處,這只是賦予你們的責任,是你們需要學習的課題,每一個存有都會經歷過這樣的過程,都會領受到高高在上、為眾民服務的狀態,這並沒有任何的了不起;當然,當你身處受領導的狀態,你也不要懊惱,這同樣是學習的課題。所有的課題、所有的存在都必須一一歷練,你們要學習什麼是貧窮、什麼是富有,什麼是獨佔、什麼是分享,經歷過這種種的一切,你才能夠真正地體會到那些神聖的真理,這是我瑪麗亞的談話。

 

接著我想再就第二個主題加以談論,第二個主題我們要談論信心或者叫做自信,通常,如果以性別來概略區分的話,當然這樣的區分是非常粗略的分法,今天我們姑且這麼談。男性一般而言會比較具有自信,女性一般而言會比較缺乏信心,有什麼事情做不好總是認為自己不夠努力、不夠認真、資質不好,當然也有很多男性是這樣子。

 

不過,男性也好、女性也好,首先我們都要先自我肯定,肯定你的內在本質是完美的,再來,我們要去瞭解,這些缺乏自信的根源是來自何處?是因為沒有受到長輩或者同儕的肯定嗎?若是如此,那麼我要告訴你們,唯一能夠真正肯定你的就是你自己,你無需取得任何其他人的肯定,因為你來自神聖的源頭,擁有神聖的本質,所以,為什麼要取得其他的存在的肯定呢?你們應該當下就肯定自己。

 

在此同時,也要瞭解,我們之所以在這個世界出現,就是因為我們要學習許許多多的課題,所有我們都會有某種形式上的不足需要加以克服,你如此,其他人同樣如此,這只是學習的主題不同罷了,沒有其他的差異。

 

所以,在你肯定自己的同時,也要知道,應該要尊重每一個存在,也協助每一個存在都能肯定他們自己,都能努力地面對自己該學習的課題,逐步、逐步地向上提昇。境,隨心轉!當你心念轉變了,你所面對的世界也就自然而然轉變了。這是今天講的第二個主題,自信心的問題。

 

再重述一遍重點,你來自神聖的源頭,你具有神聖的本質,你完全可以自我肯定,不假外求,在此同時也要尊重每一個存有。

 

凡夫:今天這段很特別,因為是太乙之後緊接著就出現聖母瑪麗亞,好像之前沒有連得這麼緊密。

 

传导:凡夫

http://blog.sina.com.cn/u/2103421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