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25

 

 

我想要我的人们记住:永远不要给予建议,除非那是你的亲身经历。

 

在这世上,建议是唯一每个人都会给,但没人会采纳的东西,所以干嘛操心?每个人都喜欢给建议,却没人采纳过,原因是每个人都知道,建议适用于别人,不适用于自己。

 

我想要我的人们记住:永远不要建议,除非它是你的真实经历。

 

那么你可以直接说,“这是我的亲身经历。对你来说不一定是对的——你可以试验看看。如果你觉得它给你的生命带来了更多和谐,更多喜悦,你可以采纳。如果你觉得它什么也带不来……因为每个人都不一样。适合我的不一定适合你,对我来说是解药的东西,对你来说可能是毒药。”

 

一个完全警觉的人,对于给什么建议、不给什么建议始终是警觉的。即便他给予建议,建议也始终是有条件的——基于实验的条件。

 

他只是说一个假设,“你试一试——或许管用。管用就好。不管用就别继续做了。它帮助过我,那是真的,但那并不意味着它能帮到每一个人。”

 

每个人都不一样,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个人都需要适合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方式。

 

图文来源:奥修每日分享公众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