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19

 

 

[身心灵的成长绝对不能贬低任何一个人]

 

我的老师赛斯提到:自我跟内我的平衡。

 

自我是我们人性的自己,自我是随着身体的基因、原生家庭的、环境的塑造,从小受父母亲的影响,自我会受到环境的很大的影响,自我的部分能量也是直接从内我而来。内我简单来讲是里面的自己,以传统宗教的说法,可以说是内在的神性跟佛性,自我是我们表面的随着环境而变化的人性的自己。

 

赛斯哲学体系的学习是拿掉“我执”,而不是拿掉“自我”。

 

打个比方:赛斯哲学体系的学习是改善“视力”,而不是拿掉“眼睛”。

 

自我意识本身必须要有自信,任何的学习如果透过自我否定是不可能达到的。

 

所以,整个赛斯哲学体系的重点在于:如何肯定自己,如何赞同自己,甚至赞同自己的优点与缺点。

 

所谓的自我肯定不代表你必须对所有人的期待say yes;所谓的修行,不代表你对所有人的无礼的要求sayyes;所谓的修行,不代表你永远对不应该的事情say yes

一个强大的自我,却充满弹性,却又能听的进别人的声音,越能吸收外在的智慧跟经验。

 

所有的身心灵的成长绝对不可能贬低一个人,或自我贬低而得到。

 

一个有信心的自我,其实是身心灵冒险的先决条件,因为最后感觉够安全,终于能够为内我留下余地的就只有自信的自我。

 

意思是当我们来到这个物质实相轮回,透过每一世的学习成长跟经验,最后你对自己越来越有自信心,越来越喜欢肯定欣赏自己,最后才能把内在的神性跟佛性带出来。

 

人性是神性的小孩,所以耶稣是上帝的儿子。一定要有一个觉得自己有自信且觉得安全的自我,才能把内我的爱,智慧,慈悲,创造力跟神通慢慢地带出来。

 

一个有自信的自我,首先是跟他的环境之间建立稳固的关系,因为自我一定要有一个它回来投靠的对象。

 

在这个世间里面的自我,如果可能的话,要建立稳固的伴侣关系,不管你是异性恋同性恋,不反对同性恋,但是反对每次都在换,经常感情不稳定。

 

稳固的关系包含亲子关系,与父母孩子的关系,因为只有一个人的人际及环境关系的稳固,才能建立一个自信的自我。

自我从心灵而来,自我是被心灵派到物质实相来的,心灵是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心灵就是圣灵,所以自我在物质实相里的环境必须是觉得安全的、稳固的,如果没有稳固的家庭关系、亲情关系、伴侣关系、人际关系,自我不会觉得自己是安全的,它就会对心灵关上门户。

 

有了这样一个稳固的基础,自我就可以把内我的知识用在自我的环境上(内我的知识:所有与生俱来的智慧,甚至是所有轮回转世的经验),透过梦、透过直觉而慢慢把你内在的智慧打开,让你的生活不再被自我牵着走了,你开始越来越倾听内心,而不是被自我不断的拉扯。

 

到底现在我有没有听到内心的声音,还是我被自我的习性惯性带着跑了?如果这个自我开始慢慢把内在智慧用在自我的环境里面,于是这个自我就可以调整他自己适应外在的环境,因而守住了自己的环境,同时释放了内我,让内我走自己的路,这个自我就会在环境里越来越好。

 

当自我稳定时,它会在它的环境适应得很好,你会有能力足够应付你的人际关系,你会有能力克服困难,你会有能力完成世俗的挑战,而且这个自我会释放内我。

 

 摘自 | 摘自许添盛演讲

整理|小叶子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