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8

 

 

潜能是可以透过训练而被激发出来的。如果你的潜能没有被激发出来,很可能是因为你的信念不够。比如,运动员的严格训练是必要的,只因为他相信,严格的训练是必要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举个例子,我门诊有一个患者,是一个中风几年的妈妈,最近突然站起来走路了,她的家人都说这是奇迹。通过仔细观察,我发现,这个人其实是躁郁症的患者,最近她是躁症突然发作了。

 

躁症发作起来会怎样呢?这位患者会突然变得超级有自信心,突然不用睡觉,就算不吃饭肚子也不会饿,话很多,充满活力,觉得自己好像被神灵附体,瞬间觉得自己无所不能。这没有什么不好的,其实我是很怕她回到忧郁的状态,马上又要坐回轮椅。

 

人的心灵潜能其实是可以被训练或激发的。如果你像许医师一样,是一个精神科医师,你会发现,很多躁郁症的患者在躁症的时候,能够做到平常人做不到的。

 

《个人实相的本质》一书中,我的老师赛斯提到过奥古斯都的案例。当奥古斯都躁症发作起来,从二楼跳下去也不会受伤,在那个瞬间,他会觉得自己百毒不侵。

 

 

我希望大家不是因为迷信,而是带着觉知,给自己植入正向的信念,很多人都能够激发出自己的潜能,而那个潜能本来就是人体应该有的

 

还有一个案例,是以前我在疗养院当精神科住院医师的时候遇到的,那是一位七十几岁的老太太,当她躁症发作,她会每天在桌子上跳来跳去,在一天的24个小时里,能讲20小时的话,常常连续讲了2个小时还没有讲完。后来,我终于把她治好,却后悔把她治好了:因为她走路的时候,开始要拿个小凳子,走100米就要坐下来休息,变成间歇性跛行。

 

躁郁症只是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在躁和郁之间切换,与此同时,身体状态却也能够大有不同。在躁症发作的时候,这个人本来存在的身体潜能就被激发起来了。

 

这就是我们所学的赛斯哲学思想。赛斯哲学思想,不是突然给你打鸡血,而是让你逐步地把潜能发挥出来,让你“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因为——信念创造实相。

 

我所说的激发潜能,不是让你进入病态,而是你自己给自己植入信念。就像最前面讲的运动员,之所以需要那么严苛的训练,是因为他相信训练是必要的。这句话的弦外之意是什么?真正的训练是信念的训练。

 

真正伟大的潜能激发者,是让你相信你能做到的人。如果我想要激发你的潜能,我不需要掌控你,我需要让你相信你能做到。如果你想要激发自己的潜能,你就要催眠你自己,给你自己植入什么信念,就会有相应的实相产生。

 

自己就是潜能的真正激发者,信念的训练可以帮助我们找到自己的潜能。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梦、进化与价值完成》

文字整理|星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