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06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利他的冲动!

 

 

我的老师赛斯以及我都是鼓励“自私”的。我所说的“自私”的意思是,把自己照顾好,但是不要伤害任何人。我的老师赛斯是鼓励大家把自己照顾好的。你们心存“自私自利”,你去做,没关系,但是不得伤害任何人。不得伤害别人的利益,来达到自己的利益,这是不可以的。

 

“自私自利”而把自己照顾好,这是最好的。比如,结婚也好,买房子也好,照顾父母也好,下饭馆、穿名牌,你要什么都可以。同时,你要问自己:“如果我内在的神性能量发动了,这个神性能量要导引我去做什么?如果我内在升起了英雄式的冲动,我除了为我自己之外,我能为众生、为地球、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利他的事?”

 

赛斯哲学思想讲“利己利人利益众生”,“利己”就是你可以自私自利,但是不得伤害任何人。那么“利人”和“利益众生”又是什么意思呢?

 

 

我不是要你们去做功德、做好人。我的意思是:什么是对你最好的、什么会让你最健康、什么会让你最快乐、什么会让你的人生走上最棒的道路?你们让自己生活富足,照顾好自己的家人和小孩、亲友,这都是对的。

 

另外,因为人的心灵本来就有一部分是“众生一体”的,人的心灵本来就有一部分是跟万物合而为一的。所有的万物都是由宇宙神圣能量所形成,而这个神圣能量自然会导引你们去成为一个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意思是说,你内在一定有某一个冲动是,你曾经希望这个世界更好。那个冲动在哪里?

 

你曾经一定有一个想要帮助这个世界的愿意,你曾经也希望你的社区、地球、全人类朝向正确的方向。这个愿望在哪里?你必须要把它找出来,而且你必须付诸行动。这就是内在英雄式的自己、内在英雄式的冲动。你必须把这个自己找出来,而且问自己;“我能采取什么具体而微的行动去落实?”因为你们是平凡人,活在日常的生活中。

 

 

以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男主角沈星移为例。剧中沈星移爸爸是商人,也做过出卖别人、伤天害理的事,后来沈星移去日本留学,决定回来参与革命,推翻腐败的满清政府。虽然沈星移是悲剧,但是他整个生命是被“价值完成”了的。他从泾阳第一败家子,到迷恋周莹,到后来经商,再到后来愿意为了众生牺牲生命,为了救周莹而牺牲生命。我们看到他的情操是“我愿意为了天下人而牺牲生命。愿意为自己所爱的人而牺牲生命。”试问:这个牺牲值不值?这是个吊诡的问题。他牺牲了生命,但是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可是他成就了那份爱。

 

人类不是只是一个生物,人类是一个内在有伟大情操的生物,除了满足我们的生物性,每一个人其实内在都有舍身为人的那一部分,只是大家这一部分因为社会而被埋藏掉了,或是你们某些神性被投射到所谓的“师傅”那边去了。“师傅”没有比你们具备更多的神性,你们不必崇拜任何人。

 

赛斯哲学思想是打开你们每个人内在的神性。每个人内在都有一个“利他”的冲动,想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事。我们都曾经热血沸腾过。清末民初,那些参加革命的年轻人,愿意在十五六岁为了众生牺牲生命。可是我们有没有赋予现在的年轻人这种情操?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在干嘛?念书、认真上学、考好大学、找工作、娶好太太、嫁好先生。我们是怎么教育我们的孩子的?念好书、考好学校、找份好工作、出人头地、最好当主管、赚钱、养家糊口、买车子买房子让父母有面子,过完一生。我们剥夺了年轻人那种热血。以前年轻人还比较有目标和理想,以前的年轻人可以死于为国为民,他们愿意为地球尽一份心力,为众人牺牲生命,他们可以抛头颅、洒热血。现在的你们的生命只剩下一个生物性的本能,这是不对的。

 

 

赛斯哲学思想让你们重新回归你们内在的神性,你做什么是可以帮助这个世界的?你们如何拿回你们每个人自己的力量?除了为你们的生存,你可以为这个世界尽一份心力,你的生命才有意义,这是对你们的存在价值的加分,它会让你的生命发光发热,你才会觉得活着真好。

 

可是我们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包括成年人,犹如“堕仙”,都只知道生物性的本能,回到整个社会的游戏规则而已。大人教导年轻人好好念书、考好大学、找好工作、过好生活,可是人的心灵的神圣性到哪里去了?人的内在伟大情操在哪里?

 

所以,从你们自己开始,我们去赋予年轻人生命的使命,让他觉得不只是为了东西而存在,生命不是只是为了东西而存在,生命有更大的意义。当你走上这条价值完成的道路,你才会知道生命有多棒。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

文字整理|心空Tiffany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