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讲“宇宙的创造”时,我的老师赛斯说:“先有一个内在不可见的宇宙,再变成肉眼可见的物质宇宙。”

 

当科学家在探索宇宙的起源时,科学家是在探索一个物质性的宇宙的起源。可是,你知道吗?其实还有一个精神性的宇宙,一个内在的心灵能量所形成的宇宙。

 

如果你不了解所有可见的物质性的宇宙是来自内在的精神性宇宙的外在显现,你根本不会发现宇宙是怎么形成的。你也不会发现第一个物种是怎么产生的。你更不会发现第一个原子、分子是怎么形成的。

 

当我的老师赛斯在讲“创世纪”的时候,他不是在讲一个可见宇宙的诞生,而是在讲一个不可见的内在精神宇宙的诞生。

 

就像你研究一个人,最后一定是研究到他的内心世界,而不是他表象的行为能够代表他所有的精神活动。

 

 

宇宙也是一样。所以,我的老师赛斯讲:“宇宙的动作和能量仍然是由内而来。”当一开始一个物质的宇宙是被一个精神性的宇宙诞生。现在的物质性宇宙所有的动作和能量依然由内而来。

 

所以,我要告诉大家,所有肉体的疗愈一定要明白三个简单的真理:

 

1.所有物质都是来自内在宇宙不可见的活力所形成的。

2.所有一切的物质是跟随能量的变化,能量的变化是跟随你的信念、你的期待、你的意念,它们是能量的导引者。

3.疗愈之道在于启动所有的生灵意识与生俱来的创造力。

 

所以,每一个人一定要开始启动你自己内在的创造力。举个例子,有个从高雄回来的同学,他吃了十几年的抗忧郁剂、抗焦虑的药,为什么能够在一天之内戒掉?很简单,他启动了内在的创造力。

 

所以,当我们在学习赛斯哲学思想的时候,请记得:疗愈之道一定是启动所有人内在的创造力,包括内在的爱、智慧、慈悲、创造力、神通。当你启动了内在的创造力,慢慢地你就会跟自己的内我意识开始联结了。

 

 

记得我曾说过,意识心是双向的,它可以向外得到自我意识关于外界物质宇宙的讯息和资料;同时也可以收到来自内我的讯息。

 

如果想安定你的心,绝对不是说病好了所以心安定了;不是说血压下降了,所以心安定了;不是赚到了钱,所以心安定了;也不是说爱人不离开你了,所以心安定了;也不是孩子半夜都愿意回家了,所以心安定了……安定你的心,最重要的方法是直接安定你的心,不是借由从外面再绕一圈。

 

很多人想借由外在的方式让我们的心安定。钱多赚一点就有安全感了,那钱万一没了呢?家庭和乐美满,所以心安定了,是吗?事情很顺利、身体很健康,所以心安定了。是这样的吗?

 

心本身必须要有自我安定的能力和智慧,不管外界的物质实相怎么变化。因为安定心,主要不是来自自我意识,它来自内我。

 

内我说,无论生前死后你都是被宇宙能量祝福的,你的存在是被宇宙能量所护持的,无论你的存在是否用肉身的形式表达。

 

 

所以,真正你的心安定绝对不是来自外在的物质现象。举个例子,一个浑身都是病、快死的人,心怎么安定?我说:“那不要安啊?”要不要安?还是要安。怎么安?直接安。

 

因为心本来来自内我意识,它必须从内我意识得到力量和支持,心本来就不由自我意识而得到恩宠和智慧。

 

因为心透过自我意识跟外界的物质实相进行联结,那是瞬息万变的,根本就是一个伪装实相。打个比方,就像屋顶是纸糊的,怎么禁得起风吹雨打?

 

所以,心本身要安定,是来自心本身,来自心跟内我的联结,这是我们一定要体会到的。直接安定我们的心,绝对不是透过外在。

 

所以,打开内心创造力的关键是先安自己的心,直接安自己的心,这样你内在的爱、智慧、慈悲、创造力和神通就能最大程度地展现出来。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灵的本质》

文字整理|平常乐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