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

 

[ 一个门徒说:我希望自己有更多的进步。我一直都在自己身上工作,我希望能借此到达某处……待在这里太令人开心了。 ]

 

奥修( OSHO ):

 

你每天都会成长。只要放松、静心、歌唱、舞蹈,忘掉全世界!这个社区是为了让你忘掉全世界。

 

现在这个社区就是你的世界,除此之外一切都不存在,所以沉迷其中,完全的沉迷。

 

你会成长的……成长非常容易,如果我们允许它发生,允许它发生的方式是保持喜悦、快乐。成长发生在欢笑里,成长发生在纯真里。

 

当你舞蹈、歌唱时,成长发生了。当你在动,你的灵魂也在动。当你没在动,你的脸灵魂也卡住了。

 

灵性成长就像影子一样:如果你舞蹈,它也舞蹈;如果你难过,它也会难过;如果你笑,它也会笑。所以让欢笑成为你的目标,嗯?那是你要学的美德。

 

永远别难过!让一千零一个难过的理由存在,但别难过;找到一种开心、欢笑的方式。

 

如果一个人坚持,在每一个情形里他都能找到一些可以笑的事情,可以为之开心的事情。

 

问题只在于我们的选择。世界包含两样东西:极乐、痛苦。如果你想选择极乐,它是可得的,问题只在于选择。你必须转变你的觉知,它就在那里。

 

所以如果有时候你找到一些不开心的原因,立马开始寻找某些你为之开心的东西;没有理由不开心,你总是能找到某些你为之开心的东西。我从没遇到过什么情形,你在里面什么也找不到。

 

有些人在每个情形里都能找到错的东西,他会不开心。有些人在每个情形里都能找到好的东西,他感恩……那就是我所谓的虔诚。

 

不虔诚的人总是寻找消极,寻找黑暗,寻找黑暗面。他消极,他活在不里。虔诚的人活在是里。他的生命是一个“说是”的生命,他说是!他总是寻找某些他为之开心的事情。

 

有荆棘,也有花朵——这取决于你,你要选择什么。所以要小心,选择花朵。

 

它要发生了……成长要发生了!

 

我祝福你那超越黑暗的彼岸之旅!

 译自:OSHO The Further Shore

 图文来源:奥修每日分享 微信 公众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