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今天我们来探讨“如何使用直觉的力量”。

 

举例来说,你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今年特别想去参加“尾牙”,但是以前你们公司的“尾牙”你从来不去,你不想去,也不想抽奖,即使抽到奖,你也会送给同事。

 

可是今年,不知道为什么,你就是想去,你的直觉告诉你,你要去,因为你的直觉知道,你可能在那边会遇到你的梦中情人,而那个人会跟你一起度过四五十年美满的婚姻生活。

 

而这些,你的理性不会知道,但是你的内我会知道。

 

当你的内我知道了,它会透过什么管道让你知道呢?你的直觉、你的灵感、你的第六感、你的童心、你的赤子之心、以及来自内心的冲动。

 

我们每个人的内在都有一个无所不知、无所不晓,而且有巨大创造能力的内我。这个内我有预知的能力,有心电感应的能力,它几乎能够知道地球所有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但是,如果我们跟这个内我的距离越遥远,就活得越辛苦。因为你已知的东西太少了,就算你读遍全世界所有的书。比如,你读遍全世界所有的爱情小说,你与一个从来没有读过爱情小说但却能去谈恋爱的人相比,你们一样吗?

 

你读了全世界的爱情小说也不见得会谈恋爱,因为那是知识、是头脑,而你的直觉告诉你的,是最接近生命本质的答案,你的直觉甚至可以引领你知道世界变化的趋势。

 

在这里我只是想告诉大家,去试试看。以前从来没试过的人,你试着去跟着自己的直觉做判断。

 

你先不要用直觉去做那种关系到一两亿的生意上的判断,你要先慢慢学着用直觉做从一两百块到一两千块这种小单子上的判断,或是你在处理日常琐事中需要做决定的时候,去问问你的直觉,去看下这个时候,你的直觉是怎么告诉你的,你内心的第六感怎么告诉你的。

 

把心静下来,也许喝杯茶,也许洗个澡,也许听一段音乐,也许到街上散个步,然后问问看:我的直觉来了没有?我的直觉要告诉我什么?

 

因为我们的耳朵听太多声音了,爸爸妈妈的声音、爷爷奶奶的声音、兄弟姐妹的声音、朋友的声音、儿子女儿的声音、邻居的声音、书本里面作者的声音和你理性的声音,唯独没有你内心的声音、你直觉的声音。

 

所以,大家要试着去使用直觉的力量。如果你从来没试过,就从做小事的决定、从生活的改变上开始,如果你过去曾经使用过直觉却输得很惨,你要知道这件事在教给你什么。

 

许医师建议,就算你曾输得很惨,也要试着去信任。你不能因噎废食,因为你在学习的过程中,总是会有误差。

 

我们是实习神明,所以在实习学习的过程中,出错是正常的。当我们因为使用直觉而输得很惨的时候,它不是告诉你直觉不可靠,而是你还不会用。你还是要继续学着使用,你越学你就会越有信心。

 

而过去一直使用直觉的人,现在要更有效率地来使用,更精准地来使用,把直觉扩展到其他领域来使用,甚至可以在生意场合、亲子关系、人生当中的很多决定上使用。

 

但是你要知道,当我们开始使用直觉的力量,遇到的第一个阻碍就是理性与头脑。

 

像我们有些同学说:“许医师,我很想怎么怎么样,可是我怕会怎么怎么样。”我就会说:“你担心的后果会让你死吗?”她说:“好像不会。”我说:“那会损失很大吗?”她说:“好像也不会。”我说:“那就试试看。”

 

给自己机会,给你的内我一个机会来带领你。你的头脑与理性不能完全做主,就像先锋官不能当指挥官一样,我们真正的指挥官是我们的心灵。

 

如果你总是用你的头脑和理性,用你的自我来做主,你的人生会过得很苦,你做事会事倍功半。你从出生到死亡,你的一路都会很困难。

 

如果你开始愿意让你的直觉带领你,让你的理性与直觉携手并进,甚至你愿意跟随你内心的冲动,跟随利他性的冲动、爱的冲动,你绝对不会伤害到别人,因为我们内在有一个小宇宙,而这个宇宙是慈悲的。

 

大家要相信生活是慈悲的,存在是慈悲的。身为实习神明,我们活在这个看起来无常的世界,实际上你选择出生当人,你活在这个世界上,你周遭的每个人都是慈悲的,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件事也都是慈悲的。

 

那些看起来最悲惨的人生事件,婚姻失败也好,事业受挫也好,生病也好,它的本质都是慈悲的,都是在引导我们从这样一个事件当中学习成长,并获得更大的智慧、更多的爱。

 

所以,我常讲,如果我们看得懂生活,生活就是修行。你的生活就是佛经,你的生活就是圣经。你要记得,一切宇宙的真理与爱,就在当下,就在你的生活当中;你的智慧,你的慈悲,也就在你的生活当中。

 

学会去觉察,觉察自己的情绪感觉,能够更清晰地找寻潜意识带给我们的讯息,从而更好地去发挥我们直觉的力量。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富足人生的12把金钥》

文字整理|王甜甜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麦田心灵一角实拍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