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28 23:53

 

梦醒以后,将不会再有痛苦记忆、孤独无聊、空虚苦闷这些和自我意识有关的东西。只要还有自我意识,这些东西无论如何逃避和掩饰,它们都会一直如影相随。因为它们就是孤立的自我意识的副产品。不仅如此,由于自我意识的解体,你将如同重新体验世界一般,很容易带来喜悦,也很容易忘记。甚至过去那些看似给你带来痛苦的事情,也成了一种特别的经验。

 

当然彻底地梦醒和暂时的、半梦半醒是不同的。它们有相似点,但核心体验却不同。彻底的梦醒是已经彻底改造了身心,获得了另一种意识,水晶意识人格。水晶意识人格是不会带有身体意识人格的种种精神之苦。因为水晶具有净化的功能,它会自我疗愈,能量非常地舒缓流动,任何受苦的想法都无法在它里面沉积,也会很快溶解。

 

对水晶意识人格来说,身体及其人格、心灵是作为一个载具而使用的,作为载具的主人——水晶人格拥有绝对的控制和自主能力。因为身体人格的自我意识已经解散,并转移到新的人格当中。

 

扬升带给人的就是彻底地梦醒,并活在水晶人格当中。那时候你也会确定地知晓你已经完全活在另一个维度当中,尽管你的身体还在这里。从外表看还是同一个人,做着平常的事。但是你内在的感受却是非常不同的。过去的种种人格倾向,在爱与恨、积极与消极、记忆与对话中的摆动很容易就停止了。

 

你不为再为欲望的未满足而受苦。既然内在是充盈的,就不会产生过多的渴求。你不会期待任何、投射任何事物,免于控制和恐惧。你也将免于担忧未来之苦,因为你很清楚和你相关的事物才会到来,无关的则不会进入你的生命。而你无法抵挡任何事物的到来,它们总会在某些方面对你有益。

 

水晶人格是一种崭新的生命智能结构,但不要把它理解为如同外星科技一样。实际上是你将同时拥有两种人格形态,原有的和现有的,但现有的将是你的主体,充满觉知的力量。原有的将如同影子,没有力量。没有力量就不会再伤害你,在过去当它有力量的时候,任何不良情绪和想法都有可能给你带来诸多精神痛苦。

 

就像你小时候生长在偏远的农村,有自己的独特风俗和生活习惯。长大以后你远离家乡融入大城市,成了一个城里人。但是原来的生活记忆和语言还是会有所保留。不过你也知道它们不再是你的主流,不足以再把你变回过去的自己。

 

为什么自我意识会带来诸多精神之苦?并不是因为外在的事物造成,也不完全是打击和失败的结果。而是自我意识是一种片段、分离式的心智经验,它拥有固定地对事物的看法和认同,很难将各部分和谐统一起来,强调智力,可能会忽略情感。强调个人,可能会忽略整体。强调现实,可能会忽略未来。个人经验是个重要因素。

 

这些看法和认同很容易投射到外在事物和现象上,并带来各种心灵感受。这种投射组成了幻相,它们囊括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自我意识和观念无时无刻地影响着对事物的判断和取舍。自我意识越牢固,幻相就越稠密。如同做白日梦,被自我想象和投射的事物所伤害。

 

要彻底醒来,并不是象从一场噩梦中醒来那么直接和简单。没有经历十年、二十年的磨练,就不可能有彻底的觉醒。就算一个人能够觉知到受苦的成因,消耗它们、从根部抹除它们也需要经历很多的反复过程。好在一个人在不断的进步当中,受苦也将减少,直到彻底厌倦这种会带来受苦的思想模式。没有彻底厌倦就难有彻底觉醒。

 

从暂时清醒、半醒再到完全清醒会经历不同的意识阶段。一个人要循序渐进。重要的不是看别人的成长状态,而是看清自己脚下的路。看清自己目前最需要的是什么,阻碍是什么,然后去超越它。

 

在灵魂暗夜里面,总有一段旅程是最无助的。无助会增加到无法忍受的地步,就象在噩梦中挣扎。但是这种无助主要还是因渴望摆脱现实的禁锢有关,是一种灵魂的渴望。所以它强烈而深刻,它也预示着未来重大的改变。

 

当一个人痛苦达到极点,他可能想结束生命。但这是消极的思想。而从梦中醒来的挣扎,也必然会带来死亡般的感受,但这个死亡是一种稠密意识的削弱过程,也是过去累积痛苦的大量释放。有意识的臣服是停止挣扎的办法。挣扎是习惯性的情绪反应,臣服则是意识到进入到生命的事物都是需要承当的。

 

真正能够进入启蒙者,都要有一个强大的内心:勇气、毅力、耐性。同时还要尽可能的放松、平衡和愉悦。实际上对灵魂不利的东西从来都不会被给予。顺境和逆境同样强有力地塑造着个人。在逆境里面一个人更容易看到自己的弱点,更会让一个人对醒来的目标念念不忘。当内在的力量足够的时候,噩梦就有机会被打破。然后路途开始变得平缓。

 

如果过去的痛苦记忆再次被唤醒,那只是提醒你,你并不需要对它们紧抓不放,你不再需要它们来喂养你的自我意识。而且你应该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和信任。

 

所有这一切都会在梦醒之后烟消云散。梦醒以后,你将很快记不起任何有关痛苦的记忆,无论过去经历的多么艰难惨烈。你也将无法意识曾经的你,仿佛过去与你无关。

作者 :yachak

【全線閱讀】《yach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