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一天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

 

在我们的人生当中,每个人都会面临死亡。在往生的那一刻到底会不会痛苦?这会让人产生一个很深的困扰,或是面临到种种的烦恼和慌乱不安。那到底要怎么样来解脱和化解这样的一个痛苦呢?可以这样说,大多数的人都是在昏迷中往生的,所以没有慌乱的问题,因为你会死得莫名其妙。

 

既然在昏迷当中就还好,可是另外一个关于死的这件事情,想象中的永远比实际经验到的更加可怕。想出来的“鬼“是最可怕的,真的遇到“鬼”可能不知道那就是“鬼”。

 

那么,在面临死亡的时候,如何解脱痛苦?

 

 

其一,在人生中你要时时刻刻问自己:我能不能放下?

 

因为临终前最大的折磨是不愿意死。就像那个苹果创始人乔布斯,他在 2002 年得到胰脏癌之后感受很深,就说了这样一句话: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

 

所谓临终前的痛苦,就要看你能不能放下执着。放下的功夫是我们每天都要学习的,不是说你今天放不下,死之前突然就放得下,那是不可能的;也不是说你现在什么都放得下,死之前突然放不下,不是这样的。

 

放下是一种自在。你要随时随地问自己:“我能不能事情过心情就过?”而不要永远活在对过去的痛苦跟怨恨当中,要经常学会放下过去,然后去面对未来。

 

你要经常问自己:“我活得自在吗?”人眼一闭腿一伸,你真的能带走什么吗?比如我有一位学员,当他妈妈突然往生走了,他整理他妈妈的遗物时,看到这么多年送给他妈妈的玉佩、手镯、金项链等贵重物品,不禁感慨:人走了,可是所有送给她的东西通通都留了下来。

 

所以要常常问自己:“让我烦恼的这些东西,到底对我有没有意义?”

 

其二,我们赛斯身心灵的观念不是宗教,可是我们百分之百相信人是有生死轮回的。

 

我要告诉各位:每一个人都要对你的“灵魂永生”这件事深具信心;你们每一个人都要对“你往生之后,其实你是到了一个更光明、更有人情味儿、更自在的地方”要深具信心。

 

人走掉后,阴间绝对比阳间光明,你一定要深具信心。人往生只不过是把肉体留给了地球,而开展了另外一个阶段的人生。当你对于“往生后的世界是充满光明的”这件事充满信心,当你清楚明白,“死后会进入生命的另一个阶段”的时候,那么你在临终的时候就不会很恐惧,也不会很悲哀。

 

很多老人家都觉得自己七老八十了,没有用了,没有未来,感觉很悲哀。我认为这种观念是错误的。建议老人家参加“轮回转世先修班”,我们的“先修班”教导老人临终后将遇到什么种种的遭遇,种种的境界该如何面对。再者,人往生以后还会回来投胎,而我们所学的赛斯哲学概念都会累积到下一辈子。

 

所以你不要妒忌人家数学一学就会,而你学到想哭都学不会。不是人家比你聪明,而是人家前几辈有下功夫去学习了。所以你不要抱怨人家比你好命:“为什么人家发展比我好?人家怎么样怎么样……”以前在佛法的里面叫做福报,福报到底是什么?我们赛斯身心灵把它落实下来。

 

人家为什么生下来就有抗压性,或很聪明?比如大师莫扎特九岁已经是音乐神童了,而许医师到国中音乐课考试还需要作弊才能通过,这是不能抱怨的。因为每个人的命运都是自己修来的。比如说你下辈子不想输在起跑线上,所以你现在七十岁、八十岁,就要开始学习了。我不是说你还能在地球上活多久,而是当你进入学习以后,现在所学的都会带到下一辈子。

 

那么,你就要开始学习了。不管你几岁你都要学,因为你下辈子不想输在起跑线上。可能上辈子你已经参加“先修班”了,你已经偷跑了,才有了你今生的命运。而你现在所学的一切,包括所有的学分、知识、经验、智慧都会累积在我们的意识当中。当我们的肉体离开毁灭之后,我们其实是会把这所有的一切都带到下一世的。

 

所以,我以这个观念来鼓励很多老人家,颇有意义。这样,老人家就不会找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为借口,自寻烦恼。

 

我们将来有一天将进入往生后的世界,在往生后的世界过个二三十年,你可能要准备回到地球来轮回的。那么当你回到地球来,时代也不一样了,环境也不一样了,你一定要参加“先修班”,不要输在起跑点上。当你有了这种观念时,你的心情会不一样。像那些老人家听了心态就很积极,因为他是为所有的下一辈子在做准备。

 

总之,赛斯哲学观念就是要让我们从人生的苦难中解脱。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讲座体会关照自如的生命意境

文字整理|郭春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