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19

 

 

 

 

每个人的内在都有一个声音在导引着自己的生命。过去,内在的声音都被宗教当成教诲,而每个人其实都有内在的声音。

 

我的老师赛斯提过,我们的内在感官,努力让内在的知识对我们来讲变得显而易见。所以,我们并不会迷失。内在感官会透过预感和直觉给我们讯息,引导我们人生的方向。

 

在物质世界里,我们太过依赖理性和经验,太过依赖别人告诉我们的做法。而一旦进入赛斯哲学思想的学习,有时候不用听太多外面的声音!外面的声音只会让我们动摇、心烦意乱。

 

要开始听你自己内心的预感和直觉。你只要每天花十分钟,试着去觉察内在的声音,就可以发现内在感官一直在引领着你的人生方向!这是很简单的修行方式。当你慢慢地越听越清楚,就不会再觉得迷失。

 

跟随似乎不实际的、理想主义的、似乎愚蠢的人生路线,你将发现它是唯一实际的路线。生活中,常常最现实的人,最后会变得失去现实;最实际的人,最后会很惨淡——因为他们把物质世界当做真实且唯一的世界。

 

《个人与群体事件的本质》提到,有时候,你内在的神性和佛性会给你一个冲动。

 

以许医师自己为例,当我有了选择开出版社的冲动时,我从来没有问过任何人,没问过出版社该怎么做,也不知道做出版社有多困难。

 

身边的朋友劝告我说:“许医师,不需要为了喝牛奶,而养一头牛吧!”可是,我不仅仅是想喝牛奶,我希望让每个人喝到最好的牛奶。

 

我的家人听到这个决定,也觉得我很不实际,更加无法理解这种冲动的行为。从完全不懂出版社在做什么,到现在有了亮眼成绩,多年过去,我从不后悔当时的选择。那些似乎不实际、理想主义还带点傻劲的内心冲动,就像我的老师赛斯说过的:“你将发现它是唯一实际的路线!”

 

 

“对伪装资料的操纵,大半依赖外在自我的自信心。”我的老师赛斯说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们每天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房子、车子,这个世界所有一切具体的操作,包括我们的工作,都是伪装实相,叫做“架构一”。我们这个世界是由心灵的能量所具体显现的,它并不是真正的实相。真正的实相是我们内心的心灵本质。

 

对伪装实相的操作,是依赖外在自我的自信心。而外在自我的自信心,只有在追寻内我模式的时候才是最强大的。如果自我脱离了内心,你会孤独又脆弱。

 

我常开玩笑说:“我们周遭患上抑郁症的人,都是最开朗、阳光,最不该得到抑郁症的。”因为这些人开朗和阳光的自我,并没有得到内心的支持。

 

真正健康的心灵观念是“不管我表现得好不好,我都很好,这是我的本质。”很多抑郁症的患者,在患病之前,他们外在的自信已经是假的了。

 

我想提醒大家开始自我觉察:你的自信是真的吗?你的外在自我得到内心的支持了吗?你要知道那种外在的自信,只是硬撑出来给别人看的,它无法持久。

 

回到实相,当我们与伪装模式,即这个世界所有一切具体的东西打交道时,我们发展自己的内在感官才是最有利的方式。对许多人而言,最实际的就是金钱、名利、房子和车子。许多人以财富、外貌为基准,追求理想伴侣。就连孩子读书,只有分数、考上名校最实际,至于懂不懂是另外一回事。

 

这个世界的人们,花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和经历追求最实际的物质,最后得到的却是内心的苦闷。你可能觉得很奇怪,自己最实际又现实,为什么结果会是苦闷和空虚?这些内心的苦闷和空虚感,就是对“什么是实际的”产生了一个错误的感受。我的老师赛斯说过:“再也没有比内心的苦闷更不实际的了!”

 

到底什么才最实际?

 

最实际的不是吃鲍鱼或阳春面,而是心中拥有一份满足、一份爱、一份感动、一份快乐,这才是最实际的。对每个人来讲,充分利用自己的能力,才是最实际的事情。

 

所以,去听从内在的声音吧,它是生命的指引!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富足人生的12把金钥》

文字整理|梅花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听从内在的声音,才是最实际的路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