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怎么样才叫“放手”?放手其背后有没有一种安心、自在与一个信念,不是你要放就能放。

 

你必须具足了某些内在心灵的条件,才能够做到放手,不牵涉到对或错,它代表了你心境上更大的不同。

 

放手是更大创造的开始,但是放不了手,却也是更大创造的开始!

 

因为你很清楚知道你现在是面对不了的、放不下的,这是一种自我认识、觉察,甚至它也可以是一份执着。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能执着也是一种幸福啊!

 

例如,有一个纠结的内在过程,让你现在面对你的孩子,心中是有纠结的、不舍的,那就请你好好地珍惜这个不舍与放不下手,因为从某个角度而言,这是一个多么可贵的人性啊!

 

因为我们是人,有情感与七情六欲,所以我们当然放不下,也有所不舍,无法全然地做到断舍离。

 

如果要讲放不下有什么样的不好,是当我们沉溺于其中,掉在执着里面,感觉到痛苦而离不开的时候,那时候才会产生问题。

 

姑且不论执着是对或错,而是当你在执着时,是否能发挥最大的潜能,而达到创造的目的。

 

 

 

 

 

例如,当一份关系,已经执着造成双方的痛苦了,两个灵魂不断地往下沉沦,让你想要寻求解脱与放手,这其实也是开启人生智慧的根源。

 

如何以一个不执着的心,去感受到生命的喜悦与创造力的成就感?

 

你会想说“怎么放手,真的很难放啊”!但是请问,什么是属于你的?

 

先生、孩子、甚至你的肉体是你的吗?人都难免一死,最后也是化为一罈骨灰啊!

 

房子、财产是你的吗?可能结局是人在天堂,钱还在银行啊!

 

说实在话,人真的不容易放手,因为我们真的很执着,但是你不放又能怎样!你很爱爸爸妈妈,他们终究会离开,没有东西是你的。

 

这世界来来去去,一切都是能量的流动,以佛教来讲这叫做因缘,人是因缘的聚合。

 

今天你能舍,因为本来它就不是你的,世界本来就没有任何东西是你的。

 

你这辈子拥有的东西,其实最后也变得不是你的了,不放手又能怎样!但是在多少的占有、争夺、计较中,让我们饱受痛苦,我们都放错重点了。

 

创造不是执着,是用一种放手、信任,似有心若无意的。

 

如果是用自我的执着,参杂私欲、贪念的创造,有可能处心积虑、用心计较而得不到你要的。

 

 

赛斯哲学体系的创造一定是来自简单而深厚的信心,来自你对宇宙本质丰盛的信任。

 

赛斯哲学体系提到,你就是你的灵魂,“灵魂最重要的是有创造力。”心灵的本质就是创造!

 

例如,为什么你跟这个人分手,不能创造下一个更好的?因为你以为你没有创造力,所以不敢放手。如果你是拥有心灵的创造力的,对心灵而言什么都能创造出来,试问那么你们还担心什么、还怕失去什么?

 

赛斯哲学体系讲的就是创造力。

 

所有你痛苦的背后,所有执着、放不下的人,都是因为你创造不出来,都是他们自己没本事啊!这本事是要进入身心灵学习而来的,让你们在宇宙当中要什么有什么。

 

例如,今天你担心失去这个男人或女人,难道全世界就只有这个男人或女人吗?非要寻死寻活的,或报复对方吗?为什么不干脆早点去死!

 

这不是说感情不重要,伤心归伤心、不舍归不舍,那是一种情绪的过程,可是关键在于我们都活在自我的狭隘范围里面了。

 

公司关门,老板不发遣散费,你在那边绝食抗议,的确你很值得同情,但是你没本事再去找下一个工作吗?我们讲的是创造力、创造力、还是创造力。

 

赛斯哲学体系告诉我们,心灵它含有无穷的潜力。

 

 

 

 

 

心灵总是在一种流变不居的状态,经常我们做的是自我设限,因为自我喜欢把自己想作是掌舵的船长,对自己的存在具有及有狭窄的观念。

 

真正的的放手是代表意识心跟潜意识的连结,当你把一个意念在意识层面下了功夫,送到潜意识去,或将意念做了处理,去除矛盾的信念、纠葛的情绪,亦即在意识层面的放手,带着喜悦、幸福、跟想创造的欲望,于是你的潜意识就进入帮你创造的开始过成了。

 

每个人都渴望有自己真正的想法,但是自我意识还是想不开,还是觉得一定要怎样才能怎样,当然过去很多的执着是一种游戏规则,但是游戏规则其本质也是创造的一部分,既然是一种创造,就会容许许多调整、改变跟再创造的空间。

 

放手不只是放下执着,当放下认为的自己的执着了,还要开始容许自我意识扩展,将潜意识与内我意识也成为自我意识的一部分。

 

也就是这个放手是自我意识的扩大,当你不再执着的时候,反而心想事成的速度更快。

 

例如,你不能用你的自我意识强行规定,我只能接受日出,有日落的话就要切腹,你不能规定什么,因为谁鸟你啊!

 

在执着里面,我们受苦,今天要放下的是你的执着,这世界不会因为你的执着而有所不同。

 

还有人说,我儿子是同性恋,令人接受不了,我拜托儿子去改变,如果矫正不了,妈妈就陪他去死。话说回来要死你自己去死吧,儿子为什么要陪你去死,为什么你儿子不能是同性恋,接受不了是谁的事。

 

这里说的接受,不是打落牙齿和血吞,不是形式比人强,而是内在的一种豁然开朗,发现原来真的放手才是你的!真的放下才是真正的丰盛!

 

 

 

 

 

当我们进入赛斯哲学体系的学习,所谓的“放手”它代表了自我意识放下、谦卑。

 

然后进入某一个自在、放松的状态,与潜意识开始同步化,容许自我意识有起心动念,但是却是由潜意识的神通之手来帮你召唤宇宙的能量,与内在更大力量的合而为一。 

 

宇宙的法则不是世事无常,而是你要看到的是宇宙更深的法则,无常只是表面现象,宇宙真正的定律是创造,无常属于创造的一部分。

 

放手是更大创造的开始,赛斯哲学体系把所有的一切回到创造,但是需要心灵成长的修为。

 

我们也会失去健康,你没有办法占有健康的,只能创造健康。同样地财富不是你的,你只能创造财富,不可能占有财富。

 

从自我意识的贪、匮乏、执着、占有、与控制,回到心灵的本质,明白原来宇宙的一切就是创造的本质。

 

当我能创造,谁还想要去拥有、去占有啊!纵使你在今天看起来失去一切,可是其实你获得的是,比所有的一切加起来的更大的创造力,以及伟大的心灵的不可思议的能量。

 

摘自 | 许添盛医师讲座

整理 | 戴禹镔

编辑 | 麦田心灵

插画 | Chez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