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曾经处于悬凝停滞的状态,是我吹了一口气,然后,花儿开始生长在隆起的山坡上,海洋潮起潮落,成为月亮的玩具。月有阴晴圆缺、跌宕起伏,正如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生命一般。月亮影响着海洋,海洋让月亮欢乐,如此这般,宇宙中的每一件事物都相互连接着。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任何事件、任何人,不是紧密相连的。不管你是否知晓,你总与我连接着,每个人都是。

所有的生命都是相互错综而依赖地彼此连接着,没有什么是被隔断开了的。虽然你可能会这么认为。无论你如何认为,你和我,以及整个宇宙都是相互连接着的。连接是运作的方式方法。

这就是了,你们当前的生活,就如通电一般,世界上的各个角落无不相连互通。没有任何的人事物与你是不相关的,你与其他的所有都相互连接着。这是真实的情况。即使你一个人生活在荒岛上也不例外,没有人只拥有他自己。

月亮吸引着潮汐,也吸引着你。可以更明智地说,我比月亮有着更强有力的吸引力。这是真实的情况。但我并没有拉扯你我之间的那根弦。你不是一个被牵着线的木偶,你是上帝的孩子,是盛开的花朵,为的是来美化地球,以及所有围绕地球的存有。

你能想像出任何我遗落下而未曾创造的东西吗?有遗漏什么吗?仔细看那默默旋转的宇宙之轮。全部的宇宙之轮都存在于你之内。你的分子在自旋,每样东西都在旋转。

宇宙就像一个神奇的魔术转轮。她运转生命、运转爱。创造运转着,你运转着,齿轮运转着,所有的人事物都在运转着,就像纺车转个不停,纺出的是金丝,是金子,全部都是。所有的心都是金子做成的。

纺出麻、纺出衣衫、纺出棉花糖、纺出生命的故事。而你现在正在纺织着你自己的故事。你纺织着自己的故事,你在表演,你是个非凡的演员!你表演着指定的角色,活灵活现又丝丝入扣。

你被指定的角色,是你签了约来表演的。你可能会认为,没有一个思维正常的人会选择你的生活。但当初你作选择准备来满足你自己的意愿的时候,你的心智明明白白,非常正常。你并没有拈阄,你亲自做了抉择。然后,因缘际会,通过这样或那样的方式,你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

当然你可以重新选择。在一眨眼的功夫,你就可以重写你的故事。如果我可以用一个上下拨动的开关来创造宇宙,你有什么不能做的?你当然可以让世界变个花样。毫无疑问,你完全可以通过一番作为,创造出一个关于你的轶事与传说。

原文:http://www.heavenletters.org/the-tale-you-spin.html

作者:Gloria Wendroff

中译:随意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