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赛斯哲学思想是很慈悲的,因为从来不要求我们自己牺牲些什么来成就别人,而永远是“你好我好,我好你更好,大家一起越来越好”。

 

过去传统的宗教观念,可能要求我们牺牲,但是赛斯哲学思想不要求这样子,赛斯哲学思想一定是要先帮助大家得到健康快乐。

 

赛斯哲学思想让我们开始知道了自己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开始听到了自己内在的声音。

 

比如说夫妻,难道夫妻不是来相互了解、相互支持的吗?难道夫妻永远是在相互批判、相互责备、相互表达对对方的不满吗?不是这样的,我们好不容易来到人间,有这样的心灵伴侣应该懂得珍惜,去看到对方的优点。

 

亲子关系也是这样,我们都忘记了最原始的心灵来到人间的那份热情与可爱。到后来,我们都有好多的抱怨、好多的不满、好多的怨天尤人。生命的本质是回到当下的快乐和喜悦,回到当下的丰富和满足。

 

 

我常常问我自己:“如果我今天就离开这个世界,我是否遗憾?如果明天我离开,我是否遗憾?我如何才能让我的人生没有遗憾?”

 

“未知生,焉知死”。我们根本不需要去怕死,因为人早晚会死而且一定会死,不是今天就是明天,或者就是未来的某一天,没什么好怕的。

 

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活,活出自己的每一天。赛斯哲学思想认为,每一生都代表了每一世,如果可以把这一生过得很好,就表示每一世都会很好。我们去寻求一些三世因果,或者采取“不问今生问来生,不问苍生问鬼神”的做法,都没有用,都是不对的。

 

我们每个人一定要抱着“就在当下、就在今生”的信念。如果我们能够在今生活出自己的理想,活出自己要做的事,活出自己生命的一种内在的热情,这就对了。我们的所有生生世世都会因此而改变!这就是我们来到人间的生命蓝图。

 

每个心灵都带着一个伟大的使命来到人间。这个伟大并不要求你太伟大,也不用像许医师一样到马来西亚去,我们在家里就可以很伟大。

 

 

当我们开始看到内在美好的自己,看到内在生命美好的那一面,看到周遭的人生命当中的那份美好,我们就伟大了。

 

所有的伟大都是不假外求。当我们回到生命蓝图的时候,要注意看到,自己是否有一个糟糕的阻碍性的自我意识。

 

这个阻碍性的自我意识有几个特点。第一,害怕改变。第二,会产生很多的恐惧。第三,会过于被现实所限制,会有很多的不相信、不敢做自己,会害怕别人怎么说。

 

阻碍性的自我意识害怕改变,会有很多恐惧,会对现实有过度的执着,以至于让我们没有办法去倾听自己内在伟大的心灵。其实我们每一个人,不管是否觉得自己有没有成就,或者赚了多少钱,我们心灵的本质都是伟大的。

 

我们每一个人绝不可贬低自己,不管长得美还是丑,或者长得像许医师这么矮,这些都不重要。我们每个人都是伟大的心灵,我们是来地球出差、旅游、学习、考察兼玩耍的实习神明。我们开始要展现自己内在的神性。

 

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继续保有自己的人性。我太感恩宇宙了,因为宇宙让我们当人,当人就有犯错的空间。人犯错并不可耻,但是人要学会从自己的犯错当中学习。

 

 

我感恩天地,因为我们是可以犯错的;我感恩天地,因为我们是不完美的。我们永远是不完美的,因为我们的本质是完美的。正因为我们永远不完美,我们才永远在学习、成长和进步。

 

所谓的完美,最好要包含一些不完美,才是真正的完美。当人太棒了,因为我们可以学习成长,因为我们有学习和犯错的空间。

 

我们每个人在本质上,都是伟大的心灵,伟大的心灵用伟大的爱、用伟大的生命力,与周遭的人、与外部做联结。

 

只是我们的自我意识还在对抗,我们的自我意识还在自卑,我们的自我意识还在说:“我可以吗?我做得到吗?我有那个能力吗?”我们的自我意识还在抵抗我们内在伟大心灵的生命蓝图。

 

如果说我与别人有什么不同,我认为这个不同在于,我愿意去相信。我愿意去相信每个人的内在有一个伟大的生命蓝图,我愿意去相信,我们每个人可以把现实照顾得很好。我们既可以稳稳地站在现实里面,也可以去相信我们内在有一个伟大的心灵。

 

 

这个伟大的心灵并不遥远崇高神圣到我们不能碰到。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它就在我们当下的生活。当我们当下的生活进入了那个“爱的互助合作”,当我们愿意去做一个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当我们愿意去开始,我们就离这个伟大的心灵不远了。

 

生命蓝图是一种内在的神圣和伟大,而我们离那份感觉多遥远了?回来问我们自己:“如果我是一个伟大的心灵,我会怎么做?”这跟我们现在是70岁还是80岁没有关系,跟年龄没有关系,跟学历没有关系。问自己:“大不了会怎么样?如果我是一个勇敢、伟大的心灵,我会怎么做?”

 

我建议大家去做吧!因为阻碍性的自我意识会有很多的框架思想。阻碍性的自我意识会说:“现实不容许啦!”,会用很多的理由和借口来抗拒内在的心灵的呼唤。

 

当我们把阻碍性的自我意识放一边,当我们愿意去信任自己内心的声音,甚至为此愿意去采取行动,而这个行动不一定要是伟大的行动,还可能是一个小的行动或者可能是踏出一小步,那么我们跟自己的生命蓝图就并不遥远了。

 

开始你的一小步吧!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人生的幸福清单》

文字整理|凌剑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