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11

 

[忘记问题所在来解决问题]

 

约瑟曾经有一段时间,背部出现不明显的毛病,经常发生突然的痉挛疼痛,痛到他哀哀叫,医生查不出是什么毛病,他和鲁柏认为,他对压力的反应是部分原因,为此他问了赛斯,为什么他的背部有这么多的问题?

 

第一节脊椎没有把生命力传入有机体,被恐惧的神经限制住,心灵的扩张会让物质有机体也跟着扩张,释放压力。我的老师赛斯回答。

 

人体的脊椎包括颈椎、胸椎、腰椎等等,很多脊椎的问题,也许出自内在的恐惧,当恐惧积累到某个浓度,它就会产生一个block(阻断),阻断你的生命力,生命力无法传递进入你的肉体,你也开始出现脊椎的病变,产生疼痛、麻木及无力的症状。

 

 

 

从脉轮理论来看,脉轮是人体能量的中心,位于身体中轴线上,人身共有七个脉轮,从海底轮到顶轮。

 

所以恐惧的情绪,会将你的脉轮塞住,以至于他无法正常运作,能量的传导也受阻碍,如何消除恐惧呢?心灵的扩张会让肉体也跟着扩张,亦即心灵成长可以化解恐惧,释放压力,甚至可以直接治疗你的脊椎病变。

 

大多数人到了七八十岁以上,多少都可能有脊椎的问题。年纪越大,所累积的恐惧越多,尤其对身体健康、生病、死亡的恐惧,还有对未来不安全的害怕。那么就要问自己,到目前为止,我真的在内心累积了多少恐惧能量?

 

恐惧是无所不在的,跟钱的数目多少无关,拥有两千万存款会担心不够花,仅有一百万积蓄也有人没在怕,还可以靠自己去维持生活,但恐惧有用吗?没有。这辈子,还有多少恐惧必须自我面对啊!一定要问自己,我内心往往最害怕的是什么?把他找出来。

 

没有去面对恐惧,你永远都会被这个恐惧限制住。你必须去面对它,然后告诉自己,是的,我面对了;是的,如果真的发生也没有关系。还有什么好恐惧的呢?大不了一死嘛!如果死了,所有的东西也不用放在心上了。所以常常我们面对恐惧的程度还不够,这是很深的功课。

 

 

 

我的老师赛斯说,在每个人格的生命中,当然有遇到重大危机和决定的时刻,那是人格依据各种可能选择的其中一个作出决定。这些时刻根本不需要意识到,选择也不必然是有意识的,但是他们常常浮现到意识上。但是在之前,内在的工作和决定已经完成了,内我会绕过自我意识的固著,灵光乍现式的给我们指引。

 

就像约瑟和鲁柏夫妻俩,在被恐惧和负面态度压得垂头丧气、背部疼痛不堪的时候,决定去海滩度假,然后内在灵机一动,从未跳舞的他们跳入了舞池,共舞了整晚。

 

赛斯解释这个强烈的行动是最好不过了,代表离开他们创造的负面影像所表示意义的第一步,代表他们在释放累积的破坏能量。

 

所以你的恐惧,以及把恐惧向外投射到别的人或物,所产生的具体化创造,它们是没有力量的,除非你给它们力量。要记住它们真的存在,我们要学习的是改变自己的态度,清除累积的垃圾,打开一条道路,给自己心灵呼吸的空间,让创造能力出现。

 

 

 

当你在恐慌发作,或焦虑、莫名其妙的紧张,发生一件觉得无法面对的事情、面临身体疼痛的时候,有个舒缓压力的方法——给自己下达一个心理暗示:我要进入轻度的出神状态,而那个自己可以轻松的面对。

 

什么是进入轻度的出神状态?你的头脑不用知道,内我自然会知道,内在自然会发生动作。这个练习是运用了自我催眠,问题都不在于问题本身,而在于谁来处理这个问题。因为创造实相本来就不是自我意识的专长,而是在架构二的内我完成的。所以要打开自我意识,容许自我意识进入轻度的出神状态,让内在能轻松面对的那个自己来帮助你。

 

遇到了难题,通常自我会去找方法、找解决之道。自我的这个处理方式,反而更让你专注在问题上面,不但没有解决问题,还会制造出新的问题。例如当你脚痛时,越集中注意你的脚,苦思它为何会痛、要怎么办,反而越痛。

 

心灵不借由专注在问题上而解决问题,通常是忘记问题所在来解决问题、解决事情,这跟逃避或自我欺骗不一样,用这个心理暗示我要进入轻度的出神状态,让内在的另一个自己、那个更接近内我的自己、有更大能力的自己来协助我。

 

摘自许添盛医师《一日一修炼》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