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23

 

「面对带来改变」

进入赛斯哲学体系的学习,我们常讲要自我面对,但如果现在的你什么都去面对了,你确定真的能面对得了吗?这可不一定。所以,有时候我们的潜意识选择不去面对是有原因的。

 

面对意味着什么?

 

如果你真的面对了你内心所逃避或害怕的事,意味着你真的有改变的需要了。

你要问自己:“我真的想要改变吗?”

 

很多人表面上说想,可是内心不一定都想哦!也许你会心想维持现状多好——我只要把眼睛耳朵闭起来,假装不知道,日子还是一样可以过。

 

人是多么希望能够维持现状,因此“改变”对我们而言并没有那么的容易。改变会带来多少的痛、害怕与恐惧,而且你无法再继续维持现状了。

 

例如,一个结婚十年的女性,突然发现自己并不是那么爱自己的先生,对于家人只有一份亲情与扶持,当她面对自己的内心,她真的可以吗?

当我们提到面对,首先我们需要面对我们的害怕改变,自我喜欢维持惯性,能不变就不变,自我喜欢安定,自我喜欢维持现状,因为任何的改变会带来不安全感与涉及未知,所以改变并不是那么的容易。

 

你有可能会是先经历毁灭,然后重生。

 

例如,你可以是一名汽车销售员,可能快要升为经理,这时你可能醒悟了,发现自己原来喜欢的是芭蕾舞,那么你也许接下来的命运就完全不同了。或者是,有一天你发现自己只能活一、二十年或几个月,你能面对生命随时会结束吗?

 

也许这时候的你才真的开始面对你的内心,你的内心会告诉你,过去的并不是你想过的日子,你并不是真的想要当某个职位,你再也不想做这份已经维持了一、二十年的工作了——你要开始面对你内心的声音了。

 

我们这辈子大多时间都在从众、迎合世俗价值与父母亲的期待。

 

可是无论你再怎么逃避,你最终还是要面对自己内心真实的声音。我们真的需要培养面对的勇气,因为刚开始也许会带来毁灭性与破坏性的结果。

举我当例子,30年前我刚开始接触到赛斯哲学体系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无法再过着半醒半睡的日子。当我开始进入学习,我就知道接下来的生活有许多的挑战与考验等着我去面对。

对于当时的我而言,真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例如,一旦你相信世界只是伪装实相,我们只是来地球出差、旅游、学习、考察兼玩耍,接下来你得面对多少的挑战与考验。进入赛斯哲学体系的学习,你无法继续过着半醒半睡的人生,当你的内心苏醒了,你打算怎么办?

 

你要问自己3个问题——

“我这辈子活到目前为止,我有没有对我的人生有交代?”

 

“假如我这一生今天就结束了,我满不满意?”

 

“你有没有好好的面对自己的内心?”

 

当我们在面对的时候,习惯会把事情想得很糟,但事实上并不一定。

 

赛斯哲学体系提到,一个人在往生之后,他的潜意识被迫一清二楚地呈现在他的面前。

 

如果你不是今天的自己,不在现在的婚姻里面,不是从事现在的工作,你是谁?你有多少的勇气敢于改变?

 

面对是需要过程与勇气的,而现在就是翻转你生命的时机了,如果你不面对,就等着命运翻转你。现在这是时代所有的考验与危机一触即发,如果你现在不面对过去你所逃避与害怕的,将来只会越来越难。

当我们开始面对内心真实的自己时候,也许刚开始别人会认为你头脑坏掉、无法理解你的行为,因此你会感觉到孤独,但最后你一定会发现一切都是自有安排。

 

当你开始自我面对的时候,也许那个当下会很痛,但一定会渐入佳境。有的人会跟我说:“许医师,我都现在这样的状况、这样的年纪了,还来得及吗?”我会说:“你现在不开始面对,将来你更加来不及!”

 

赛斯哲学体系提到,当下是威力之点!你现在就要开始面对自己、面对过去,甚至你要从今天开始,跟着自己的感觉,面对你要的人生,这样你才会觉得心安理得、人生无憾。

 

摘自 | “面对,是人生翻转的开始”公益讲座

主讲 | 许添盛医师

整理 | 艾米尔

插画 | gosia herba

编辑 | 麦田心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