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辛格 全息宇宙

2019-09-04

 

 

推 荐 书 籍

 

《臣服实验:从隐居者到上市公司执行长,放手让生命掌舵的旅程》
(The Surrender Experiment: My Journey into Life's Perfection)
  作者:麦克·辛格(Michael A. Singer)

 

 
 

改变生命轨迹的“臣服实验”

 


《臣服实验》叙述的一切,是来自“放手”的奇迹。年约七旬的作者麦克·辛格,廿多岁时,本来只是个一心当大学教授的经济学博士生,某天因内在声音得到“觉醒”,继而看了本《禅门觉醒》,开启了追求“静心”和灵性生活的智慧之门。他花时40年作“臣服实验”,接受生命展现的一切,最后带来生命的突破与转变,改变一生。

 

作者Michael Singer(麦克·辛格)“离地”的实验结果,倒令现实的世俗人眼睛发亮:他选择“放下”,顺应生命的大流,生命也给了他丰盛的回馈──他由单纯的森林隐居者,摇身一变,创建大型灵修社区,继而成为获益颇丰的建筑商,设计出改变医务管理产业的套装软体,之后建立市值十亿美元的上市公司,还出书自述灵修后改变一生的神奇经历。此书便是记述作者身上连串不可思议的事,他如何一步步勇敢放开自我,接受生命的安排,拥抱当下的美好,得到令人羡慕的幸福和成就。

 

所谓“臣服”,不是消极的态度,不是懦弱和委曲求全,书中指出,臣服,是放开个人的好恶,让生命做主。“真正的臣服是勇敢地放开自我,全然拥抱当下的变化,然后,我们会看见生命所安排好的、种种超乎意料的惊喜。”

 

作者的觉醒之旅充满传奇,包括:去墨西哥的纯朴小村学瑜伽;70年代初在森林深处探讨内在自我;40年来不断禅修沉思;又随灵性大师修行;由建造“宇宙圣堂”找到觉醒之路,继而成立“以爱建造”建筑公司,最后设计出医疗经理的医疗软体,大受欢迎,成立上市公司及当上CEO。

 

作者生命的改变历程,充满中国人的智慧,也是修行的态度。当人在“净心”的境界下,照见了事物的本相,内在的力量也变得强大,于是便有空间和冷静的头脑作决定,当内心不再和环境交战,凡事不强求时,那么无论事情顺逆,也会欣然接受

 

 


以下文字为《臣服实验》书摘:

 

练习接受生命之流呈现在眼前的任何事物。

 

我大半生的时间都认为自己知道什么事情对我是好的,但生命本身似乎知道得更清楚。

 

首先,舍弃在你头脑和心里形成的关于“喜欢”和“不喜欢”的个人反应;第二,带着步骤——产生的清晰觉知,你只要去探寻眼前的状况要你做些什么就行了。

 

当你不被“喜欢”和“不喜欢”的反应影响时,你会做什么?相较于听从个人喜好,跟随那个更深层的引导会让你的人生走到一个截然不同的方向。

 

我舍弃“自我”,允许本该发生的发生。

 

我发誓要臣服于生命,所以我得去看看这件事会把我带到哪里。

 

宇宙的计划比想象中要宏观许多。

 

生命为我预备的,在规模和领域上都大多了。

 

我自己的臣服实验教会我要永远活在当下,并尽全力不让个人喜好为我做任何决定,而是让生活的现实状况决定我该往那里走。

 

我的成功方程式很简单,无论摆在你眼前的是什么事,都以全部的心力去做,而不是计较个人结果。把这项工作当成是宇宙交给你的,因为它的确是。  

 

面对自己不想要的,我选择放开“自我”。

 

除了全心全意效力于生命带到我面前的所有事情之外,我其实什么也没做。

 

我正学习如何在怒吼的狂风中安静地坐着,等着看自己被要求采取什么有建设性的行动。

 

“放手”不只引我通往惊人的结果,也让我处于深度的内在平静状态。

 

一个人若想要在个人、事业和灵性上获得十足的成长,就必须持续舍弃以自我为中心的想法和情绪。

 

展开臣服实验之后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告诉我,我越是甘心舍弃个人喜好创造出来的内在噪音,越能在展现于自己周遭的事物中看见微妙的同步性。这些出乎意料同步发生的事件就像来自生命的讯息,轻轻地推着我朝它前进的方向走。我听从这些细微的推挤声,而不是我的个人喜好引发的那些心理和情绪上的喧闹反应。我就是这样在日常生活中练习臣服,而我之所以说那些故事,都是为了和你分享呈现出来的这段旅程有多完美。

 

 

张德芬读后感

“你自己要愿意被燃烧”

 


越糟糕的事,越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礼物                                                          

 

自我成长的圈子中,很流行的一句话就是“臣服”,但是很多人说,臣服、臣服,听了就有气。

 

这也没错,什么事都要臣服,我们有好多情绪无法消化呢。今天介绍一本我最近看的繁体中文书,叫做《臣服实验》,看看能不能帮大家更加认识臣服的真意。

 

每个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件都是一个礼物


这本书是《起飞》的作者麦克辛格写的。《起飞》这本书内地好像也没有出,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记得读了两遍。这次《臣服实验》读来也是津津有味,非常有趣的一个故事。我觉得金凯瑞主演的《好好先生》(Yes Man)的电影剧本,灵感应该就是来自于本书作者。

 

本书一开头,作者是描述他在大学的时候,有一次突然听见自己脑袋里有一个声音在说话,升起了莫大的兴趣,开始展开研究。当时资讯不像现在这么发达,所以找了很久,他终于知道“静坐禅修”会帮助他让“脑袋里的声音”安静下来。于是他开始打坐,很快就明心见性了,过程挺玄乎的。

 

不过重点在后面,他一心想要避世、寻求开悟,一个人在森林里面独居,没想到老天不但给他一个亲密爱人,还有一个女儿,更让他从隐士,变成了一家著名个性化软件公司的执行长,最后公司还上市了。这个过程真的是一环扣一环,非常的神奇。

 

他在商业发展、土地扩增方面的运气,简直是一路顺风,我一边看,其实是一边猜疑。我不觉得他这一连串的所谓的“好运”,是由于他臣服的结果。我感觉就是天上掉馅饼下来,傻瓜才会不接。

 

在这个过程中,作者说到:“一连串的生命事件到底是如何促成这一切的——尤其是我这辈子从来没有碰过电脑,也很满足于自身财务状况的前提下?我今天坐在这里,如果必须回答这个问题,我会说出‘臣服‘两个字。我自己的臣服实验教会我要永远活在当下,并尽全力不让个人喜好为我做任何决定,而是让生活的现实状况决定我该往哪里走。”

 

但是我觉得,是有“命中注定”这种事的。像他这种大运,就是老天给的,不是去挣来的,何况他从一开始,就根本没有意图想要干什么大事业,完全是被命运推着走的。他唯一做的,就是没有反抗,顺流而行。所以,看到中间的时候,我其实是非常失望的。

 

但是精彩的在后面,他公司有一位因失职而被开除的员工,为了让自己脱罪,设计陷害他的公司,让美国联邦调查局介入他的公司,控告几个老板,他面临了要坐牢十几年的命运,同时,官司缠讼了好多年,花了好几亿美元的诉讼金,其中还有各种精神的折磨,这个过程真的非常戏剧化,看得很过瘾。

 

重点就是,在这样的惊涛骇浪中,他坚持不断的静坐冥想和灵性修持就派上用场了。整件事情当中,他表现得算是非常淡定,一直都能维持在自己的中心,没有受到太多情绪的干扰。连最重要的律师也得了癌症要去化疗抗癌(还有一个被告的主管也癌症死了),他还是如如不动地过日子。

 

最后他说:“一件起初看起来像大灾难的事,最后有了正面结果。有一次,我看见如果我能处理当前的风暴带来的风,它们最后可能会吹来一份很美妙的礼物。我开始将这些风暴视为改变的前兆。或许,当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克服日常生活中的惰性时,改变才会发生。充满挑战的状况会创造所需的力量,以带来改变。问题是,我们常利用所有被激发起来的能量抗拒改变,而不是带来变化。我正学习如何在怒吼的狂风中安静地坐着,等着看自己被要求采取什么有建设性的行动。”

 

他这段话说到了重点:我们都抗拒改变。即使命运之手已经在敲你的房门,制造一些机会让你做出改变(也就是成长),但是你还是可以抗拒它,未能将自己的生命活到淋漓尽致的地步。

 

痛苦是成长最好的燃料,你要愿意被燃烧

 

根据我自己的体验,厄运、坏事发生的时候,其实都是一个成长的契机。但是成长是需要受苦的。我以前说:痛苦是成长的最好燃料,但是现在我要加一句:你自己要愿意被燃烧。

 

被痛苦燃烧的滋味真是辛苦啊。我常常用“燃烧业力”来鼓舞自己。但是燃烧过后的自由解放,是我们无法想象的空间。每次的燃烧,其实都在增强我们内在的力量。所以说,臣服,就不会受苦。臣服,不表示不采取行动。而是会依据当前生命之流的情势,全然拥抱当下的变化,并且采取适当的、建设性的行为去回应。

 

如果不能做到完全臣服,我们情绪上会受苦。那么,就让它燃烧吧。燃烧过程中,就会把你的业力、恐惧、骄傲等负面特质一一摧毁,最终剩下的,就是我们人性中最美好的特质。

 

作者说的一句话我很感动:“多年来,我一直努力摆脱内在那个始终坚持事情要照自己想要的模样呈现的软弱之人。”

 

是的,坚持周围环境和人事物都要按照他想要的方式呈现的人,其实是没有任何内在力量的。作者经由这场大风暴,终于修成正果,最后他的分享非常动人,我录下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也祝福大家,在自己生命的风暴中,都能让狂风把自己该得的礼物吹来。

 

臣服中没有糟糕的体验(文章节选)

 

我清楚看见,正因为我往内臣服于自己走的每一步路,心灵没有留下任何伤疤。这就像是在水上写字一样,所有的印象只停留在事件发生的当下。

 

然而在切身体验的时刻里,生命的每一个曲折和转弯都伸向了我内心深处,促使自己超越根本的恐惧和个人的极限。只要我愿意接受生命之流的净化力量,自己便会不断从另一端走出来,进而转化。

 

当这件事在我内心创造了美丽和自由,我又怎么能够把它想成是糟糕的经验呢?相反地,自从我开始这项接受与臣服的实验之后,便以敬畏的心看待所有发生过的事。

 

 

 

一次关于臣服的体验

“通往觉醒的必经之路”

 

我见证了一个荡气回肠的瞬间,目睹了自己的ego经历种种负隅抵抗最终走投无路,转身杀死自己的时刻。秋阳创巴仁波切在《疯智(crazy widsom》里说“你无法杀死你的ego,你只能让ego自杀(let your ego commit suicide)”。


那个瞬间,后来我才醒悟过来,原来就是Surrender, 臣服。我的ego不是自杀,而是终于完成了臣服的转化。


在电影《奇异博士》里,古一大师屡次说奇异博士“他还没有surrender臣服”。“Surrender 臣服”是通向觉醒的必经之路,也是拿回属于你力量的开始。
那个时候,萨满来到我的面前对我说“You made it"。隐隐约约我感觉到我似乎完成了什么,终于跨过了那个临界点。


我强烈地感觉到,这仿佛是一个真正成为一个“人”的仪式。


我看着四周,能够清楚地辨认出哪些人是迈过了这个界限,哪些人还没有,仿佛是一个全新视角的开启,拥有这个perspective视角的人们彼此相视一笑:原来,你也来到了这里。

 

我也在那个瞬间恍然大悟,在电影里,古一大师一掌将奇异博士打出去逼他在喜马拉雅山上用自己的力量开启任意门的画面;如同牧羊少年在沙漠之中被逼迫着深入“世界之魂”的那个时刻。

 

“忘记一切你所知道的”

“You have to surrender”

 

这是头脑无法说服你去理解的东西,我们可以学会拥有敬畏的“念头”,用头脑去理解尊重信任甚至信仰是什么。然而,拥有一颗真正敬畏的“心”,却要经过一场气吞山河的天人交战。


这就是一条被荣格称为“个人英雄之旅”的漫长旅途,一条通向星星的崎岖道路,让你的小我ego在历经磨难之后彻底臣服于宇宙意识,学会谦卑,学会放下我执,学会顺应这个flow,真正把自己交付出去。


而这个宇宙意识就是爱。是的,是爱,让我们真正成为了人。


而这个时候,一切才真正开始。

原来,你无法杀死自己的ego,你只能让它自杀,让它彻底臣服。

 

我此前所经历的种种,其实是一场漫长的“the Surrender Experiment(臣服实验)", 如同Michael Singer那本同名的书一样。我迎着光的方向一路飞奔而去,一次一次将自己用尽全身力气撞开那扇门,我一直等待着那个让我ego彻底沉默彻底臣服时刻的到来,不惜灰飞烟灭。

 

(此段文字作者:郑轶vanessa)


 

 

全息宇宙 北京  编辑    来源丨网络   部分图片丨YINYIN艺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